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纽约老兵节游行有感

李晓径


【正见网2014年11月17日】

老兵节(Veterans Day)是美国联邦假日,这是美国比较重要的一个全国性节日,人们借此向上过前线的军人们表达敬意。11月11日在纽约第五大道举行了全美规模最大的老兵节游行,据说有2.5万人参加了游行庆典。从2004年起,法轮功的团队每年都会受邀参加老兵节的游行。

今年因为我们是最后一个游行队伍,我们站在27街那里等了三个小时,远远的看到第五大道上旗帜飘扬、军乐声声、方队阵阵。但是大家都是秩序井然,特别是腰鼓队,特别喜庆,给人感觉真的是在欢庆节日,腰鼓队的学员特别祥和、惹人注目,无论她们是打起腰鼓还是炼功,总是吸引不少外国人停下脚步观望、录像和拍照。我们在游行的起点站了三个小时,打着横幅,做功法展示。有的学员一直在发传单,接传单的人很多。腰鼓队打起鼓点,振奋人心。游行中,我们没有经过军队的训练,但是大家都自觉的配合,我们踩着腰鼓队的音乐和鼓点,一路有不少观众鼓掌叫好。

仙女队摇曳多姿,炼功队容光焕发,腰鼓队喜庆祥和。一个受迫害的群体、一个坚定信仰的群体,在美国,在世界上拥有合法的地位和受尊重的权利。

游行队伍的最后,是一排小朋友,他们一齐打着一条淡紫色的“法轮大法好”的横幅,簇拥而来。据老师说,他们班上一共有12个小弟子,一打电话都来了。

想起就在前一天,我到移民局接受面谈,移民官是一位非常阳光的美国人,很聪明,也很善良,他问了很多问题,我看就是这样的思路:你要发誓自己所说的都是真的!你为什么炼法轮功?法轮功是什么?你为法轮功做过什么?你在中国受到过什么迫害(最严重的一次,特别是肉体上)?你害怕回去吗?你回去会受到迫害吗?换一个城市会安全吗?你有没有迫害过别人?签字。面谈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简单而愉快,当然说起迫害经历时谁都很难过,但是最后移民官说很高兴认识我们。因为我带着孩子,他还祝福了我们。面谈的过程也就是讲真相的过程。

感觉美国真的是一个自由而强大的国家。11月11日的老兵节原是一战的停战纪念日、休战纪念日。可是,中共什么时候能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