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人

敬纸


【正见网2014年10月17日】

什么是可怜的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不过绝大多数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场对比别人的境遇,觉得对方与自己的差距太过悬殊,而对方又处于一种看似悲惨的境地,所以心里会生出恻隐之心,从而觉得其人可怜。在现实的时空里,我们看到的都是物质上的对比,从而有了可怜的概念。在超越这个时空的境界,还会有一种值得可怜的现象。在宗教中经常讲善恶报应,当恶报时,有些不表现在这个时空,而是在未来的时空展现。觉悟的人能够知道这个结果,所以看到人在作恶时,却不知道作恶后的恶报是非常凄惨的,从而觉得其人可怜。

对于现实世界的可怜之人,我们可以通过物质上精神上的帮助来解决困境。可是对于现实世界快乐逍遥,甚至不可一世,而将来却凄惨不堪的人,我们该如何对待呢?有信仰的人对其人多是采用劝善的办法,希望其人能够痛改前非,赎罪忏悔。有的人实在不可救度,就会没有人管,最终承受果报,来生来世承受很大的惩罚。这种情况就会让人不相信善恶有报,以为恶人做恶却没有报应,却不知道神已经不再管他,报应不表现在现在,而是表现在未来,其人将来的报应会很惨很惨。对于这种恶人,不同的修行之人会有不同的态度,如果劝善不起作用的话,也不能让其无度的做恶,有时会采用不同的手段制止行恶。

在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打官司的过程中,有些法轮功学员面对公检法司人员,往往存在这样一个误区:当其人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时,劝善已经根本打动不了对方,从而对法轮功学员重判,甚至酷刑折磨。这个时候很多法轮功学员往往表现出一种无可奈何,认为其人太可怜了,尽管现在看不到报应,但是其人将来的下场会非常悲惨,从而容忍其行恶。这样就造成了一种现象,因为其人持续行恶,维持了一个迫害的局面,使法轮功学员不断遭到迫害。同时因为其人的榜样效应,即使其不在其岗位行恶,继任者仍然会维持迫害。

针对这个误区,我们发现多是由于自身党文化的因素造成的,对于迫害者没有办法有效制止其人行恶,也不敢在社会上控告其人的罪恶,甚至揭露迫害也做的很少。害怕这样做会得罪迫害者,使迫害更加严重,产生一种投鼠忌器的感觉,觉得虽然迫害者违法了,可是我们又不能控告,害怕恶人会报复法轮功学员,变相放任了迫害。这是在人的角度看问题,没有从法上看问题,这不是人对人的迫害,而是恶人对法轮功的迫害,性质是完全不同的,正法的目地不就是要正一切不正的吗,我们怎么还能用不正的思想来解决迫害正法的问题呢?还有一点,有些人对于傀儡似的法官检察官甚至警察,抱着一种可怜其人,主动为其开脱的想法。认为其人都是受了610的指使,自己做不了主,应该惩罚的是610。可是我们是否想过,其人能被利用的本身,不就是站在迫害者一边了吗,将来他(她)不应该承担责任吗?就是因为这种想法,造成很多法轮功学员被一个法官,恶警迫害多次,这样的教训已经很多很多了,我们该清醒了!

该如何破除这个误区,制止恶人行恶呢?个人认为:首先就要从法律角度控告恶人违法,恶人作恶不止,我们就控告不停,直到其受到惩罚或挽回损失。这样做可能会给人一种争斗的感觉,觉得非要告倒恶人不可的心是执着。其实这个问题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有过论述,当加拿大学员问到打官司進展缓慢时,师父讲到要注重讲真相的过程,“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认识到了、世人也被救度了,甚至他们知道被利用的后果与利用者的邪恶、他们也愿意承认错,我想那个官司我们不用打都行了,不用非得治他怎么样。他认识错了、给予补偿了,世人也知道了,就可以了。”我们控告恶人的目地是为了制止行恶,如果恶人悔过了,挽回损失,我们也不是非告不可。可是对于不可救药的恶人,“虽然大法弟子是以救度世人为主要目地,但是对于那些非常邪恶的还真不能放过。”在不同地区都有一些恶人,迫害法轮功学员十多年,至今还在干着伤天害理的事,这样的人不该控告吗,不该制止其恶行吗?

其次,长期坚持揭露恶人恶行,直到其停止行恶,并挽回损失。这一点也体现出大陆法轮功学员党文化的表现。做事情一阵风,当恶人迫害法轮功学员时,揭露恶人的传单小册子发了很多,可是当恶人迫害完法轮功学员,还没有受到什么报应时,揭露就停了。过一段时间,恶人又继续行恶。这一点师父在一篇评语中已经讲过“揭露恶警坏人,在社会上公布其人的恶行,此做法对于那些没有理性的恶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同时也是在对当地讲清真相中引起民众对邪恶迫害最直接的揭露与认识,同时也是救度被谎言毒害、欺骗的民众的一种好办法。希望大陆全体大法弟子与新学员都来做好此事。”可是很多人都没有重视起来。俗话说“人言可畏”,恶人在没有社会舆论的压力下是无所顾忌的,当看到满街都是揭露其恶行的传单小册子,其人还敢明目张胆的迫害吗?

最后一点,这也是在打官司的过程中发现的一个问题,有些法官,检察官,特别是法警,对于法轮功受迫害的信息一点都不知道,成了讲真相的盲点,他们都是在盲目,没有理性的执行着恶党的迫害政策。以前我很瞧不起发真相信的学员,觉得做这样的事情太简单,没人会看信,作用也不大。可是当我真正接触到公检法司人员时才知道,他们对发给他们的信都会看。真相信是起作用的,直到真正面对的时候,才纠正了我的错误观念。当我们要给公检法司人员讲真相时,觉得效果并不是太好,总是感觉是在抱着目地,求人家做什么的时候才讲的真相,动机不是那么纯正,就达不到应有的效果。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对公检法司人员的讲真相,坚持搜集本地公检法司人员的资料,定期给其人邮寄真相资料,无论其人是否会参与迫害法轮功,都给其人有了解真相的机会,把讲真相的工作提前,不要等到受迫害了才想到讲真相。如果真的能这样坚持下去,也许到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时候,不用怎么讲真相,其人就会有正确的选择,从而减少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对于可怜之人,我们应该慈悲,以善待之。可是对于迫害善良的恶人,虽然其结果可怜,对于在人间的修炼者来说,也不能视而不见。特别是在正法时期,不同于个人修炼,是要正一切不正的,制止邪恶迫害。恶人在迫害善良的时候,对于世人来说也是一种迫害,是在破坏人间善的环境,所以就更应该制止其行恶。为了更广大的救度众生,需要一个善的环境使人能够明白真相,需要一个正的环境使人能够有正念,那么我们就应该放下人的观念,制止恶人行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