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



【正见网2014年10月31日】

有一年春天,开着车窗户开车在路上,路上花粉很多,不停的打着喷嚏。眼睛也很刺痒,突然眼睛痒得不行,可能是一粒非常大的花粉掉入眼睛了。因为在开车,没法用水去洗,只能用手揉搓,可是越揉越痒,甚至痒的不行,都没法开车了,有一个刹那,怎么揉都是不解痒,实在痒得难忍,那时是恨不得要把眼珠子掏出来,只要片刻解痒就行。 忽然自己吓了一跳,我这是怎么了? 如果是平时,自己敢这么动自己的眼珠子吗? 这么搞搞瞎了自己怎么办,冷静下来强忍住,直到后来用水清洗。以后想起这事,常常后怕。

又以后,常联想起另一些事来。就象这花粉,人世间有很多事情,有很多诱惑,本来是身外之物,本来是强加進来的,打破了原有的平静,而为了能够平复,大部分的时候常人不是想办法去掉它, 洗掉他,而是想要顺着它去解痒,结果越揉越痒,直到毁掉了自己,甚至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自己还不知道怎么把自己给毁掉了。

就象情欲,今天世上的人,很多人已经把他当作了人生的目地与目标。甚至自欺欺人的找出许多“科学”的依据,而忘却了最基本的传统教育,起码的中医都知道的浅白道理,纵欲身亡。老子讲: 无欲则刚。

如果不是圣王下世传大法,今天世上的人,还有多少人能够洗净自己不迷了眼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