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山(二)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2月17日】

三、恒宗殿的象征

越过果老岭沿“之”字折返上行,即是恒山的象征恒宗殿。進入恒宗殿途中有一牌坊,额刻“人天北柱”。恒宗殿即是“真、善、忍”三字大法的象征和体现,而围绕恒宗殿的各个景点,都是在阐释、注解恒宗殿,也就是说都从不同的角度阐释“真、善、忍”法轮佛法。这些景点分别是:恒宗殿、藏经楼、更衣楼;金鸡石、玉羊游云;关帝庙、三茅窟、苦甜井;得一庵、阎道祠;寝宫;还原洞、白云洞。分别解读如下:

1、恒宗殿

恒宗殿背依恒山主峰绝壁,面临开阔的群峰山谷,雄视南天,气势雄伟,庄严肃穆,是恒山最核心、最辉煌的建筑。其左为藏经楼,再左为玉羊游云;其右为更衣楼,再右为金鸡石;其下是陡峭的103步台阶,台阶起始处是崇灵门,崇灵门之右为关帝庙。为什么说恒宗殿象征的是“真、善、忍”三字大法?

首先看“恒宗殿”之名。前已述及,“恒宗”的内涵即是永恒的万法之宗-----法轮佛法,那么恒宗殿显然就是法轮佛法的象征和体现。

恒宗殿左侧是藏经楼,右侧是更衣楼,两楼阐释了恒宗殿的内涵象征。藏经楼即是说恒宗殿象征的是法轮佛法之经书;更衣楼则是说恒宗殿供奉的北岳大帝是“更衣”神化了的“真、善、忍”三字大法的象征和体现。

恒宗殿供奉北岳大帝,北岳大地全身塑金身,金是佛法的象征。北岳大帝神龛上方高悬康熙御笔“化垂悠久”:“化”是变化、化身之意,与“更衣楼”组合即是表北岳大帝是三字大法神化的形像。“垂”是下临,承接悬空寺之“悬”,是说三字大法传于世间。“悠久”则是长久之意,是说宇宙的根本大法将深远的影响世间,深远的影响人类的未来。

恒宗殿前是令人费解的103步台阶。恒山有108峰之说,108之数是上应36天罡,下镇72地煞,为天地之数,而为什么这里却是费解的103之数?其实这里的“一百”指百年红潮。就是说历史为中共定的气数大体百年,又因中共是红色政权,所以把共产党存续的这百年叫作“百年红潮”。“三”之数即是指“真、善、忍”三字大法,也就是说,三字大法的传出是在百年红潮期间,这是恒宗殿台阶103数之迷。

为什么台阶起始处的牌坊叫“崇灵门”?就是因为中共是无神论,毒害世人不信神佛,只崇拜中共邪灵。崇灵门是到达恒宗殿的必经之门,就是说,要识得三字大法必先过中共邪灵这一关。

崇灵门西侧即是关帝庙。“关帝”即是修炼过关之“关”的象征,关帝被赋予财神,代表的是名、利、情之“利”关。也就是说,关帝以“利”关象征的是修炼人要过的关。那么关帝庙和崇灵门组合显然是说,中共之关说到底就是利益之关,舍不下中共就是放不下利益之心,这崇灵门之关就是能不能走入修炼、世人退不退党、能不能获救的关。

所以说,上述一系列的组合就是在阐释:恒宗殿即是“真、善、忍”三字大法的象征,法轮佛法即是支撑人间天上的柱子,是宇宙的根本大法,是为“人天北柱”。

2、“金鸡玉羊”

在恒山会仙府有块通石碑,上刻“东岱大夫之松,西华仙人之掌,南衡龙书蛇篆,北恒金鸡玉羊”。恒山有十八景之说,显然,恒山十八景中的“金鸡玉羊”在恒山占有极其重要的分量,因为“金鸡玉羊”是恒山主题的最形象阐释。

