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美国公司环境讲清真相

纽约弟子


【正见网2002年02月12日】

我是在4・25以后得法的弟子,深深感到随师正法的万分荣幸,也深深感到时间紧迫,与众多弟子相比,与正法迅猛发展的要求相比,自己做的很不够。能够与大家交流,对自己是一个推动。今天向大家汇报一下自己利用参加大型会议和在公司内部讲清真相的一点体会。

我来美国15年了。从94年开始,基本上一直在美国公司工作,换过4家公司。开始几年做管理,当过美国公司负责中国业务的代表,也管理过跨国的项目。后几年,转向电脑程序技术工作。

去年7月华盛顿DC法会后,我到加洲长海滩(Long Beach)参加波棱(Borland)国际电脑程序新技术年会,共4天。这是一家美国软件公司举办的年会,与会者是来自全世界的高级程序设计师或工程师,有2500人左右。刚刚在法会上第一次见到了最敬爱的师父,亲耳聆听师尊讲法,热泪盈眶。在搭出租车到机场时一直怀着一定要坚定地助师正法的念头。师父在会上再次讲了讲清真相的重要。我想我要利用这次开会的机会讲清真相。师父在《正念的作用》中说:“无论空间怎么复杂、邪恶怎么猖獗,也是在无比洪大正法之势到来之前的表现而已。正法之势一到,一切都在瞬间结束。”我想我们大法弟子身在三界人间,所在之处,应该展现大法灭邪正法的力量。我们向周围人讲清真相是在洪大正法之势到来之前助师正法。

本着这一念,正好出租汽车司机问我为什么今天周末肯尼迪中心这么多人。我就向他谈起了这次法会、国会山庄大规模集会及法轮功遭受中国政府迫害的故事。他说他这几天已看到了我们的游行和收到SOS传单,他非常同情和支持我们。这使我进一步认识到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意义,也促使我考虑怎样利用开会讲清真相,这是我的责任。公司派我参加会议是让我学习新技术,因此我不是会议发言者。去年开会,我曾利用休息、吃饭等机会向同行洪法,但范围有限。如何突破,心里还没有谱。

到加洲长海滩,刚踏进旅馆房间,闻到一股熏人的烟味。我订的是不吸烟房间。我打电话问服务台是否搞错了。服务台说没有搞错,可以换小号的房间,但价格一样。新的房间号是911。这不是提醒我要我紧急救人的信号吗。我带了一些SOS传单,想先去会议报到,然后相机行事。报到后,我看了一下会议安排和大厅的情况。这是一个标准的大型会议中心。至少有两个可容纳5000人的会议大厅,还有几十个可容纳200-300人适合单项讨论的小会议厅。分析下来申请一个小型自愿参加的讨论会可能时间太晚。这时我看到了大厅报到处旁边的布告栏,上面有会议的消息和各种招聘工作消息。我观察下来几乎每个报到的人都要去布告栏看一下。如果把真相放在布告栏上,那么每个参加会议的人都要去布告栏看一下,而且以后几天每人每天都会再去察看会议和其它消息,这2500与会者不就都可以了解到法轮功真相了吗?这不正是为讲清大法真相准备的吗?

我感到说不出的兴奋,但又担心会不会管理人员不同意。这实际上是把自己局限在人的想法中了。接下来的事出我意料。找到一位管理人员,她看了看我想要贴的SOS传单,说这内容很好,但传单是广告宣传品,不可以放在布告栏上,但我可以手写一个信纸大小的布告放在上面。我跟她解释也不行。我突然意识到,我暴露出来的欢喜心已经不在法上了。否则为什么这些印刷的招工消息不被认为是广告宣传品,可以放,而关系人未来命运的大法真相就被认为是广告宣传品,不可以放。问题出在我这里。我没有和她争论,谢谢她,先回旅馆。

回旅馆的路上,我首先坚定正念:讲清大法真相是最正的事,服务员也好,管理人员也好,她们都是要通过了解真相受益的,不会也不能阻挡。我想,这位管理人员不是不同意SOS传单,而是在指出我心里的执著,要我提高。其次我考虑在方法上,应该设计一个类似信息启事的布告,即带有个人启事的味道,又符合布告栏的要求。

