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助师正法才能圆容师父所要的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1月11日】

最近,我们学法小组的很多学员都在谈助师正法,那么,到底怎样做才算是真正的助师正法呢?我在重温了师父的新经文《什么叫助师正法》以后,感触最深的就是必须是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如果做不到信师信法,根本就谈不上助师正法。

现在,每个学员都认为自己是信师信法的,在正法中走到了今天,如果说谁不信师信法,可能都不愿承认。可是,往往在实修中的一些行为表现都是不信师信法的体现。这种信师信法的“信”不是百分之几十的信是不对的,我认为,必须是百分之百的,而且是无条件的。

记得,刚得法时 ,师父就告诉我们:“我们这里不练气,低层次上这些东西不需要你练了,我们把你推过去,让你身体达到无病状态。”(《转法轮》)可是,有时身体一不舒服,就往病那儿想。师父还告诉我们:“那么如果每个学员都能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告诉大家,同时发正念,那五分钟邪恶就在三界之内永远不再存在了。”(《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可是我们总是怀疑自己正念的威力,使邪恶至今还在行恶。师父告诉我们:“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虽然有旧势力的存在,可是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可是,我们还是执著世间形势的变化,依赖联合国人权组织、执著人间谁来执政、执著时间等等。不理解师父做的事,用人心衡量师父,其实都是不信师信法的体现。不信师信法,不但达不到助师正法,而且会给师父正法造成阻碍。

师父在《导航》〈北美大湖区讲法〉中讲:“你们最伟大的是因为你们能够跟上正法。”有的学员说,积极做三件事就是跟上了正法,当然,真正跟上正法的一定会在积极做三件事上体现出来,但忙于做事,不能真正认识大法的法理,用人心、人情对待正法与救度众生的大事,虽然做着三件事,思维还是人的思维,就算不上是跟上了正法,使所做的事也达不到那么神圣,其实都是不信师信法的体现。师父让我们以法为大,我们老是站在个人的角度、站在个人修炼的基点上考虑问题,怎么能是助师正法呢?“当然,没跟上来的还有很多原因,其实都是对大法不能真正的认识,当然正念就会不足,被迫害中就会动摇。”(《什么叫助师正法》)

在正法中,没有脱离正法的任何事物,宇宙中的一切都将在正法中从新摆放。因此,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正法中所动的每一念,都必须是站在正法的基点、站在救度众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完全放下自我,才是真正的助师正法,才能圆容师父所要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