在恒宗殿右下方是“金鸡石”,因其石敲之有声,象形如鸡,故名。金鸡石也叫金鸡报晓,释出的是“真、善、忍”三字大法在历史今天的中国大陆传出。因为中国的版图在历史的今天呈现出鸡形版图,故“鸡”指今天的中国大陆。“金”是佛法的象征,又注解恒宗殿,代表的即是法轮佛法。“报晓”显然是黎明到来、揭开人类之迷的内涵。所以“金鸡报晓”的内涵即是:在世界的东方,在今天的中国大陆,“真、善、忍”法轮佛法传于世间。法轮佛法是宇宙的根本大法,破一切之谜。由于法轮佛法的传出,人类将迎来真正的光明:扶正祛邪,淘汰旧恶,“真、善、忍”将成为人类的普世价值。不远的将来,人类将在“真、善、忍”的感召下,重新找回人应有的文化,重新走上人应有的发展之路,给人类带来真正的光明,因此谓之金鸡报晓。

在恒宗殿左远方,在翠岗黛岭之中,散布着累累白石,远望酷似一群白羊,或低头食草,或对天长咩,或追逐嬉闹,造型逼真,妙趣横生,这就是恒山有名的“玉羊游云”。羊是生命善良本性的象征,比如人在母体中就生存在羊水中;“羊”组成人群的“群”,“羊、君”为群;“羊”组成美好的“美”,“羊大”为美;“羊”组成仁義的“義”,“羊我”为義;羊还组成善良的善等等。那么“玉羊”显然是不断净化自己心灵的法轮功弟子的象征。而“云”是云雾,代表的是迷的人世间,指法轮功弟子在迷中修炼。“游”是走动,指法轮功弟子串街走巷劝世人退党。

可以看出,“金鸡玉羊”展现的是:“真、善、忍”三字大法在历史今天的中国传出,法轮佛法弟子的修炼己任就是劝世人退党救人。

3、三茅窟和苦甜井

三茅窟和苦甜井在恒宗殿的下方,这组景点的历史用意即是阐释儒释道三教和法轮佛法修炼的区别。

三茅窟是在紫薇阁断崖处有三个窟,名曰“三茅窟”。据说这是西汉三茅真君得道成仙之处,更传说三茅窟一窟点火,另两窟同时冒烟;如两窟点火,另一窟冒烟;若三窟同时点火,则三窟烟火皆无。

“茅”是茅屋之意,暗喻不是高大殿堂,“三茅”即是喻指儒释道三教。一窟点火,另两窟同时冒烟:是说哪一门宗教只修自己的一门,则“真、善、忍”中都是两个有漏,因为冒烟就是有漏;如两窟点火,另一窟冒烟:是说修“真、善、忍”哪两个都有一漏;若三窟同时点火,则三窟烟火皆无:是说若“真、善、忍”同修,则儒释道三教没有烟火无人矣,言外之意,“真、善、忍”三字大法一旦被修炼人认识到,则宗教烟火自熄。为什么呢?因为儒释道三教的历史使命就是为法轮佛法奠定修炼文化的,三教根本没讲宇宙的最终法理是什么,只有法轮佛法才全面的揭示了一切宇宙之迷。当修炼人一旦看到真理的时候,当然就会修炼法轮佛法,所以宗教自会偃旗息鼓、三窟烟火皆无。

苦甜井是在恒宗殿下有两口相距不足一米的双井,两井虽相距甚近,但水质完全不同。一井水质甘甜,沁人心脾;一井水质味苦艰涩,人畜不能饮。那么何为“苦”?何为“甜”?

“苦”者,“古”也。作为展现修炼的内涵,“古”当然就是指儒释道三教。那么这里的内涵启示就是:古老的儒释道三教是为最终的法轮佛法而奠定修炼文化,当历史走完奠定过程的时候,其三教的历史使命也就完成了,就象苦井的水不能饮用一样,也就不能在三教中修炼了。这就是“苦”井的内涵展现。

“甜”是“舌、甘”:“舌”是说话之意,和金鸡石代表的历史今天时间相呼应,就是说今天所讲的;“甘”是甘露,比喻今天所讲的是向人间撒甘露。那么甜井作为恒宗殿的注解,显然“甜”是暗喻历史今天传出的、由师父亲口所讲的法轮佛法,只有佛法才称得起是向人间撒甘露。

