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当正确领悟师父的教诲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0月30日】

我是大陆的大法弟子,得法以后,我对修心断欲问题的认识也是经历了一番曲折经历的,现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刚得法时,对于夫妻欲望的问题,只是认为不去放纵它、保持和谐的生活。一次梦中我在洗浴,色魔变成社会上那种放浪的女子来引诱我,我大声训斥它,并把它拎出门去赶走了。后来工作环境发生了变化,我和妻子每个周末才能回家相聚。这时,我才感到常人的欲望很强烈,得不到满足时很痛苦。从法上悟出这是师父在告诉我应该放下常人的情欲,所以我就背《精進要旨》〈真修〉等经文:“修炼本身并不苦,关键是放不下常人的执著。当你们的名、利、情要放下时才感觉苦。”我认识到,要放下的时候才会感觉苦,要真放下了就不苦了。就这样鼓励自己,慢慢欲望渐渐的淡了一些。

迫害发生时,我常年流浪外地。那时我还没有完全断绝欲望的心理准备,更没有那样的心性,在欲望的痛苦中,我一遍一遍的默念《转法轮》中师父的法理:“所以有很多从情中派生出的执著心,我们就得把它看淡,最后完全放的下。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我认识到对于常人的欲望,修炼人虽然一时还放不下,但要努力的看淡它,直到最后完全没有。这样流离失所在外,由于是一个人,在形式上没有了夫妻生活,但有时思想中还在眷恋着那些事情,感觉苦时就背法。让我感到提高的是半年多没有夫妻生活也坚持过来了,在这以前是做不到的,只是在苦中有时想:去的这么苦,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呢?

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我对情欲又有了新的感悟。我觉的完全断欲就不象一个正常人,认为大迦叶的故事那是佛教中的事,我们在常人中修不一定要那样,所以隔一段时间还有夫妻生活。后来色魔来干扰我,屡屡得逞,我开始反思它为什么能得逞呢?我向内找发现,还是自己没有经受住考验。这样每次在我感到欲望强烈时,虽然也在尽量抑制,但只是想拖的时间尽量长一些,表现自己在修,但能不能完全放下自己心里也没底,所以到最后往往还是有一次夫妻生活。

魔每次来干扰时,都是我在睡梦中欲望难耐时,它变成我妻子的形像睡在一起,象常人一样过正常的夫妻生活,最后泄掉。这样的事情多次发生促使我警觉:夫妻之间应该断欲。从法上一想也对啊,不修炼的时候是常人的夫妻关系,修炼了那就是神和人的关系,如果都是修炼人,那就是神和神的关系,怎么会低下肮脏呢?

我们弟子修炼的路都是师父精心安排的。师父说:“大家可能看到在西藏密宗修炼方法中,在雕刻的佛像或画像中,看到一个男体抱着一个女体在修炼。”“在很高层次上密宗要想采用男女双修,必须这个和尚、喇嘛修炼到很高层次中去。那个时候他的师父带着他進行这种修炼,因为他心性很高,他能把握住,不流于邪的东西。”(《转法轮》)是啊,到高层次之后,男体抱着女体都不会流于邪的东西,而我们仅仅因为还在一个屋檐下生活、还在一张床上睡觉就有那么多的邪念,那不是修炼的层次太低造成的吗?常人中还讲“坐怀不乱”呢。修炼的人面对常人的一切的时候,根本就不起念的,常人认为好的,修炼人根本就不那样认为,觉的是肮脏的、排斥的。修炼是向内找,如果妻子再和我睡到一起的时候,我能不能做到那么好,不流于邪的东西呢?

所以,我们弟子要正确领悟师父的话,在魔再来干扰时,用师父关于男女双修不产生邪念的考验来排解自己的情欲。

就象师父说的那样,“情是产生执著心的根本。”(《转法轮法解 》〈在广州讲法答疑〉)因喜怒哀乐而产生了各种各样的执著心,我看到了自己在这方面的差距,就需要不断的提醒自己要勇猛精進,坚信自己一定能够修炼圆满!

以上是我修炼的体悟,不足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