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宝的天衣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4年11月15日】

前些天,我听见小宝练习吹笛子,漫无目地,很随意,我的心里顿时升起一阵烦恼。我很严厉的提醒小宝:“每天给你练习笛子的时间,最多半个小时,要有针对性的练习,每首曲子都有难点,遇到难点要多重复几遍,不然下次吹到这里还是不熟练。你看笛子老师已经好几节课都不讲新课了,咱们的学费不能这么一堂课一堂课的浪费呀,给你找的老师都是专业艺术学校的老师,在全省都是知名的,有的甚至是教大学的艺术老师,每堂课的价钱都是很高的。咱们家的钱都是大法的资源,要知道珍惜。你進步快就是在节约学费了。不是妈妈心疼钱,是不能浪费大法资源,每一分钱花出去,都要收到好的效果,不能白白的浪费。”小宝听了我的话,难过的掉了几滴眼泪,也责怪自己不懂事,不知道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乐器的机会。

那天下午,小宝放学后,吃了一些水果,洗干净手就去背法了。背完法,小宝脸上露出了笑容,小宝告诉我:“妈妈,刚才背法时,主佛给我做了一套天衣,还有一顶金黄的棒球帽。”我急忙问:“给你做套衣服,穿上起什么作用呀?”

小宝从头详细的叙述了一遍。主佛看到小宝在学习音乐上遇到了难题,要帮助小宝一下。主佛拿来一团金黄的能量,照着小宝的样子,捏出了一个人形,跟小宝长的一模一样,大小也一样,胖乎乎的,很可爱。捏完后,主佛一伸手,又出来一团蓝宝石色的能量,比刚才的能量稀一些,主佛把能量糊到刚捏好的人形的上身,过一会儿能量凝固了,成形后就是一件宝蓝色的上衣,是蓝色透明的,天衣无缝。然后,主佛又用同样的办法做了一条翡翠绿的长裤,也是透明的。最后捏了一顶金黄色的棒球帽。天衣做成后就从小宝的塑像上拿下来了,衣服是活的,宝蓝色的上衣上长着眼睛、鼻子和嘴巴,上衣、裤子和帽子,它们三个是成套的,从不分开,这套天衣总是站立着,不象衣柜里的衣服总是折叠着的。

主佛又拿起刚才给小宝捏成的塑像,说了一声:“小”,塑像就变小了,然后主佛拿来一些宝蓝色的能量,给小宝的塑像捏成上衣的形状,又拿来翡翠色的能量捏成裤子的形状,但不能脱下来,好象雕塑的一样,还可以看见衣服的皱褶,或飘逸的带子等,塑像当然也是活的啦。

主佛招呼天衣和小宝的塑像过来,指了指人间小宝,示意它俩赶快去找主人。它俩经过一段长路,终于找到了小宝。小宝的塑像看到主人的家里,这么多小伙伴,很高兴的跟它们玩起来了。小宝看到那套天衣站立着,走来走去的,还顶着一顶帽子,却看不见脑袋,真吓人哪,小宝忙问:“你到底是衣服还是人?怎么没有脑袋呀?”天衣说话了:“我是一套衣服,是主佛给你做的。”小宝悬着的心放下了,不再害怕,问道:“给我做套衣服让我穿上,难道是为了保暖吗?”天衣忙说:“不是保暖用的,是帮你练习乐器的。当你练习时,会自动给你穿上的,天衣会帮助你思考,找出每一首曲子的难点和生疏部份,每次练习到难点时,天衣会提醒你,碰到曲子的生疏部份要有针对性的多练几遍。如果你忽视曲子的难点,想蒙混过关的话,天衣就会紧缩,帽子也会紧一些,那时,你就动不了了,你就会自动停下来,把不熟练的部份多练习几遍。”小宝一听,原来是干这个用的。

小宝心中颇有一番感慨,自从自己开始接触乐器以来,就不断的得到主佛的提醒和帮助,先给小宝打开天耳,能很准确的辨别音准;又给小宝一双手套,戴上它能很准确的找到二胡上的音符的位置;今天又给了一套天衣,帮助小宝找到曲子的难点有针对性的练习;小宝演奏大法弟子写的歌曲时,主佛经常在曲子中画出连音线,金色的连音线闪着金光,主佛是让小宝自己听一听,比较一下,拉连弓声音好听还是拉分弓声音好听……唉,今天又让主佛为自己费心了。

那天小宝拿出二胡准备练习,手套飞过来自动戴上了,天衣喊着小宝:“慢点,等等我,我也走过来啦。”然后,自动穿到小宝身上,天衣伸出自己的袖子拿起金黄的棒球帽,给小宝戴在头上,帽檐朝后。这时,童话故事里的小伙伴们看到了,都说:“主人怎么戴上工人的帽子啦?”小宝一摸帽子,帽檐甩到后面去了,小宝说:“快给我戴正了,帽檐朝前。”天衣拿住帽子转了好几下,才给小宝把帽子戴正了,因为天衣不知道怎么戴帽子,更不知道正反了。小宝全副武装,戴着棒球帽很神气哟!手套也高兴的喊:“咱们家又来新伙伴了,天衣和手套成了一家,都来帮助小宝学习乐器。”

小宝开始拉练习曲,有一处经常卡壳,小宝在拉琴过程中又忽视了这个地方,还接着往后拉琴,胳膊怎么也不听使唤,动不了了,天衣缩紧了绷住劲,嘴里还喊着:“小宝,小宝,快停下来,这里不熟练,要多练习几遍。”因为声音小,小宝好象没听到,仍然使劲拉弓子,这时天衣的另一条袖子,悄悄的伸出来朝着小宝的脑袋打了几下,棒球帽疼的直喊叫:“打错人了,应该打他才对。”棒球帽指了指小宝的脑袋,棒球帽赶紧脱开小宝的头,天衣的袖子抽打到小宝的头上,小宝喊道:“谁在打我?”小宝低头一看,怎么多了一条胳膊,还看不着手,小宝明白了,是天衣的袖子伸到外面去了,是它在抽打自己的头。小宝才想起来,原来自己身上还穿着主佛给的天衣呢,于是,赶紧停下来,把不熟练的地方从新拉了几遍。

小宝的每一点進步,都离不开主佛的帮助,主佛经常鼓励小宝要好好拉琴,好好吹笛子,做什么事情都要努力,不能半途而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