显然,历史通过苦甜井的文化奠定在启悟今天的世人:古老的三教已不能使人修炼,无法在其中修炼圆满;只有今天所传的、历史久远奠定的法轮佛法才是世人的选择,才是甘甜之水。

可以看出,历史通过三茅窟和苦甜井的文化奠定,启悟今天的世人:选择,选择今天传世的法轮佛法。

4、得一庵和阎道祠

在苦甜井的下方,是得一庵和阎道祠。相传这里有道号得一的道士在此修行,其有两大徒弟,一叫阎道,一叫椤道。为纪念师徒三人,在这里修建了得一庵和阎道祠。

“得一”,显然是说儒释道三教各自的修行,因为道家就是修真,释教就是修善,儒教就是讲忍,各教都各自“得一”。那么他们的结局会是怎样?“得一”的徒弟就是结局:一个阎道,一个椤道,而阎罗就是佛教所讲的统领阴间的判官,也称阎王。言外之意就是,哪一门宗教修行都是“得一”,都不能圆满,仍会入六道轮回。

因为恒宗殿是“真、善、忍”三字大法的象征体现,所以我们看到,这里既用三茅窟、又用得一庵来阐释真正的修道之法:启悟世人的还是选择,只有选择法轮佛法才能最终修得圆满。

5、寝宫

在得一庵的东北处是寝宫,这组景点由飞石窟、寝宫、梳妆楼和后土娘娘庙组成,其内涵是:历史一切文化的根源都是法轮佛法的法理。

恒山飞石窟流传一个历史典故。说是当年舜帝北巡到恒山后,突然一块灵石破岩而出,落在舜帝面前,舜帝便封其为“安王石”,石去山空就留下这个大石窟。五年后,舜帝巡到河北曲阳时,灵石又飞到几百公里之外的曲阳。于是舜帝就在曲阳建飞石殿,后来恒山石窟处就建了寝宫、梳妆楼、后土娘娘庙。

那么这飞来飞去的“安王石”到底意味着什么?前已述及,恒山是“真、善、忍”佛法的象征体现,那么恒山石显然就是有佛法法理的内涵之意,代表的即是“真、善、忍”之法理。就象停旨岭所释的内涵一样,中国传统文化就是帝王文化,而恒山灵石随舜帝飞来飞去,显然的象征就是:以帝王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奠定,其内涵皆是以“真、善、忍”佛法之理为基础的,也就是说,中国传统文化的背后内涵展现即是法轮佛法之理。正因为如此,所以这块恒山石才叫“安王石”:“安”是安装、奠定的意思;“王”是王法;“石”是基石。合起来即是:恒山灵石就是“真、善、忍”法理的象征,他以王法的形式构成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石、核心,这就是“安王石”的内涵体现。

飞石窟天然形成东、西、北三面环抱的大院落,此院落主殿就是北岳寝宫,为北岳大帝和大帝娘娘休息之所,寝宫前是二层木构梳妆楼。显然,这院落、建筑是常人生活状态的展现,那么寝宫所展现的这一内涵即是:就象寝宫有夫妻家庭一样,法轮佛法的修炼就是在常人间修炼。

在寝宫右侧高台之上是后土娘娘庙。人间是“地”、是“土”,那么“后土”显然是人类的后期、末后之意,那就是法轮佛法传世的今天。“后土”和“夕阳西照”呼应,其言外之意隐含着人类将面临一场大劫。那么后土娘娘庙和寝宫组合,其另一内涵是:大劫后,未来人类正常的生活状态即是修炼状态。“真、善、忍”是普世的价值,人以此心法约束、提升自己,人的一生就是修炼的一生。不用出家,生活就是修炼,做好人就能圆满。那么社会达成这样祥和的状态,这是世人多大的福份?这是法轮佛法修炼无形的伟大智慧!是对人类最洪大的慈悲!佛光普照世间,尊崇礼義之为,自达圆明境界,这就是“佛光普照,礼義圆明”!一层内涵的展现。

