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崇拜浅谈(五)



【正见网2002年02月12日】

9、工具崇拜教人把自己真正的生命埋没在工具化的后天观念之中

“……一个人的真正生命是元神”(《转法轮》第六讲)。人的肉身,不过是元神在这个空间的衣冠,也算是一种工具。对工具的崇拜取代对神佛的崇拜,加之绝对化的所谓“唯物论”,根本不承认主元神,把肉体看成人生命的全部,把自身的“生命圈”、“自爱圈”给局限在这个“肉身”上,把人生的意义、价值全归结到满足这个肉体物欲所产生的执著心上去了,这意味着人自身主体被强行“辞退”,确切地说,是被“软禁”、“篡位”,听任变异败坏的后天观念窃据元神之位。实际就是元神成了后天观念的俘虏,命运交由后天观念摆布,人自身也就被工具化了。因为“人是靠主元神主宰着,主元神麻痹被观念代替的时候,那么就是你无条件投降了,生命被这些东西左右了。”“这个观念越来越强大的时候,真是他自己就没有了。现在讲业滚业,都滚到这个程度了。你看那些常人,整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啥!为什么活着。”(《转法轮(卷二)》“佛性”)有人把现在人的“我这一辈子”概括为“七子登科”加“一子落地”,即“票子、帽子、车子、房子、妻子、儿子、孙子”,还有骨灰“盒子”。可是,这可不是真正的珍惜身体和生命。

神给人这个肉身,是教人的元神从迷中悟出来修回去,返本归真的,决不是叫这个肉身用后天观念把元神深埋起来,把元神世代积下的德作践完拉倒,更不是供别的什么生命戏弄和利用的。当然,人要维持和维护自己的正常生活,应该善待和珍惜自己的身体和生命。但是,这应着眼于生命的永远而不能只顾一生一世,应该坚持以德为本,重德行善,而不能只是盲目地满足这个肉身的欲望。

修炼者其实对生命包括自己的生命更为珍惜。大法严格禁止杀生,明确告诉学员自杀也是犯罪,对在常人中修炼的学员,要求“最大限度地保持着和常人一样,不是在物质利益上叫你真正失去什么东西”,“要求就在常人的这种生活状态当中怎样把它看淡”,(《转法轮》第四讲)并把所有的学员都当作弟子来带,一开始就把身体给净化到无病状态。但这主要不是、更不完全等于只去盲目珍惜自己的肉体,珍惜自己的肉体是因为没有它就无法修炼,但也不能把它看得太重。

大法学员坦然放下生死,是为着生命的升华,也是对生命的真正珍惜。修炼者的“放下生死”与常人的“不怕死”根本不是一回事:常人特别是无神论者误认为这个肉身是人生命的全部,死绝对是顶天的坏事,还很痛苦,但一切也可一死“了”之;“不怕死”是因为对“生”(只是肉身的存续)绝望了,觉得怕也没用。这显然是“抱有生死”观念。大法修炼者承认元神的存在;“放下生死”是达到了“生无所求,死不惜留”(《洪吟“无存”》)这样一种境界,因为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义,以及“死”的真相:只是元神带着德和业力脱离了肉身及其所在空间,不一定是绝对的坏事(往往是还业、消业的一种方式),实际也并不痛苦,一切也不会真的随着一死而就“了”之了。这里,根本没有了人的那种“生死”概念、观念。简言之,常人的“生死”观念是个假理。工具崇拜使人的生死观念更为虚假、败坏,加重了人苟且偷生、贪图安逸、贪生怕死的心理,也使常人的“惜命”失去了正确方向和应有价值。

