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的严肃性不容忽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2月27日】

今年的圣诞节来临之前我格外兴奋。

圣诞节的前一天,我特地沐浴更衣。圣诞节那一天,又象过什么盛大节日一样召集家里的弟弟妹妹们过来吃饭,面对他们诧异的疑问,我回答:今天是圣诞节!早上打开电脑时,又在QQ上留下了感恩、赞美耶稣神的话。

我对自己的这种做法没有多想,只认为这是对神诞生之日表达的一种尊敬而已。上午学法时,打开书正好是第六讲“自心生魔”那一段。“人是很难不动心的。我告诉大家,这个问题很严肃,将来我们很多人会出现这个问题。法我给你讲出来了,你能不能把握住全靠你自己,我讲的这是一种情况。看到什么别的门派中的觉者也不动心,就在一门中修。什么佛,什么道,什么神,什么魔,都别想动了我的心,这样一定会成功有望的。”当读到这一段法时,内心忽然感到一震,心里清楚的知道这一定是慈悲的师父在点化我什么。点化我什么呢?大脑快速运转在想自己,很快就知道自己的问题一定是出在了对圣诞节的态度上。

因为修炼了大法,我知道耶稣也是在宇宙大法中证悟到他所在层次的局部法理下世度人。耶稣为人类传播了修炼和人对神進一步认识的文化,奠定了今天大法洪传于世、普度众生的基础。耶稣是神,是觉者,我很敬仰。

然而敬正神没错,但是应该敬而远之。作为大法弟子,心被这个圣诞节带动了那怎么能行呢?对不是大法中的东西表现的那么热情、兴奋,对圣诞节的态度上和常人无异,那是一种什么行为呢?不是忽视了修炼中不二法门的严肃性吗?

虽然我没有接触基督教那一法门的东西,但是在耶稣神面前,不是也动了赞叹、崇敬、欢喜的心吗?那么作为大法修炼者,时时刻刻都在被法炼着,时刻处于炼功当中,心里想着圣诞节,那是不是掺進其它法门的东西在炼了呢?而且,我的那种“大度”的观念不是人的一种“情”,一种显示心在作祟吗?写到这里,我还想起另外一件类似的事情。

我读过《弥勒日巴佛的修炼故事》,深深为其主人公忍苦精進、坚忍不拔的修炼精神所感动。有一次,因为自己出现了懈怠、消极的修炼状态,很着急,就上网连续看了两遍这个故事,希望从中受到启发和激励,尽快精進起来。之后的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清晰的梦:不知什么原因,自己和几个非常熟悉的人走進一个有很多人的大房子里,里面乱哄哄的,我们坐在那里不知在等一个什么宗教的重要人物。忽然从远处涌来了很多人,近前一看是很多藏教的大、小喇嘛,那些小喇嘛很快的整齐坐下,口中大声念着听不懂的咒语,场面震撼。我也感觉自己内心深处也很熟悉他们念的东西,只是记忆有点模糊,仿佛已经很遥远了。我明白自己不应该和这些人在一起,便起身离开,走到院子时,把手里拿着的那个不知名的宗教的经书及法器放在了一块干净的树下。可是当要离开这个院子的时候,却发现四周都是很深的水在阻挡着,水中不时的浮出一些很大的怪兽,不让我们过去。正在焦急,四处张望寻找出路时,一位白衣女子不知从哪里来了,把我们面前的那只怪兽赶走了。梦境中我清楚的知道,利用这怪兽离开的短暂时间,我们可以出去了……

醒来后,对这个清晰的梦一直迷惑不解,知道是师父点化,却始终没有悟到。我常常想这个梦的答案。有一天我忽然悟到:那些喇嘛是藏教的信徒,我从未接触藏教的东西,怎么会……一定是那个修炼故事的缘故!

无需再想什么,梦境中已经暗示了我犯了修炼中最忌讳的“不二法门”的问题。在执着于《弥勒日巴佛的修炼故事》时,故事中透出的密教的东西我看了,也灌進脑子里去了,虽然表现上是拒绝了它们的东西,可是,已经迟了,如果没有师父慈悲呵护、法力加持,帮我驱走怪兽,我还能走的出去吗?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从此以后我再也不看那个修炼故事了。

修炼真是极其严肃的啊,即使在这些不易察觉细小的事情上,不符合法的标准也不行。幸好师父慈悲点化,让我及时醒悟!

最后,让我们重温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诫我们的这段话:“至于说什么《黄帝内经》、《性命圭旨》或者是《道藏》之类的也一样,虽然没有那么些不好的东西,但是里边也带有各种层次的信息存在。它本身就是修炼方法,一看也给你加進去,干扰你。你觉的这句话对,好,这一下就来了。给你的功里加進去,虽然不是不好的东西,突然给你加進去一点别的东西,你说你怎么炼?不也出问题吗?”“你别看我刚才讲这段话讲的不重,大家千万注意,往往出问题就在这点上,往往问题就出在这儿。修炼可是极其艰苦的,非常严肃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来,毁于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

因为本人修炼层次有限,所悟不知是否正确,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