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不取走好最后的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0月15日】

记得有一次我跟海外朋友说,越单纯正直,越具有大法赋予我们的智慧和胆识。我们与常人在一起工作、生活,容易暴露常人心。有人修炼就注重表面形式,注重轰轰烈烈的组织事,学法念书也走形式,而不注重实质的交流和提高,没有根本的改变,没有理性的升华,这样不是实修。有的小组学法念完书就开始扯闲话、传闲话,跟同修发泄自己的不满和怨气,还有人传邪恶网站,甚至给同修传谣,有人被带动着推波助澜。师父在《精進要旨三》〈淘沙〉中讲:“我建议所有传播过这个特务网站的,尽快挽回你造成的损失,找回那些被你传播这个特务网站的人。漏掉一个你都会随其一起被淘汰。”

其实遇到这种情况,同修见到听到,应该指出纠正,整体升华。几天前同修发生的一个小故事《不需不取》,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尽快成熟起来。

故事内容:

前几天买了一支新手机。

付清款项后,店员说,这一张摸彩卷送你,可以参加后天的摸彩活动,奖品有......
我没等他说完,回答说,我不需要,也不喜欢摸彩。
店员愣了一下。一旁要买哀凤六的大婶也回头瞄了我一眼。
我检查完手机,准备离开。店员要帮我装手提袋,我说不用了,回去就拆封丢掉了。
举步离开前,店员又递上一份小礼物,迷你桌历。
我又说,不用了,谢谢。
旁边的大婶忍不住了,她说“我就知道你不会要,那可以给我嘛。”
我没有意见,店员也同意。
大婶说,“这位先生真特别啊!”

我说,我付钱只买我需要的东西,其他不是我原本该有的,不取。送的东西若用不着,拿回去也是闲置垃圾,不取。不需要的,一概不取。

我们大法弟子在修炼过程中如果不再追求一些其实并不需要的东西,就会得到身心的解脱。师父说:“只要救人中需要就重要,不需要的时候就不重要。” (《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我们一定要更加理智、智慧的做好三件事,助师正法。完成大法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