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吸耳球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4年12月26日】

(一) 故事的引子

老子讲:“上士闻道,勤而行之。”可见,“勤”在修炼中是很重要的,可以说“勤”伴随着修炼的始终。对于修炼的人确实如此,不怕吃苦,不求安逸,勤于修炼,就会得到修炼的正果。我们能够在修炼中持之以恒,需要勤;能够克服修炼的难关,需要勤;能够不断的纠正自己的不足,也需要勤。“勤”贯穿了修炼的方方面面,修炼人要想修得正果,就要勤而行之,不断剔除懒惰魔性。

在修炼上,小宝有时表现懒惰,我曾多次提醒他,他就是不重视,一直把我的话当作耳旁风。一天早晨,晨炼完毕,我们一家三口开始发正念,小宝早晨六点的正念,经常迷糊,倒掌。我多次提醒,也不见效果。那天我决定再次跟他交流,我严肃的说:“小宝,天上有很多眼睛都在盯着修炼人的一思一念,每个空气微粒里面都有无数的生命在看着咱们,给咱们修炼打分,看看每一个微小的念头,符不符合修炼人的标准。宇宙的法是有标准的,不会因为你是小弟子而对你降低标准,主佛也不会给你开后门,把你拿到天上去,修炼人要扎扎实实的严格要求自己,来不得半点敷衍,要严肃的对待修炼。如果修炼真的结束了,咱们都要面对审判的话,咱们试想一下:在修炼中留下了多少遗憾;多少誓约没有兑现;多少该救度的人,因为咱们的人心不去,而没有得救。做不好不能说没有咱们的责任,那是违约,你想一想,后果将是什么?如果宇宙的主佛都不能把咱们度上天,那咱们还有没有修炼的机缘了?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再也别想修炼的事了。修炼是多么严肃,一定要认真对待。今天妈妈又一次苦口婆心的劝导你,希望你好好想一想,用什么心态面对修炼中的不足。最后,妈妈给你几点忠告,再次提醒你剔除懒惰魔性,第一:你的炼功动作有时不标准,你本来知道正确的动作,可是因为懒惰,你不想做标准;第二:你早晨发正念时腰坐不直,莲花掌张不开,也是懒惰;第三:你练习二胡和笛子,不愿纠正不足,这也是懒惰。这些懒惰的因素,都要在修炼中努力去除掉。”小宝听我说了这么多,他感觉到我是为他的修炼着想,他说愿意接受这些忠告,想修掉懒惰的魔性。

说完这些话,我没有埋怨,只是有些严厉,要对小弟子的修炼负责,该说的话一定要说。说完后,我去做早饭,小宝也乖乖的去听法了。不到半小时,早饭做好了,我喊小宝和小宝的爸爸吃早饭。小宝很高兴的告诉我说:“妈妈,刚才主佛看到我高兴的接受了妈妈的意见,主佛特意送来一篇很有意义的童话。中午放学回家,我给你详细讲讲吧。”

(二) 故事的正文

中午放学回家,小宝给我讲了一篇关于吸耳球的童话。

主佛用毛笔蘸着能量,画了一个吸耳球,画完后,又给吸耳球画上眼睛、鼻子、嘴巴,吸耳球就从纸上蹦出来了,高兴的跳来跳去的。主佛又用能量捏了一对翅膀,给吸耳球安上。并告诉它去找小宝,在修炼上要多帮助小宝。

吸耳球从天上飞下来,一路颠簸,摔了好几跤,开始它不知道怎么用翅膀飞翔,所以吸耳球飞的时候,很象企鹅走路,身子左右扭着,两个小翅膀一伸一伸的。后来,吸耳球慢慢的煽动翅膀,有了飞翔的感觉,再后来,吸耳球真的学会了飞行。

吸耳球飞到小宝面前,小宝眼睛一亮,不解的问道:“你是什么东西呀?身体圆圆的象个小皮球,可是还长着一对翅膀,还有一个长长的尖嘴。咦,怎么有点象爸爸修理打印机时,用来吹灰尘的吸耳球。”吸耳球弹跳了几下说:“猜对了,我就是吸耳球,是主佛用毛笔蘸着金黄的能量,把我画出来的。”小宝又问:“你从天上下来,难道是帮我爸爸吹尘土的?”吸耳球摇摇头说:“我可不是吹尘土的,我是来帮助你修炼的。”小宝很纳闷的问:“那你说说看,到底怎么帮助我修炼呀?”吸耳球说:“当别人给你提出正确的意见时,我会帮你吸收并采纳别人的意见,帮助你改正自身的不足;如果别人提出的意见是不正确的,我就会把那个意见在自己的肚子里融化掉,也不会对你产生负面影响。”小宝会意的点了点头,原来是这么回事。小宝恍然大悟:因为早上我接受了妈妈的正确意见,所以主佛奖励我一个能吸收别人意见的吸耳球,让它帮助我多采纳善言,改進自身的不足。

有一天,小宝放学回家,吃了几个桔子,又吃栗子。妈妈提醒小宝说:“别吃太多,要抓紧时间,快去背法吧。”吸耳球听了妈妈的意见,瘪了一下肚子,吸收了妈妈的意见,然后,吸耳球就开始对着小宝吹气,小宝感觉浑身都接收到“抓紧”的信息。妈妈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抓紧”, 今天吸耳球已经吸收了几十个“抓紧”了。吸耳球的身体也是能量构成的,有特殊的作用:当吸耳球吸收了别人的意见后,吹出来的风会促使小宝朝着正确意见的方向改進。这时,小宝也开始抓紧了,吃东西也加快了,一不小心,一个硬栗子硌了小宝的牙。小宝埋怨吸耳球说:“看,都是你干的好事。”这时,吸耳球又接受了小宝的话,很高兴跳起来,喊道:“我干了好事!我干了好事!”小宝说:“我是说你干的事不好,不是夸你呢。”吸耳球一听,生气的说:“哼!说话拐弯,不对!”小宝一看,吸耳球发怒了,眼睛也瞪圆了,小宝心里有些胆突,赶紧默不作声了。

有时我给小宝提出正确的意见时,如果小宝有抵触,我就赶紧说:“吸耳球,快帮助小宝吸收正确的意见。”小宝的抵触情绪瞬间就消失了,快快乐乐的接受了别人的意见,赶紧改進自己的不足。有了吸耳球帮小宝吸收正确的意见,小宝变的听话,更能向内找了,也不执著自我了。

(三) 故事的结尾

修炼人要能接受正确的意见,能容忍不同的意见,不断的纠正自身的不足,才能有更大的進步。

最后,附几句赞美吸耳球的话:“吸耳球,肚子大大,肚大能纳善言,能容异见;吸耳球,嘴巴小小,嘴小不说闲话,守口如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