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警惕有意无意的浪费大法资源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见网2014年10月24日】

一位协调同修对我说:“希望你能写一篇关于珍惜大法资源的文章。”然后他谈了这方面的一些情况;最近我在整理一位同修的遗物时,也遇到了这方面的问题;几天后,又听到另一位协调同修说起关于浪费大法资源的问题,我意识到这很有可能不是我地区的个别现象。

我在整理一位离世同修的东西时看到:同修收藏了各种版本的大法书,有很多是重复的;还有许多几年前的真相小册子、不同样式的护身符和挂件;一袋子神韵光盘(大部份是两三年前同一年的碟片),这些资料被全部整理出来后,整整有四箱子,同修为什么积攒这么多大法资料呢?我想是同修在救人时没用完就收拾起来忘记的,吃惊之余我也赶紧查找自己的不足,当我在自己放置大法资料的地方查看时,竟然找出了已经忘在脑后的十来个真相项链,这些不同颜色的项链都是同修们“好意”送给我的,看到这些救人的法宝被自己漫不经心的束之高阁,我这才发现自己犯了一个错,赶紧请协调同修送了出去,如果不查找,我根本没想到自己已经在无意中占有和浪费了大法资源。

协调同修对我讲到以下情况:在去学法组或很多同修家的时候、还有几位同修被邪恶骚扰,协调同修去收拾并转移东西的时候,发现一个共同存在的现象,那就是很多同修在浪费大法资源。有的是真相挂件随处见,墙上、门上、门把手上、窗户上、绳子上到处挂;有的是真相资料到处有,床上、柜子上、沙发上、被子上;再有就是各种不同版本的大法书收藏了很多;积压着几年前的真相资料还没发出去;给已经得救的亲戚各式各样的护身符项链,等等现象。而对于这个问题,有类似情况的同修本人,对浪费大法资源这一问题还没有足够的重视。

从今年以来,有同修在周刊上切磋过关于真相台历的事,同修建议大家不要再占用这种台历,可以制作单张的真相挂历即可。其实同修说的的确是如此,有一次协调同修算了算,光是同修们给自己、给亲朋好友(已明真相)留下的台历至少就有上千册,而这部份却相当于赶制台历的同修们做了“无用功”,因为它们没起救人的作用,同时还意味着损失了一部份大法资金、和很多同修的宝贵时间,而大法弟子的时间不是谁花钱就能买的。还听同修说,越是高档精美的护身符挂件和项链,往往越是到不了众生手里,以前曾经有一批刻有“法轮大法好”字样的仿玉项链,还没到众生手里就被同修分抢光了。类似这些情况现在还有发生,我们是否应扪心自问了。当大法真相物品在大法弟子家里随处可见却没用于救人之时,不要说旧势力虎视眈眈,另外空间的正神是否会看的下去呢?救人是十万火急的,我们应该把这些占有或积压的法宝,尽快送到急待救度的众生手里。

这些是我们眼睛能看见的,其实,当一个修炼人不从内心严格要求自己,用法来对照自己,那么即使已经犯下了这方面的错误也意识不到,我就曾经有过一次教训。十年前,一位外地同修送给我一个笔记本电脑,后来有一次我常人心起用它看了一部科幻片,在欲望的驱使下根本没有意识到错误,直到几年前我才悟到:一个人念被邪恶钻了空子,看过哪怕一次常人的东西,也已经在占有和浪费大法资源了,不是犯罪是什么?同修给我的时候是为了我更好的证实法,而不是满足我看常人片子的,既浪费了大法资源,同时又违背了那份约定。悟到以后我马上弥补,用自己的钱把那台电脑买了下来,但即使这样,当我随后就把它作为大法资源献出去的时候,却因为外地技术同修被非法绑架,它也被邪恶非法抄走了,这让我非常难过和自责,如果不是自己的人心导致曾经的漏洞,如果我的心非常纯净,这台电脑就可能不会损失。从那之后,我严格引以为戒,一分一毫也不马虎,无论做什么都用自己的钱,我们曾购置过证实法专用的车、电脑、安装新唐人的工具、真相手机等,一时资金紧张那个项目宁可不做,而我的体会是,有了这颗无私救人的心,就会有“柳暗花明”的转机。

一次我和家人同修探讨这是否谨小慎微耽误救人时,我们悟到:在用钱用物上一定要严守心性,对大法资源一分一毫都要严谨,也不以救人为借口,真正纯纯净净去救人,才会有大法的威德和力量;而如果在这方面不严谨,看似轰轰烈烈的做事,却已经埋下不易察觉的隐患,极可能将来造成损失。当然这里不包括当地大资料点的情况。但资料点购买耗材如何把握,也会涉及到是否浪费大法资源的问题,既要不造成积压,又能保证资源充足,我想这就是我们修炼的课题,也是大法弟子心性的体现,资金集中在个别人手里并总是独自支配的情况应尽量避免,尤其对于投资上万元的项目,更需要有为法负责为整体负责、理性智慧的心态,因此对于投入大笔资金的事,几位同修协调人可以有一个商量,这样比较不容易走偏。师父告诫我们:“糟蹋大法弟子资源就等于也是在干扰破坏大法。”[1]

我们是助师的法徒,为了宇宙真理和众生可以舍尽自己的一切,此时我们也不会因为私心或不拘小节,占有、浪费、积压着宝贵的大法资源,写出此文希望能与同修切磋和共勉,共同在法上提高与归正,如有不足请同修慈悲圆容,谢谢同修!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 《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