大法是性命双修的功法,强调修是第一位的,炼是第二位的。有些学员开始对此理解不深,没弄明白修炼不是体育锻炼,只是抓紧炼动作,学法修心下的功夫反倒不多,结果事倍功半。“怕心”,说到底就是对刑具等伤害性工具、手段的恐惧,怕这个“切身利益”、肉体本身受到伤害,给弄没了。“我们这么叫他修炼心性,而他一到常人中还是我行我素。他认为常人中那个切切实实、摸得着、碰得到的这点利益还是实惠的,还得来这个。老师讲的法,听着也有道理,但是做不到。”(《转法轮》第八讲) 他没有理解修炼者“……只是在切身利益这些问题上看得淡”(《转法轮》第九讲)。为什么?就是把工具化了的“肉身”当成了命根儿。师父说过:“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转法轮》第一讲),“……你有我的法身保护,不会出现任何危险。”(《转法轮》第三讲)对大法行恶者、做所谓“转化”大法学员的工作者和那些不理解者,关于学员受残酷迫害有些甚至被打死之事,诘问大法学员、弟子:“你们师父怎么不管呀?”有的弟子心里明白:“法轮大法珍贵就珍贵在自己得功”(《 法轮大法大圆满法》第4页)。师父讲的那个“你”,即真正的自己,是主元神(主意识)。师父下给的法轮、其它所有修炼的东西,以及后来修炼得到的东西,全在另外空间的那个体上呢。而肉体这身衣服,在修炼中迟早都得扔了(涅盘、虹化,是一下子扔掉;性命双修的,逐步用高能量物质代替掉;尸解是用障眼法让人以为是一下子脱掉的)。所以,就正念严词以对,或者一笑了之,或者不答理。有的没悟出来,就给人家问住了,动摇起来,或被“转化”了。有的学员被非法抓进拘留所或劳教所、“转化班”,一见笑脸,没挨拳脚,又经哄骗,就误以为对大法行恶者真的从来对谁都没有施暴过,由此就被“转化”了。其实,“笑脸”只是不让炼的面具,而其所谓被“转化”的深层原因在于根本执著没有放下,被掩盖起来了,起码是把皮肉之苦看得太重了。

“有学员说、为了证实法都到拘留所、被劳教、判刑才是最好的修炼。学员们哪不是这样啊,走出来用各种方式证实法是伟大的行为,但绝不等于非要被邪恶所抓走”(法轮佛法-精进要旨(二)“理性”)。那种不理智的偏激看法,则是从另一个极端对肉体的执著,即把囚牢、刑具等所给皮肉之苦的“效能”看得过重。有人问:“被‘转化的’,好多假的,也有真的,真后悔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的。这是怎么回事儿?”如果不是专门来破坏的魔,那这种人就最可悲、最可惜了,他的主元神给邪恶观念埋得太深了。如不醒悟回来,“放不下的梦幻一过,方知失去的是什么”(法轮佛法 (精进要旨)“退休再炼”)。那时就不知他怎么哭了。

10、工具崇拜通过导致工具变异的加剧了人的变异

“人类在无正念的心理作用下,追求的东西也发生了剧变”。“人们的思想方法、观念都发生了变化:美的不如丑的,正的不如邪的,善的不如恶的,整洁的不如邋塌的,新的不如旧的,香的不如臭的。男人留着长发,女人留起了短发,阴盛阳衰,阴阳反背。美术作品没有了道德规范,追求人性的解放,就是魔性大发。什么印象派、什么抽象派,乱抹一气却能被现在人反过来的观念所接受;任意摆放一堆垃圾就成了现代派雕塑大师的作品;音乐作品中什么‘迪斯科’、‘摇滚乐’,大噪之音登上了大雅之堂;哑着嗓子的瞎子、瘸子、形象恶劣的在广播、电视上一捧都成了歌星;商店里的儿童玩具越丑的、越可恶的卖得越快。”(《转法轮(卷二)“末劫时的人类”》)心理变态,魔性大发,工具五花八门,泛滥成灾,粗制滥造的假冒伪劣层出不穷,歪道邪门都以奇形怪状的工具、用具、玩具的形式,像什么黄色、凶杀、恐怖的玩具、游戏机一类直接教人作恶的工具赝品,如雨后毒蘑般地冒了出来。玩命的体育竟技、畸形的健美、过度刺激的游乐、过份讲究的美食、病态的纹身、怪异的服饰、发型,粗野、下流、刺耳的脏话、荤词、咒骂,足球场上的狂呼乱叫,都是工具对人的戏弄,都是人的自我摧残、自我作践。在变异工具的肆虐下,人的观念也就成为工具的复制品、仿制品了。还有,人种混杂切断了人的根儿。过分地对动物的保护和宠物溺爱,已超过甚至淹没了人对人中弱者的伶悯、同情。这些使人的道德一日千里地下滑,个人心态、社会心理以至形体也日渐畸形、丑陋。

