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乐团日记(一):晨练

宇音圆


【正见网2014年10月21日】

甲午年九月廿五日

那天听了众多天国乐团同修的交流,心里如翻江倒海。

协调人又重述了天国乐团的重要性。周指挥也说了许多令我感动,激励大家的话。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周指挥说,不让没通过考试的队员参加游行,是保护你,不让你造业。我听了心里暗暗吃惊,想来我已经造了多少业,可能如山般大了。自己常常在游行时吹错音符,很多时候甚至吹不出声音,做做样子,自己也很苦恼,觉得缺少音乐细胞,不是这块料。常常以我在某项目中,太忙,没有时间练,以此搪塞。

曾几次想退出天国乐团,但每当想到师尊亲手发的帽子,又觉得是自己的使命,就这样一直在乐团里滥竽充数。

那天我暗暗下狠心,一定要抽出时间苦练,不负师恩。

第二天早上4点,腾的一下,一跃而起,平常起不来床的迷瞪一扫而空。拿起乐器,开车奔赴一个商场的停车场,在路灯下,开始练习。

听同修说,练长音是打基础。我就开始练长音。

随着一声徐缓的长音飘然而出,“一心不乱“四个字打入脑海。当时泪水夺眶而出,感觉师尊就在身边。

四周很静,偶尔有行人来往。我静下心来,尽量的排除杂念,让自己吹出平稳的长音。

我环顾四周,忽然心生一念,即使是练习吹奏,也让我吹出的音符都是“真善忍“,救度众生。此念一出,泪如泉涌,洒满胸前。我知道这是师尊在鼓励我。

时间如飞,一个小时过去了,感觉许多不好的东西也被吹掉了,头脑清醒。我清清爽爽的去参加集体炼功了。

由于晨练乐器,把我想尽办法都没法控制的起不来床的惰性给去掉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