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神韵交响乐的体会

波士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0月11日】

关于神韵交响乐的第一篇报导中写到:“Feidicker博士还特别举例说:‘上半场的第一首曲子和第二首曲子, 卓越!’他强调自己身体的细胞都受到了震动。”

这次演出没有国歌,一上来就是两个大法的交响乐,连续清场,动作神速。今年的观众也比去年多很多。

虽然去年师父安排一楼的观众还很多,但在推票的方式上,不知道哪个办法效果好,心里没底。今年刚开始推交响乐时,总听到对方表示更喜欢神韵,我好像受影响 ,觉得听交响乐的人群窄,联系菜店,跑地铁,是否有用----,感到压力越来越大。

后来随着接触的客人,发的传单越来越多,情况就变了,我开始听到一些反馈说:
“天哪,到处都能看到你们的消息!”
“我听说这个交响乐去年很成功,音乐很美......”
“去年我错过了交响乐和神韵,现在两个都想看!”
“我看到你们的海报了!”
“我在门把上拿到了!”
“我在一个活动中看到你们了!”
“我在报纸上看到这个广告!”
“我是在买菜时拿到的传单!”
“我在地铁站已经拿过传单了!”
“你告诉我怎么买票?”
“我已经有票了,我朋友订了十张票!”
......

师父在鼓励我们要有信心,而且我发现交响乐和神韵不冲突,没有先后,要一起推, 不能有怕心,有缘人是师父带来的,一个都不会错过。

这次在地铁宣传神韵音乐会,只选择了几个主流集中的大站,传单发的很谨慎,我个人发了不到三千张,但效果比去年好。对我触动最大的是,每次都能遇到一些很有身份的人,视而不见,充耳不闻,面无表情的从眼前错过,甚至走远了,但又突然返身回来要传单,也有一些人不走,我就翻开传单,详细讲解;Backbay 地铁站有一个大厅,里面很多等车的人开始没反应,看着我一遍又一遍的对着急匆匆赶来的人群喊话,最后都主动过来要传单;South station 的人流集中,庞大,连续,我需要长时间不停说话,每次觉的快喘不上气的时候,一个美国人就跑过来给我加油;Davis地铁站,一位女士不要传单,过了一段时间,她坐在长椅上突然对我喊起来:“神韵,神韵是什么意思, 这些人可能不知道神韵,所以不接传单,你应该这样,这样---说---,你还是给我一张传单看看----”。

万事开头难,人们看不到海报,拿不到传单不行,听不到我们详细的介绍不行,可我们没有足够的广告资金,所以要让常人感到神韵交响乐铺天盖地,排山倒海的来了, 就得有气势,很多人都是从不同渠道反复被信息触动,才决定买票。地铁,大街上,菜店门口摆摊,剧院前发传单等等,确实是草根,但也是必经的过程,只要是我们真 心想到的,达成共识的办法,多条腿走路,理性,扎实的做好每一步,会最大提升广告效果。这次来的很多观众都是主流,也有不少人说看到海报才买票。

在卖票,发传单,坐公车,走路,无论在哪,我发现面对的常人都是一脸暗淡,麻木 ,焦虑,疲惫,如果今天不得法,我也是他们其中的一个。能够面对面看着她们的眼睛说话,一定把喜悦、温暖、希望带给众生!

师尊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讲:

“网开一面,大家知道,我经常讲这句话。叫人自己走过来,怎么走啊?师父早知道旧势力会这么干,所以师父才安排了大法弟子救众生。”

“为了打破旧势力的干扰,就要出现一些能够使他们恢复记忆、能够点醒他们、能够叫醒他们、能够给他们讲出历史和当今世界真相的人。”

演出结束后,一位女士在whole food店里,拉着我激动的说:“女儿带我到店里,随意的走走,就买了票,真没想到今天的演出美的不可思议,那天的随意一走是如此的幸运!明年我要带更多的家人来看。”

但愿师尊给我们机会,再迎2015神韵交响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72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