回到旅馆,用8x11大的白纸写了一个程序师致大会全体同行的信。同时借来剪刀和透明胶带,从SOS传单上剪下最重要的信息包括:法轮大法、真善忍、受迫害真相和一幅学员小组炼功照片,穿插贴到这封手写的公开信上。照片上的几位纽约的西人弟子正好也是电脑程序师。我就注明,照片上的几位程序师与我一样,都因练法轮大法而受益,而法轮大法在中国却受到残酷的镇压。这样,手写的信从形式看上去图文并茂,也带有个人和适应程序师口味的特点。

我带了这封信,第二次来到报到处。这次我首先在大厅外发正念,清除干扰。带着纯净的心,我直接找她们的主管。在见主管前,我再一次发正念,清除干扰。见了主管后,我简单明了地向她说明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和我们程序师受益的情况,要求在布告栏上贴出我的公开信。她听后,稍看了一眼公开信,就连连说,好,好,你赶紧去贴!我把公开信订在布告栏的正中间,又在布告栏下的地下放上一些真相材料,并再一次发正念,愿所有与会者都能了解真相,并将公开信保留到会议结束。

随后几天,我观察下来,看布告栏的人都看了公开信,有的还拿了真相材料。另外在午餐和晚餐时,我也通过聊天讲清真相。有一位有缘人在午饭时同我谈了很长时间。

在回程的飞机上,我向坐在旁边的一位穿着新潮的男士谈起法轮功。他正好也是一名与会者。他告诉我,他曾在会议的布告栏上看到了法轮功受迫害的情况。

下面谈一点在公司内讲清真相的体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自己也知道讲清真相应该包括公司的同事和上级。但具体做的时候,重点总是在社会上的人、政府官员等。在公司内讲清真相只限于几个比较谈得来的同事。

在一次征集签名活动时,我特地请了假到纽约中央火车站的地下餐厅征集签名。因为我本身就是火车系统的职员,我就告诉就餐的人,我今天特地请了假来告诉你中国政府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并请求你的签名支持。半天下来很快征集了几百个签名。在被征集签名的人中也有公司的同事,但原先不认识。我突然想到,我为什么不去我的本部门-计算机信息管理部-征集签名呢。

第二天上班,我利用空隙时间一个个办公室和工作台(cubicle)挨个敲门讲清真相征集签名。开始敲一些不熟悉的经理和同事的门时感到紧张,怕干扰别人。尤其是到了信息部总主管(CIO)那里,心直跳。听说他脾气不好很凶,心情不好时会大声训人甚至骂人。而且有同事劝我,千万不要到他那里谈工作以外的信仰的事,这会影响我在公司的工作前途。但我冷静地考虑,这个考验可能就是安排要打掉自己认为不好意思的对上下级、同事间的自尊心和害怕心。我想,中国的同修死都不怕,我为了制止迫害有什么怕丢面子的。主管和同事可能是有工作上的事,但他们天天如此,永久不会有空。我这几分钟就让他们摆定了他们永久美好的未来,对他们来说还有比这更重要的吗?这不是干扰他们,尤其是面对各级主管,是给他们机会。这样我很自然很坦然地去敲门,一个个面对面告诉他们中国政府迫害法轮功的真相。结果是他们都很自然地放下手上的事,听我说,很理解我的做法,并很高兴地签了名。结果,经我敲门面谈,计算机信息管理部门95%以上的了解了真相的主管和同事都签了名。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我们公司被要求作为援救世贸中心的后备力量之一。信息部总主管(CIO)向全体信息部雇员发电子信件,要求大家参加后备援救工作。在技术部门,一般都不愿意去做体力活。我马上报名参加,并声明我是一名法轮功学员。基于先前我已在部门中通过讲清真相让同事和主管了解了法轮功,主管在大会上表扬了我。目前我在公司我们部门开了三四次小班。

每个人的路不同。法在各个层次对每个人的要求不同。通过在公司环境讲清真相,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我到这个世上来的唯一目的就是助师正法、救度天下众生。师父让我在讲清真相中暴露暗藏的私心,如怕影响工作前途、怕干扰别人、小有体悟或成绩就沾沾自喜等。这正是师父安排让我在正法过程中不断深入挖根,修自己,冲上去,突破层次。通过在公司环境讲清真相我更加坚信,大法弟子无论在哪里,都应该展示出正法的力量,兑现自己的誓言。大法弟子所在之处,就是正法之势所到之处。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粗浅体会。不妥之处,希望各位同修指正,共同精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