浅悟产生负面思维的根源

同真


【正见网2014年12月28日】

没修炼前,自己遇事时,总是先想:这件事最坏的结果是什么,然后才想:最可能出现的结果是什么、最好的结果是什么,出现这三种情况后自己如何应对。多年来,一直没觉得自己这样的思维有什么问题,而且觉得在人中行事很有效果、别人也说我做事考虑周全。

修炼大法后,这种负面思维表现的也越来越突出,家人或朋友出行时,经常冒出这样的念头:他(她)们会不会遇上车祸?和同修联系不上时,经常想,他(她)们是不是被绑架了?自己出去发真相资料时,也经常做好准备,“万一”被绑架,自己如何应对等等。

这些负面思维已经严重干扰了自身的提高和证实法,对照大法,发现负面思维来源于以下几方面的因素:

一、 负面思维中有“求心”

每当听到同修走出来舍生忘死卫法、护法的故事时就十分感动,心想:自己要是也能经受牢狱,并在狱中坚强不屈,能这样证实大法不是挺好吗?在这种变异观念的主使下,自己每做大法的工作时都做好了“万一被邪恶绑架了的准备”,由于在法理上对这种负面思维认识不清,最终被邪恶钻了空子,使自己身陷牢狱八年之久,这是非常惨痛的教训。

在狱中,我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维,从得法、走入大法以来,在法中走过了这么多年,自己的思维一直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从“求车祸”到“求牢狱”,其本质上都不是为了证实大法,而是为了证实自己。能经历车祸平安无事,不是为了证实大法的伟大,而是为了证实自己多么了不起,自己有了向同修宣讲的“资本”、自己有了所谓的特殊经历、自己在同修面前能高人一等。“求牢狱”的根本念头,是想自己能够经历牢狱、又能坚强不屈,骨子里还是为了证实自己。

基点站错了,把证实自己摆在了证实大法之上,因而被邪恶钻了空子。旧势力向来就是把自己看的重于法、把个人修炼看的重于正法,思维符合了旧势力,旧势力才敢下死手。“它迫害你,师父都没有办法,因为它们抓住把柄:你看看这样的生命,这是你弟子吗?这么差,不应该修理他吗?你不要修理他可他还影响了我们、影响了别人,还不赶紧修理他!”(《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 经过惨痛的教训,终于明白是从负面思维中产生的求心所致、只有正念清除这些败物、用正法理修自己,路才能走正。

师尊在《转法轮》中说:“现在我们搞人体科学的发现,我们人的意念,人的大脑思维可以产生一种物质。我们在很高层次中看到它确实是一种物质,可是这个物质却不象我们现在研究发现的是一种脑电波的形式,而是一种完整的大脑形式。”在人中久了、在党文化浸泡的大陆生活久了,渐渐的变的做事圆滑了、变得复杂了、大脑思维产生的负面思维的物质也多了,自己习以为常了,其实都是修炼与正法中的阻碍。

二、负面思维是对邪恶的承认

用负面思维思考问题,体现于正法中就是对邪恶的承认、给邪恶存在提供了物质基础。自己认为“万一”出现什么事自己好应对,其实这个“万一”就是留给邪恶的,同时也体现了不能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师尊说:“在经受旧势力强加的魔难中走的正与不正更加难,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在魔难迫害中一思一念都很关键。你做的好与不好,你能不能被迫害,你做的正与不正、迫害到什么程度,都与你自己走的路、你的思想思考的问题有直接关系。”(《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

师父告诉我们:“就是按照大法、正法的要求去做,就不承认你历史上安排的那一切,我包括你旧势力的本身我都不承认。”(《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师父都告诉我们了,连旧势力的本身都不承认,自己为什么要给它“万一”的机会?本质上还是对邪恶的承认,从法中正悟到,只要坚信大法,正念正行,一切都会以正的形式出现,邪恶根本就没有“万一”的机会。

三、负面思维的根源是“私”

仔细查找,发现用负面思维思考问题的根源还是“私”,怕自己受到伤害,认为用人的办法考虑全面一点,自己就会少受一份伤害。新宇宙与旧宇宙生命的根本区别就是新宇宙生命是为他的、旧宇宙生命是为私的。“大法弟子是从旧宇宙中脱胎出来的、从旧的法理中走出来的,可是旧的宇宙、旧的法理、旧的生命、一切都在牵着你!”(《洛杉矶市法会讲法》)我悟到,负面思维也是旧势力为迫害法,在久远历史前置入我们思维中的,它是物质存在的东西,唯有正念清除,并用大法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才能根除负面思维。

负面思维已经严重的影响了正法与救度众生,我们必须认识到负面思维不是自己的念头,时刻用大法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才能走正正法之路。让我们重温师父的讲法:“所以大法弟子在证实法,救度众生中,自己的态度、思想状态、做法上,这都非常关键,能决定着世上的变化。一个人可以决定着一个范围,那更多的大法弟子哪,那么多的大法弟子,几千万人,这个思想一动,可就不是小事了。”(《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让我们根除私念,彻底清除负面思维,从旧势力桎梏中解脱出来,修好自己、做好救度众生的工作。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