可以看出,“寝宫”展现的是今天法轮功修炼弟子的修炼状态,同时也预示了未来人的社会状态,展现的是大法给人类带来的无限美好。

6、还原洞

离寝宫不远,有一曲折奇幽的深谷,叫紫芝峪,相传紫芝峪生长着恒山镇山之宝——玄芝。玄芝就是灵芝的一种,服之可延年益寿,但每颗玄芝旁都有一叫“率然”的双头蛇看护,据说此蛇的招数还启发出《孙子兵法》里诸多的奇谋绝招。

毫无疑问,双头蛇就是中共,中共自成立那天起就以党委和政府“双头”出现。服玄芝可延年益寿,就是说得玄芝即象征找到了长生不老的修炼之法。那么这玄芝象征什么?北岳也叫玄岳,“玄”即是指恒山;“芝”现“之”,而恒山登山之路就是一再呈现的“之”字。所以,“玄芝”即是恒山的象征,而恒山又是法轮佛法的象征,那么“玄芝”也就是象征法轮佛法。双头蛇看护玄芝不让人采,显然就是说中共阻挡世人了解、修炼法轮佛法。

那么为什么中共双头蛇又叫“率然”? 因为中共疯狂打压法轮功毫无理性、毫无道理,它草率的、率领一帮帮凶,集人类历史上一切害人的阴恶招数迫害法轮功弟子,无所不用其极。而且中共从它成立的那天起就是造假说谎,明一套暗一套,擅变是其本性,它草率的任意妄为已经成为了自然而然。所以中共就叫“率然”。

为什么又说它的招数还启发了《孙子兵法》?今天中国人的“聪明”,今天中国人的坏恶,哪一点不是中共自上而下的身教言行?人一旦学坏,那就象瘟疫一样一代一代传下去,中共党文化祸及子孙,这不就成了“孙子的兵法”了吗?显然这是在说中共党文化邪恶对世人的长远影响。

寝宫旁还有还原洞,还原洞流传一个故事,就是一善良货郎捡到奄奄一息的小花蛇,回家喂养后它长成了巨蛇。货郎喂养不起就把它放到还原洞。巨蛇不断伤害世人,货郎知道后就操扁担守在洞口,欲除此害。后人为纪念货郎就将洞口以石封闭,并给货郎塑像,这就是还原洞。

中共就是中国人喂养起来的、害人的大蛇。今天当《九评共产党》将其现出原形、揭露其本质面目的时候,也就象将双头蛇封在了还原洞,使其不敢明目张胆、肆无忌惮的迫害法轮功弟子。

7、白云洞

在后土娘娘庙不远处的半山腰,有一神奇的岩洞,叫白云洞。就是每当白云洞流出滚滚白云之时,恒山就会天降大雨,所以当地流传有“恒山戴帽,大雨来到”之说。

云是迷雾,作为修炼,云雾就是修炼者有不解的困惑。“雨”的象征即是“语”,天降大雨就是象征佛法洒甘露于人间。那么白云洞的这一奇特现象所展现的状态是:每当法轮功弟子在修炼中整体出现困惑的时候,大法师父就给弟子讲法答疑,这是今天法轮功弟子最重要的修炼形式。白云洞与苦甜井之“甜”相呼应,释出大法传出即是撒甘露,真正能修圆满的即是今天所讲的法轮佛法。

综上我们看到,恒山以恒宗殿为核心,通过不同的角度展现了“真、善、忍”佛法传出的时间——历史的今天;指出真正的修炼就是“真、善、忍”同修,就是历史的今天师父亲口所讲的法轮佛法;同时,用寝宫告诉世人,法轮佛法就是在常人中修炼的法;展现了法轮佛法修炼的目地——揭露中共的本来面目就是害人的双头大蛇、赤龙,向世人讲真相劝三退救人。

恒宗殿在恒山主峰的崖壁之下,由恒宗殿继续上行即是主峰天峰岭。

四、真相大显“琴棋臺”

天峰岭为恒山极顶,沿恒宗殿向上就是天峰岭区域。天峰岭主要景点组成是:振衣台,九天宫,纯阳宫,会仙府、通元谷,姊妹松,岳顶松风,琴棋臺。这些景点所展现的内涵是:历史的舞台为法摆!

