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崇拜浅谈(六)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2月13日】

11、工具崇拜使人越来越低能

“功能是人体的潜能,随着我们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的大脑思维越来越变得复杂,越来越看重现实,越来越依赖于所谓的现代化的工具,这样,人的本能就越来越退化。”,“特别是现在走入商品经济大潮以后,许多人的道德相当败坏,离宇宙真、善、忍的特性越来越远”。(《转法轮》第九讲)“功能其实是生命的本能,层次越高本能越能充分发挥出来;相反,层次越低本能越难以发挥或难以充分发挥。”“到了人的空间,生命的一切本能已经都被掩盖了,本能(功能)发挥不了作用,所以人干什么、想得到什么,就得完全使用物质构成的肢体劳动才能得到想得到的。”(《什么是功能》)神的层次高、能量大,有神通,做事不用工具,一想即成。人则要借助、使用工具。人设计工具时又迎合求安逸、图享受的欲望和惰性,因而使得人变得越发低能。代步工具使人走路越来越少;空调环境使人自身适应环境的能力降低;对电脑的依赖使人越来越懒得动脑筋,通过玩电脑游戏来寻求刺激和喜悦。很明显:如今人变懒了、独立生存能力变弱了,就象个虚弱的病人,离开拐杖和搀扶就走不动了。工具崇拜不断利用并促进了人的低能化。

12、工具崇拜酿成人对环境污染的“毒瘾”

充满业力的工具犹如污染环境的“毒品”,工具崇拜使人无节制地开采资源,掠夺环境。如今,环境污染已经十分严重。人们早已喝不上一滴真正纯净的水了,靠人的任何工具也不可能使地球上的水恢复到原始纯净状态了,工业废水、肮脏的生活污水依然与日俱增。水土流失和土壤的沙漠化日趋严重,各类建筑物和工具越建越多,缩小了人的生存空间,降低了空气和水土质量。化肥、农药的滥用,破坏了土壤结构,降低了地力。对环境的破坏,使得旱、涝、雹、蝗、震等天灾同样接连不断,越来越烈。

人是万物之灵。“正因为有了人,这个地球中才会有万事万物。一切动物、生物、植物,都是为人而生,为人而灭,为人而成的,为人而用的。没有人,什么都没有,六道轮回转生也都是为了人。地上的一切都是为了人而造就的。”(《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人在轮回中是带着德和业走的,所以,万事万物都有业,那么,要彻底解决问题就得抓住这个根本。“可是我告诉大家,其实人类一切不好的根源就是因为人的道德败坏了。要不从这上着手人类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要从这个问题上着手人类什么问题都能解决。”(《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

“告诉大家,中国大陆上所有发生的一切天灾人祸,已经是针对那里众生对大法犯下罪恶的警告。如其不悟,真正的灾祸就将开始。”(《大法坚不可摧》) 如果对于象“六月雪”、“三九雷”、天气“报不准”这样神所发出的明确警告,人们还不警醒,就很危险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