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神奇的标点小符号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4年10月26日】

每篇文章都会用到很多标点符号,这些标点可是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呢!不要小看这些标点符号,它们的来历可是不同寻常哦,是主佛用能量亲自捏出来的。下面就说一篇关于它们的童话故事吧。

主佛一伸手,变出来一团金黄的能量,就象一个大面团,放在旁边。然后,主佛从大能量团里揪下来一小块,搓成细长条,弯成一个很小的圆圈,就成了小句号。主佛又揪下一团能量,揉成一个小球,然后捏了一条小尾巴,成了一个小逗号。就这样,一个符号一个符号的捏,句号、逗号、前引号、后引号、省略号、破折号、冒号、分号、叹号、书名号、小括号等等,最后一个捏成的是问号。

每个标点符号捏成之后,主佛都伸出手指顺便给它们画上眼睛。主佛在句号的圈里面画上了眼睛、鼻子和嘴巴,句号的五官都是悬着的,句号走哪里,眼睛就跟到哪里,配合的很默契。主佛在小逗号的实心处,画上了眼睛、鼻子和嘴巴。省略号有六个点,每个点都画上了眼睛、鼻子和嘴巴。破折号在最头上画了眼睛、鼻子和嘴巴,就象个火箭头一样。书名号的两半都分别画了眼睛、鼻子和嘴。主佛给标点符号画上眼睛后,它们一个个的都活了,迫不及待的玩起来了。

句号一溜烟轱辘出去很远,正好跟小逗号撞了个正着;破折号看到句号里面是空的,一低脑袋穿过去了,吓的小句号的眼睛赶紧靠边躲闪;省略号看见了,心想:从句号的空心处穿过去,一定很好玩。于是,省略号一低头,也想从小句号的身体里穿过去,结果没穿出去,六个点都挤到小句号的圆圈里出不来了,三个点一排,并肩成两排,就象小和尚头上的六个点;小句号不耐烦的说:“省略号快给我出去,撑的我很难受。”省略号使劲一撞,就出去了。书名号看到标点们玩钻圆圈的游戏,它也赶紧往句号的圈里钻,刚钻進半截卡住了,因为书名号两头尖,中间粗,费了很大劲才钻出来了。小句号的眼睛、鼻子、嘴巴都吓的躲到了圈的边缘处,不敢在中间停留。标点符号们玩的很尽兴,它们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主佛把所有的标点符号都捏好后,伸手招呼它们过来,它们谁也不贪玩了。这些标点排了好几排,整整齐齐的,最后剩下一个问号,单独排列,主佛说:“那你就负责管理它们吧,把队伍整好。”

问号开始整队了,大喊一声:“稍息!”

标点们听到问号的指令,都想办法做“稍息”的姿势。小句号很费劲的拱出去一节,身体也不圆了,一会儿就累的满头大汗,还摔了一跤;小逗号,把自己的小尾巴一甩,很容易就做出了“稍息”的姿势;破折号心想:我怎么“稍息”呢?对了,破折号把身体竖起来了,底部折叠了一节,也撇出去了;省略号看到破折号做出的“稍息”动作,它也竖起来了,撇出去下面的两个点。总之,所有的标点都想办法做出了“稍息”的动作。

问号又喊了一声:“立正!”“唰!”的一下子,所有的标点符号都恢复了原形。

最后,问号又喊一声:“向前看齐!”

标点们听到问号的指令,又试着做“向前看齐”的动作。小句号身子一缩,很费劲的拱出来两条很短的小胳膊,向前伸着;逗号的小尾巴又向前一甩,伸向了前方,逗号一看,少一只胳膊,于是它也使劲儿缩了一下身子,拱出来一条很短的胳膊,就这样两条胳膊一长一短的伸出去了;破折号的两头都伸向前方,成了“U”字形;省略号三个点一排,排成两排,象两条胳膊一样,也伸向前方。书名号的两个箭头伸向了前方。所有的标点符号,都用自己的办法做出了“向前看齐”的动作。