1、振衣臺

恒宗殿左上即是振衣臺,天峰岭最高的景点是琴棋臺,两臺即同指天峰岭之臺所象征的历史舞臺。那么这里为什么用“振衣”?前已述及,恒宗殿右侧是“更衣楼”,指三字大法象穿上了衣服一样神化的北岳大帝。那么这里“振衣”显然是说,如同三字大法脱掉了所罩的衣服一样,法轮佛法的真相显现在了人间。这个真相即是:世间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大法弟子所讲的大劫到来、中共解体、大法弟子的修炼圆满完全变成了现实;人类的一切都是为法轮佛法的最终展现而来、而成。这是大法真相之一。

2、纯阳宫

“纯阳宫”和“九天宫”连在一起,“纯阳宫” 释义至真、至善;“九天宫”释义最高之天。这处连在一起的“纯阳宫”、“九天宫”其内涵是:世人真正看到了大法弟子的修炼环境是人间的唯一净土;法轮佛法代表着人类的美好,代表着生命最崇高的境界。这是大法真相之二。

3、会仙府

邪恶解体了,旧恶淘汰了,世人获救了,大法弟子完成了历史使命。人类最隆重、最盛典、最伟大、最美好、最幸福的一刻,就是大法弟子相聚在一起,堂堂正正的与师父相见。大法弟子都是修炼圆满的觉者,都修成了不同境界的佛道神,这就是会仙府所要展现的内涵。这是大法真相之三。

4、恒山松

恒山松是恒山文化中最浓重的一笔,天峰岭两处展现恒山松:一是姊妹松,一是岳顶松风。前已述及,松是法轮佛法修炼弟子的象征体现。“松”以“公”展现了真正的修炼是为他、为众生、为众生的得度得救而舍弃自我的大善大举,法轮功弟子以自己的修炼实践证实了在大法中所修炼出来的生命是何等的崇高境界。姊妹松展现的是大法弟子是一个修炼整体;“岳顶松风”展现的是法轮佛法修炼弟子的大善大举和傲骨松风,大法弟子的精神将万世传颂。这是大法真相之四。

5、通元谷

宇宙大法的传出是净化宇宙,是为一切众生开辟历史的新纪元;大法弟子修炼的目地是圆满,圆满就是返本归真;大法弟子的修炼是救度,就是在修炼中救度一切能够救度的生命。所以,大法所最终实现的一切就是旧宇宙向新宇宙过渡,旧生命同化为新宇宙的生命。因为世间就是宇宙最低境界之谷,所以大法在世间所展现的就是“通元谷”,通向宇宙的新纪元。这是大法真相之五。

6、琴棋臺

琴棋臺是绝壁之顶几平方大小的一平台,台上刻棋一局,这里就是琴棋台。相传琴棋台是张果老抚琴对弈之处,也是恒山诸景的最高处,为历代修者、墨客凭临之地。明代诗人邢云路赋诗最具深意:

一局残棋已烂坷,人琴俱去奈如何。
至今唯有仙踪在,千载高台落日多。

先说“棋”。世事如局,历史就是神佛所布的一盘棋。人类五千年历史走到今天,自然环境的破坏、道德人心的下滑,无不已是一盘残局,一盘即将“烂坷”的棋局。这里被赋予张果老抚琴对弈,其意更加凸显人类已是“烂坷”残局之时,因为张果老倒骑驴的时候就看到了人类社会的倒退、下滑。所以,这里的残“棋”隐喻的是人类社会末法末劫的今天。

“棋”就是对弈,用“棋”象征人类历史,那就是说,人类的历史就是善恶之争的历史,人类社会从古至今就存在着善恶两面:人类的历史就是善恶表现的历史;人类的历史文化就是奠定人认识善恶的文化。这是用“棋”象征人类历史的深刻用意。那么历史走到今天,走到最后的展现,就是大法弟子所代表的善和中共所代表的恶的对弈。