变异工具的泛滥,加剧了人的争斗、竞争与心理变态和关系紧张,殃及各个领域乃至家庭,危及天伦之乐。“大家想一想,一提倡妇女解放,女人就觉得受欺压,就应该站起来啦,可是随之而来的是什么呢?离婚、争斗、孩子被抛弃等等社会问题都出来了。根本原因不在于妇女解不解放,而是人类社会的道德败坏了”,“现在不是男人喜欢欺负女人,而是这个社会败坏了,无论男人女人都在欺负别人,同时出现了近代的阴阳反背。”(《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在纽约座谈会上讲法”)

“对孩子的放任是父母的犯罪”,“孩子是可以管的,你高兴的时候打他,乐乐呵呵打他他也疼,目的是给孩子一个教训,让他不要干坏事。”(《法轮佛法》 (在长春辅导员法会上讲法) )可是,现在“爱子”之心都变态了,打孩子,气小的都不多了。因“望子成龙”心切而“恨铁不成钢”竟打死孩子,孩子因受不了“疼”爱而杀死父母,倒不算太稀罕的事儿了。

变异工具对人的变异的加剧,在政治领域表现得最为充分。“‘政治’一词是现代变异社会的名词,历史上真正人的社会是没有此名词与政治所涵盖的内容的。从人类社会出现政治时人类社会已经开始变异,同时道德观念也被其冲击着。”“所以从政治的出现就是肮脏的。”(法轮佛法-精进要旨(二)“不政治”)现在,各类政治机构愈益庞杂,政治往往成了最肮脏最险恶的是非之地。一说政治,普通人都谈虎色变。局内人一般也都主要用其谋生,不愿多事。唯独那些政痞如蝇得粪,正显其历史丑角的邪恶本性。有人说:“真邪了门儿啦!现在什么令传下来都闹‘脑血栓’、‘肠梗阻’,说一套,做一套,说得越好听的,越有人反着听,越弄越没真事儿了。怎么镇压法轮功,欺负好人,邪令一下,这么灵,搞得比‘文革’都邪性?”这事是邪,非常邪恶!打击面之大,超过了历次运动;手段也最邪恶、最恶毒、最流氓!“说一套,做一套”,表演得最充分。但那个邪令也不是那么灵,好多都不敢公开,文件都不敢发,更不敢接受公开的合法上访与公正的调查、采访,“6.10”办公室始终跟黑社会司令部似的。

但抵制的也不是没有,人越来越多。只是整个道德水准下来了,情况也更复杂,公开说公道话的,太少了。这本身就是长期的政治工具崇拜带来的恶果:在这茬口上,人就做出“听喝的”姿态--装聋作哑。明眼人心中有数:没组织、没纲领,手无寸铁,还没钱,又不争权夺利,“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任何政治势力都不投靠,邪的歪的假的恶的全不沾边,就要求还大法以清白,有个公正的合法修炼环境,哪有这样“参与政治”的呀?分明是搞政治阴谋的在假模假式地耍政治手腕。可惜,由于思路陷进了他们设的“政治工具迷魂阵”里,有些人迟迟没有看出这套哄小孩儿的鬼把戏。

