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视觉空间浅谈佛法修炼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2月14日】

我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现在在一家公司做计算机网络工程师,我修炼法轮佛法四年了。修炼使我身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上学时是班里有名的病号,经常吃药、上医院。现在我非常健康,经常感觉身体很轻,浑身总是有用不完的劲。心性的修炼使我内心越来越详和、清净。我感到,做一个法轮佛法修炼者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另外,最使我折服的是法轮佛法的法理。我是个爱思索的人,从小就喜欢问为什么,小时候父母的回答经常解决不了我的迷惑。长大以后我就有更多的问题找不到答案:宇宙有多大?万物为何形成现在的样子?人为何痛苦?生命能否永恒?这世上的科学家、哲学家,各类学者,谁也说不清。很多人则认为一切就是这样,不用想。直到我得以听闻李洪志老师讲法,我感到李老师破解了这世间的一切谜,将这宇宙中的一切都说清楚了。法轮佛法给了我全新的宇宙观,使我能跨越更广阔的时间和空间来看这世界和自己的人生。佛法比现代科学对事物的认识更博大、更根本。下面我就想从现代科学的角度谈一谈自己对修炼的认识。

通常,人们认识事物常说“眼见为实”,看见的才相信,看不见的就认为不存在、不可信。人眼看东西实际上是视网膜感受到了光。准确地说是“可见光”。在物理学上讲,光也是电磁波,可见光是波长4000埃~7600埃的电磁波,一埃是一米的一百亿分之一,我们看到的不同颜色的可见光实际就是波长不同。我们通常说的色盲,就是可见光他看不全,有些颜色波长的可见光他看不见。可是目前人类能够探测到的电磁波不只是可见光,还包括无线电波、红外线、紫外线、X射线和γ射线等,其波长最长的达十万米,而最短的只有一米的一千万亿分之一,跨越了20个数量级,如此广阔的电磁波范围,而可见光在其中只占很窄的一个区域,此区域以外其它波长的光我们都看不到,相对整个电磁波谱来说,所以我们人类可以说都是极其严重的色盲,人的视觉感官对宇宙的认识是非常有限的。

那么如果借助仪器来看到其它波长的光就可以扩展人的视觉,人类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有些天体发出的不是可见光,而是紫外线,科学家们就用专门探测紫外线的望远镜来观察天体,著名的哈勃望远镜为宇宙学研究提供了大量资料,其中许多星系的照片在国际互联网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网页上都可以看到。

往微观看,原子核的直径只有可见光波长的一千万分之一。要观察这么小的粒子就需要波长也是这种长度量级的光波来照射它。可是人的眼睛是分子构成的,波长与原子核直径相当的“光”不仅能穿透构成人眼视网膜的分子之间的缝隙,就连那些分子本身也可以被穿透,所以我们根本就无法看到原子核这一层微观粒子,除非我们有一个直接由原子核那样小的粒子直接地致密地排列成的眼睛。我们空间里分子组成的物体,我们看起来感觉很致密。可是它对于更小的象原子核这样的粒子来讲,却象纱窗一样,整个是漏的。可以想象由原子核直接构成的物体可以和我们穿身而过,就象空气吹过纱窗一样,但我们看不到它,也感觉不到。所以那一层有它独立存在的物质形式,它相对我们这个分子构成的层面是个完全独立的体系,同时同地存在着。科学家们一直在探讨多维空间的存在,那么具有独立的物质存在形式和光的这一原子核粒子层面难道不就是一个空间吗? 实际上,人类已经认识的每一层粒子层面和尚未认识的更微观粒子层面都是独立的空间。这么多空间我们人都看不到,这些空间却都和我们同时同地地存在着。所以能说看不见的就不存在吗?

然而在一层一层向更微观粒子的空间突破过程中,人们发现越微观的粒子能量越高,结构越稳定,探索深层空间的旅程已变得越来越艰难。现代科学的对微观粒子的研究方法是用被加速的粒子撞击被研究的粒子,使它分裂成更微观的粒子,从而研究它的结构。1930年劳伦斯发明的第一个回旋加速器直径只有十厘米,那个年代的加速器已经能使原子核分裂成中子和质子,而现在的加速器长达数公里,但仍然无法分裂出夸克,人们还在建造更加庞大的加速器,但实际上前景却并不乐观。因为用高速粒子轰击微观粒子时所能发现的只是那一层粒子中最薄弱的结构被破坏时释放出来的几种更小的粒子。可是各微观粒子层面作为具有独立的物质形式的空间,其粒子种类也必然极其庞杂,就象组成我们空间的分子一样庞杂。那么还有多少种更稳定的粒子,我们根本触及不到呢?所以我们 现在对其他空间的了解就象用海边拾到的一个贝壳来描述大海一样。可是就为了解这么一点点,现在高级物理实验所用的粒子已被加速得接近光速,所以我们现有方法对深层空间的探索显然是存在极限的。

当我们从更洪大的宇宙天体来看人时,发现我们人的生命是如此渺小、微弱和短暂。向宏观,我们即使以光速飞行,耗尽一生也飞不出一个银河系;向微观,巨大的能级差距又使我们根本无法认知深层空间。所以宇宙是以光速、时空和能级的差异限定了人类的活动范围。被禁闭在太阳系里的人类永远也无法完整地认识宇宙、永远也无法认识最微观的物质本源。

那么被禁闭着的人类到底该做些什么呢?

如果宇宙能够产生生命,那么生命的存在必然不局限于我们的空间,那些更高能级空间里的生命必然是更高级的生命形式。那么人类要想突破宇宙的制约,认知更高级的空间就意味着要升华成更高级的生命,而这,就是佛法修炼。人要想真正地认识宇宙就唯有修炼。

修炼者身体产生的功就是更微观的高能量物质,而通过修炼具备了这种功构成的眼睛(所说的天目)就能直接看到更深层的空间,那不同的空间里有不同的物质和生命的存在形式。佛家把视觉分为肉眼通、天眼通、慧眼通、法眼通、佛眼通五大层次,肉眼通能看到我们的空间,天眼通能透视我们这个空间,而慧眼通以上就能看到另外空间。具有不同层次微观粒子构成的眼睛,就能感受到相应波长的光,从而看到相应的粒子层面的空间,这从科学上也完全可以解释。

李洪志老师的著作《转法轮》就是系统地阐述佛法修炼的一本著作。在这部著作里李老师在历史上第一次揭示了人的来历和人生命的真正意义所在;阐述了“真、善、忍”宇宙特性的存在和他对生命的制约,以及如何提高心性,同化宇宙特性从而返回到高层空间的修炼过程,等等。在座的如果有没读过《转法轮》这本书的,我建议您能够看一看这本书,而且为了有助于理解一定要一口气读完。

从科学角度来看,《转法轮》书中的内容涉及宇宙的特性、人的来历、时间和空间、能量与粒子、物质和精神的同一性等许多问题。所以《转法轮》是论述科学中最根本和重大问题的著作。如果探索时空、宇宙和生命和奥秘是科学的宗旨,那法轮佛法就是真正的科学。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广大修炼者的修炼实践日益证实了法轮佛法的科学性和他对于增进人民身体健康、净化社会道德的显著作用。人类必将在佛法的指引下,顺应宇宙“真、善、忍”特性,开创崭新的文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