再看“琴”。“琴”是乐器,引申为文化。那么“琴棋”之意显然是:人类的历史就是文化的历史,文化是带动人类的先导:善的文化给人类带来的是美好和向上;恶的文化会把人类带向罪恶深渊。那么今天大陆已经成了世界公认的公民道德低下、坏恶的典型,这是什么文化带动的呢?就是中共的党文化。中共割断一切传统文化,使中国人失去了“仁义礼智信”做人的基本信仰;中共全面向世人灌输无神论,使人失去了最后的一道做人防线,一个内心没有任何敬畏的人是什么坏事、恶事都敢干的。这就是今天的大陆之所以人心不古的真正原因。

那么大法传世,在残棋乱局中给人类带来了无限希望的文化——人类普世的价值“真、善、忍”。在世间表现、实践“真、善、忍”普世价值文化的就是大法修炼弟子,大法修炼弟子就是高层生命下世的“王”。这群“王”共同配合,奏响了今天时代的主题歌,这就是“琴”: “众王在今”,奏出时代的主旋律。

大法弟子的大善大忍之举在惊醒世人;洪扬传统文化的神韵艺术团在唤醒世人,历史的大救度,生命的同化,宇宙的更新,都在其中。那么这“琴”音该是多么的令人尊崇,这“琴”该具有多么崇高的地位,这就是为什么把“琴”摆在恒山最高的历史用意。

这里是“琴棋臺”,这“臺”释出的是“吉、至”,吉祥到来:“真、善、忍”佛法传世就是人类吉祥的到来。

那么我们把“琴棋臺”连起来的解读即是:人类的历史是为法轮佛法而奠定的;人类历史奠定世人认识善恶的文化,就是在今天让世人分辨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在这个历史舞台的谢幕之残局,大法弟子和中共都做了最充分的历史展示,谁善谁恶摆在世人面前,由世人选择;世人的善恶一念、世人的选择就决定了人是留还是淘汰,千万年的历史的舞台就是为此而摆。

明人邢云路在赋诗中说“人琴俱去奈如何”:假如大法弟子的修炼救人结束、纷纷圆满离开世间的时候,那么没有获救的人将会怎样?“千载高台落日多”!那就是说:千载轮回为法来,迷在红尘难明白。为名为利拜巨蛇,纷纷落日被淘汰!

历史用“明”人邢云路的这首诗,深刻的启悟今天的世人:抓紧找大法弟子明真相,不要成为象落日一样的淘汰者,大法弟子是世人大劫得救的唯一希望!这是大法真相之六。

7、北斗星

恒山以奇妙的北斗(闘)七星组合告诉世人,恒山就是人类的北斗(闘)星:恒山的象征就是世人方向的指引;“真、善、忍”佛法就是世人的选择。

历史是安排的,恒山的一切更是安排的。恒山的最高海拔是2017米,不知这个数字有没有历史时间的巧合。但有一点十分确定,那就是历史留给世人选择的时间已经迫在眉睫。劝还在中共组织里的人赶快醒悟,赶快退出,赶快悬崖勒马!什么都不如自己千万年的等待重要!什么都不如自己的生命最重要!这是大法真相之七。

五、结语

解读完恒山,我们看到一个清晰的思路:

恒山以北斗七星启悟世人:恒山是世人人生方向选择的象征;恒山象征的北斗星就是悬空寺隐含的“三教归一”-------“真、善、忍”法轮佛法。这是恒山布局的主题。

云路神书释出:人类的历史是神佛有目地的安排。果老岭進一步回答:人类历史的发展是倒退,因此走入了末劫。神佛安排五千年历史的目地就是完成末劫救度,由法轮佛法弟子通过修炼完成这一历史使命。

恒宗殿以“真、善、忍”的神格化全面展现了法轮佛法的修炼内涵,全面展现了法轮佛法修炼在世间的表现,与历史今天的修炼实践一一对应。

天峰岭以琴棋臺为核心,一一展现了法轮佛法即将显现的真相:历史舞台为法摆,悠悠万事为法来。北斗七星指方向,佛法救度避大灾。佛法真相的大显回应了恒山布局的主题。

“恒”以精神(“忄”)和物质(“亘”)的同一性启悟世人,同化法即能实现生命的长生------“恒”:佛法如金刚,佛法同化的生命永不消亡。这就是法轮佛法救度生命的道理所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