问号整好了队伍,等候主佛的安排。主佛又一个一个的把它们拿出来,排成一长排。谁跑的最快,排在最前面,然后依次往后排列。排列好了,主佛就指了指人间的小宝,标点符号们明白了主佛的意思,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的去找小宝了。句号圆溜溜的,跑的最快,所以它排在最前面;逗号排第二,它也滚动着走,因为它有个小尾巴,所以它滚动起来,“咯噔”、“咯噔”的很费劲;省略号和破折号排在最后,它们俩象游鱼摆尾似的前行。标点符号们边走边玩,可是队伍却不乱。

它们排着队来到了小宝面前,小宝一看,这么多糖豆豆,小宝捏起一个仔细看了看,小宝有些疑惑:这个糖豆怎么还长着一条小尾巴?小逗号赶忙说:“千万别吃我,我是小逗号,可不是糖豆,我们都是标点小符号!”小宝问:“标点符号就是了,怎么还来个‘标点小符号’呀?”标点小符号们齐声答道:“因为我们比正常的标点符号要小,所以就叫‘标点小符号’。”小宝又问:“你们来这里干什么呀?”它们回答道:“当然是写文章的时候用呀!”

小宝和妈妈学法时,这篇童话就自动進入小宝的大脑。小宝要求妈妈把童话写下来。小宝的妈妈在整理这篇童话时,标点小符号们都聚集在电脑桌上,聚精会神的看着,该用到哪个标点时,那个标点就赶紧跑到电脑的键盘上按一下。写童话期间,标点小符号们还发生了几场小风波。风波过后,标点符号们都想通了,谁也不争了,该用谁就用谁。

小宝的妈妈刚写完一句话时,应该点个小逗号,可是小宝的妈妈却伸出手指要去敲击电脑键盘上的句号键。这时小逗号用身体挡住了小宝妈妈的手指,说:“不对!不对!应该点逗号才对!”小句号一看,好机会被小逗号给搅黄了,有点不服气,小句号赶忙说:“点我!点我!点句号才对。”小句号和小逗号争起来了,谁也不服谁,它们还要PK一顿。这时,破折号看见了,赶紧把它俩分开了,劝解说:“该是谁就是谁,不能争!要不然的话,文章的标点用错了,就不严谨了,证实法就会打折扣。”

小宝的妈妈又写到一处时,本来要用到前引号,可是这时前引号正在眯着眼睛养神,这时后引号眼珠一转,心想:好机会来了,前引号不去,我这后引号赶紧过去。于是,后引号蹑手蹑脚的去了。省略号一看:不好,后引号要抢先了,文章的标点要出差错。赶紧拍了一下前引号说:“清醒点,别睡了,该你登场了。”前引号赶紧跑过去,快追上后引号时,后引号心想:此处应该用前引号,可是我跑了这么远的路,一定要想办法按键才行,怎么办呢?对了,我翻转过来不就变成了前引号了吗?好主意!于是,后引号就翻转过来倒着走路。正在这时,前引号看见它倒着走路,于是伸出脚绊了后引号一个大跟头,趁着这时,前引号赶忙按上前引号键,一溜烟跑了。后引号爬起来,左看右看,也没看着是谁绊倒自己的。它心里猜测:估计是前引号绊倒我的,我要找它评评理。后引号在标点符号的队伍里找来找去,最后发现前引号藏到了一堆标点符号的后面,前引号一看,自觉理亏,赶紧跑,后引号也赶紧追,它俩你追我赶,不分上下。最后,省略号叫它们赶快停下来,省略号把自己的身体重新整了整形,排列出一个“停”字,隔开了前引号和后引号,省略号劝解它们说:“咱们要和睦相处,不要争抢,该是谁就是谁,这样文章才会严谨,不出差错。”前引号和后引号都知道错了,它俩抱到一起说:“咱们还是和睦相处的好兄弟。”

两场风波结束了,标点符号们都不再争抢了,该谁上谁就上。

一篇好的文章,不但立意要创新,还要主题鲜明。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表面的文字结构以及标点符号的正确使用,也是很值得作者推敲的。我们要写好证实法的文章,就要严格要求,一丝不苟,方方面面都要严谨,都做到了,才能更好的证实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