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佛法是更高的科学(FSC-039)

张昆仑(加拿大)


【正见网2002年03月22日】

[文章提要] 二十世纪末,作者痛心地看到了人类道德急速下滑、濒临毁灭的边缘这一现实,但看不透更深的事物因由和解决办法,只能通过一件作品《二十世纪末》来表现其对这一问题的极端焦虑。直到《转法轮》的问世,才把我们从一个狭小得极其可怜的物质空间,一下引进到一个层层层层无限广阔的宇宙空间里去俯瞰这一切,透视这一切,从而建立起真知和正念正信,他能改变一切并使之归为最好最正。修炼人找到了真能修成圆满的正法正门,人类又因此而得到拯救。作者期望用画笔和雕塑来告诉人们法轮佛法是更高的科学。


为什么说法轮佛法是更高的科学呢?因为法轮佛法的修炼原则是“真、善、忍”,“真、善、忍”是宇宙的根本特性,符合了这种特性就不受这种特性的制约了,就能智慧大显、神通大显。就能够总体上把握事物,并看到事物的本质。所以他看待事物是清澈见底、谈及事物是一竿子见底。而常人的名利执著与魔性是与宇宙特性“真、善、忍”相背离的,所以人的一切都受着这种特性的抑制,智慧被封闭,功能消失。他的知识只是经验的摸索,加上猜测推理,是表面的、局部的、肤浅的,而这些事物表皮拼凑堆砌出来的所谓知识,不管它被承传了多少代,书库堆积得有多满,它对事物的认识也只能是局限在表面,甚至是错误的。可是人在迷中,由于短视和受短暂利益的驱使,一帮哄就相信了。所以达尔文的进化论把人类的祖先诬蔑成猴子也能登上大雅之堂,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被认为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厚黑学成了变异人类争相拜读的经典哲理,弗洛伊德的学说成了现代艺术任意发泄魔性人们的理论依据。所以在这些局部经验甚至歪理邪说的误导下,人类一切为了私欲远离了修心向善的正确轨道,更不相信有神的存在。于是便为所欲为、无所顾忌的干着坏事,人人都在业滚业的罪恶深渊里推波助澜,最后走向共同毁灭。95年我就痛心地看到了这一现实,但那时没有得法,看不透更深的事物因由和解决办法,只能通过一件作品表现我对这一问题的极端焦虑。

(用投影仪放映作品《二十世纪末》,并读它的解说词,可以从画册中提取这一部分)

就在人类道德急速下滑、濒临毁灭的边缘,李洪志恩师给我们送来了《转法轮》。他能使我们离苦海迷津,登天梯开智开慧。我从内心欢呼,啊!这才是真正的最高的科学。他把我们从一个狭小得极其可怜的物质空间,一下引进到一个层层层层无限广阔的宇宙空间里去俯瞰这一切,透视这一切,从而建立起真知和正念正信,他能改变一切并使之归为最好最正。修炼人找到了真能修成圆满的正法正门,人类又因此而得到拯救。

宇宙为何被保存下来,地球为何被保存下来,它们又如何在佛主强大功的作用下从物质的最微观、最本源上使它变好,重获新生等等这一切因为讲得太高人们理解不了、接受不了,暂且不讲。但是我们可以谈谈眼前见得到的具体事实。

一.在中国大陆,多少被医院判了死刑的危重病人因真心修炼“真、善、忍”而短时间内神奇般地变成了健康人。当时师父说在另外空间他的法身和法轮会帮助学员清理身体,这是很多开着天目修的学员能看得到的,而现在大量的照片资料都能清晰的显示出来,人真能看到法轮的存在。这说明我们看到的表面病神奇的好了其实是有其背后坚实的、强大的科学内涵的。而这个现实与内涵的连接就是在你真正修炼你那颗心时,背后的佛、道、神就管你了,法轮也能起作用了,坏的东西也不敢靠近你了。当然,一个心性低、认识低的人,高层空间的科学因素也不会对他起好的作用。这种更高的科学道理是不被这种很低的实证科学承认的,甚至是被当做迷信而被批评的,但高层空间的科学因素却不会因为这种低见而不存在。

二.任何一个真正了解法轮大法的人,他真能改变自己的世界观。多少当官的因为懂得了“真、善、忍”而变成了清官,得到群众的欢迎而受到表彰;多少失足青年甚至是监狱里的犯人当他们闻到佛法中不失不得、善恶有报、生死轮回的理,都要改恶从善做好人。我因炼法轮功在中国多次被拘。在被劳教期间,犯人就对我讲,他们这些人基本都是惯犯,是抓了放,放了再被抓,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监狱里度过的。他们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改掉自己的恶习,关押期间主要是互相交流犯罪经验,放出去如何提高作案技巧。可当听到法轮大法的道理后他们就不这样了,有的深有感慨的说:“如果我们早听到这样的法理,我们就不会因犯罪而被关到这里了。如果我们有一天被释放出去,我们也要学法修炼做好人。”社会上各行各业不管是谁,只要有人心在,只要去看法就会变成好人。连警察都不需要了,领导工作也好做了,人与人之间友好又和谐,等等。这一切都是一般的政治教育所达不到的,你能说他不比常人的社会科学、政治理论更高吗?

(从画册中提出作品《棋》放映,并读它的说明:“人生就象一盘棋……”)

(从画册中提取《文明树》放映,并读它的说明)

由于现代科学的肤浅,往微观只能看一个点,往宏观也只能借助望远镜观察我们这层空间的景象,或借助宇宙飞船在附近几个星球上来往。但仍局限在人所存在的这个物质空间里,根本也看不到宇宙的真相。为了对现代科学的思维有所启发,我设计了雕塑《翱翔宇宙》。

(提出画册中的这部分,并读它的说明)

其实,这也只是幻想,只有“……‘佛法’可以为人类洞彻无量无际的世界。千古以来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唯有‘佛法’。”(《论语》)

最后我以我画册封面上的一件作品作为结束语。

(放此画面并朗读说明:
 名利色情迷中路
 机关算尽无定数
 人生茫茫何有值
 返本归真去执著
 待到心纯体净时
智慧大显出迷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