如果没有邪恶,本来一切可以善解。如果不是邪恶迫害大法,也就不会有揭露邪恶、讲清真相的事。即使如此,大法修炼者也不可能去参与政治。但正法修炼与一般的修炼不同,正法是要正一切不正的,如同在消灭细菌病毒,哪里有、谁身上有,都要清除的,而且大法弟子首先清除掉的是自己身上一切不正的因素。当然,那些迫害大法的邪恶之徒本身就是正法的对象,这与修炼者正己是两码事。邪令能如此大面积地贯彻下去,就因为上上下下都有那么一批邪恶政痞,那么一帮唯邪命是从的邪恶“工具”,他们已经败坏得无恶不作,弄得这件事上各种腐败、邪恶菌集一起。

善良的人可能都难以想象,为了关押大法学员,有的公安部门竟把真正的罪犯放走给腾地方。有些腐败分子为了捞取政治资本在迫害大法上拚命疯狂“表现”,有的靠对大法弟子罚款就发了一大笔黑财。所以,“逼供信”、“打砸抢”、绑架、栽脏陷害、毒打、酷刑、强奸,等等,什么损招都使了,都登峰造极了,还恬不知耻地胡诌“现在是人权最好时期”,真是连一点儿人味儿都没了!“一切生命的败坏,一切生命所能够在正法时期表现出来的那个不好的状态,都集中体现在这个旧的左右正法的势力整条系统上。”“参与这套系统的,恰恰是宇宙中应该淘汰的,是最坏的最不好的生命,它们也集中体现了各个层次中最不好的认识与行为。此时的众生所能干出来的正好在正法中他们彻底的表现出来了,所以真正在正法中要清除的正好是这些不好的表现本身。而那旧势力中的生命即使干了左右正法甚至很坏的事也一再给其机会,实在无可救药了才决定彻底清除掉。”(《导航》“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他们为了把水搅混,就用政治这个变异工具大耍流氓,大摆“迷魂阵”,公然把宗教界的败类当枪使,不择手段地妄图把大法拖入政治,还反诬大法参与政治,还诬陷说被所谓“反华势力”所利用,作为进一步打压的借口。其实,那个所谓“反华势力”是子虚乌有的“假想敌”,更经不起推敲。“华”是谁?把一亿多的国内外华人大法学员、弟子不放在“华”内,这算是在怎么对“华”呢?树这个稻草人,只是想用谎言佐证谣言,再借箭射人。这套把戏,在取消“以阶级斗争为纲”20年之后又旧戏重演,未免有几分滑稽,带几分寒碜。可就这个,也蒙了些被政治给“整治”糊涂了的人。

邪恶政治对人心灵的伤害、毒化特深。无可救药者,暂且不说。就一般人来说,因受政治“整治”的伤害忒多忒重,认定挨“治”纯粹是倒霉。一见“治”字就想起“随意整治”、“ 随便收拾”、“残酷斗争,无情打击”、“打翻在地,再踏上一万只脚,叫你永世不得翻身”。这是政治这种变异“人治”给人造成的变异观念,有人看到“人不治天治”(《转法轮》第九讲),竟觉着别扭,甚至起了抵触情绪。人治,固然要治人,包括置犯了死罪者于死地,但应当以德治为本为主,引人弃恶从善,而不能象现在的政治那样无所顾忌地随意整治,滥施淫威,逼人作恶。天治,神教训人,是严厉的、严肃的,但神佛通过天灾人祸来惩罚人、告诫人,也是对人的慈悲,是在给人消业,引人向善,是真正的挽救人、爱护人,真正的对人负责。人确实不止一生。神不只看人的一生,神对人生命的永远负责。“我一定会给不相信的人留下一次深刻的教训。所以未来我的弟子圆满,很可能是一次人类社会永远都难以忘怀的壮观景象。”(《《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有人对此也理解不了,因为在他那被工具崇拜扭曲的思维逻辑和程序里,“深刻教训”尽反面的、没正面的,与“壮观景象”怎么都连不到一块儿,更想不到教人“永远都难以忘怀”那是佛恩浩荡于千秋万代。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