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利益心

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2月20日】

我家四口人,种五口人的地。父亲没去世时,是归我三哥赡养,去世后,因为三哥上外地打工,全家搬走了,这样,父亲一口人的地,由村上承包给我家了,至今种了好几年了。

今年春播时,别人家生两个孩子,管村上要小孩口粮田。村领导就找我们商量给退地。当时我们想,就父亲那块一亩六分地,退就退了呗!但是人家一个孩子要九分地,两个孩子就是一亩八分地,从我家又多要去二分地(三根垅)。可这三根垅,我家都种上了,种地之前,打茬子,买种子和底肥所花的钱,已经都投入地里去了,现在苗也都出来了,按常人的理多要地这家应该给我们补偿。结果人家,不但不给,还理直气壮的说:“这补偿钱你要的话, 你找村上去要!我们不给。”

因为我夫妻俩是修炼人,遇到问题时,首先想到师父的法:“在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问题上吃亏,被别人窃取利益的时候,你不跟别人一样去争去斗;在各种心性的干扰中,你在吃亏;你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魔炼你的意志,提高你的心性,在常人的各种不好的思想影响下,你能够超脱出来。”(《转法轮》)所以,就不再与他家去争去要,把这利益心放下了。

在伺弄地时,一到这块地,一看人家多要去的三根垅,还是我们给他种的,长势比他家的都好,就勾起了那不平衡了的利益心。可是又一想,师父说:“大家知道,修炼跟不上,那人心就会浮起来,表现上大家都会看到。那人心中各种各样人的想法,各种各样的思想来源,都会对你進行干扰。你的思想无论符合了哪一类生命状态,哪一类生命马上就起作用。”“你的思想只要符合了哪一类型的生命,它马上就会起作用,你却不知道你的思想来源在哪里的,你还以为是自己要这样做。其实只是因为你的执着引起了它们起作用,从而加强了你的执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的法,心里又明白了:这还是利益心没有彻底放下,才会有对“三根垅” 的执着,于是我们就多学法,真正的从法中去认识法,真正的将心性提高上来时,那执着“三根垅”的利益心就再也浮不上来了,打那以后再看那“三根垅”时,根本也想不起来那是我家的了,就象没有这么回事一样轻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