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发正念的一点见解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2月09日】

读了师父“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我和身边的一些同修对于发正念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愿和同修们分享、探讨。

我们从“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中悟到,发正念除恶是我们参与正法的非常重要、主要的一件事。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各自掌管着自己的宇宙,都有自己负责清理的这么一个天体范围。这是我们立下誓言下来得法时就承诺负责的。而这个宇宙是旧的,就好比一所藏污纳垢的百年老屋一样。我们得了大法,带了最美好、最强大的能量回来了。发正念就是用自己从大法中获得的神通清理干净属于自己的宇宙,就好比清理属于自己的百年老屋一样。就是要毫不客气地清除那些污垢和害虫,使那百年老屋彻底改变过来。如果某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注重发正念,不明白法理,对这些污垢和害虫没有清理,将属于“忍无可忍”之物错误地纳入了“忍”的范围,那他的宇宙就会败坏下去,就好比他的百年老屋污垢和害虫泛滥一样。更严重的是邻居(同修)都清理,就他不清,那隔壁的害虫就统统往他这儿跑,最后他屋里害虫多了,情况就失控了。这屋里的害虫不仅去害他本人,还会去害其他周围的人!

最后,他的宇宙可能就不能留了,他的百年老屋就得拆掉了。

要发好正念就必须静心地学好法。同化法越多,正念就会越强。旧的宇宙势力安排了我们的一切,包括我们长什么样、做什么工作、想什么。只有大法是旧势力控制不了的。而我们新的生命、最正的正念都是从大法中来的。而只有静下心来,才能运用好自己的功能,才能指挥得动和自己已经隔开了的神体!

所以,学好法才能发好正念,发好正念才能清理干净自己负责的宇宙范围。清理干净后,就得多向人讲清真相,度众生到你的广阔美好的宇宙中去!

以上为个人体悟,不合法理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