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善与恶

铭新


【正见网2002年02月09日】

人们常常以为自己的心性与行为是很好的,看不见自己的缺点,更无法察觉自己的念头里有多少不好的成分,即使是恶人也会为自己的恶行找藉口。所有的大恶都是由小恶累积而成,从根本上看,真正的恶还是因为昧于善恶的标准所造成的。

善与恶的标准

常人对于好和坏的标准是基于不同的价值观念,与时推移,因人而异。有时认为:忠君孝顺是好;有人认为有权有势是佳。归根结底,常人社会的标准是:对我好的、有用的或是符合我认为的标准就是好的,反之就是不好的。

那么如果从神的角度上看,判断好坏人的标准会是这样吗?还是看心性标准符不符合神的标准呢?如果从更高更高的神的角度来看,一个好人是不是得符合更高的标准呢?那么最高的标准是甚么呢?作者以一个法轮功学员的个人理解是:宇宙的特性“真、善、忍”是真正好坏善恶的标准。

所以好坏人的标准在心性符不符合宇宙的法理,而不是符不符合常人认为的好或坏的观念。外在的表面行为不能作为判断的标准,得从心性全面衡量才能看出一个人的好坏。心性不好,表面功夫到家,善口魔心的人是一个真正的坏人。

如果从高一点的角度看,一个人若能悟到修炼的可贵,出来返本归真的一念,从心里认识大法就是真正的好人。心性一旦变好,意念、行为与言语都会随之变好,思想意念符合法理、说的与做的也都符合法理,最后整个都符合“真、善、忍”的法理时,不就圆满了吗?不就是符合不同法理标准的觉者、真人吗?

恶的表现

那么以坏人而言,也不是常人认为的“对我不好的”或是“我认为不好的”就是坏。以常人看常人的好坏,是常人认为的标准,都在一个层次中,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的距离,其实都很坏,也都很可怜。整个人类社会走到“十恶俱全”的地步正是因为末法的缘故,人已经不知道法理了,不信神佛、不知重德,造就了魔性大发,毫无顾忌的人类。

赌博、淫乱、贩毒、制造各种斗争与不好的现象,不都是末法时期的人们,不知道佛法真理所造成的呢?人们的思想里的坏东西与身上大量的业力,都是因为生生世世做了坏事积累下的,在不同层次欠下了多少业债的人,已经很坏了。在神眼中这么坏的人类,无论人们自己认为如何好,不都是很危险的吗?可是李洪志老师慈悲,普度众生,让人得法修炼,使人们能通过修炼到高层次中去,从根本上挽救败坏的人类。这正是神对人最大的慈悲! 然而这时,邪恶则不遗余力地对大法干扰破坏。站在高层次的标准上来看,谁要是反对宇宙大法谁就是坏人,谁要是正面支持大法谁就是好人,人们善恶的一念都表现了自己的心性与位置。

污蔑法轮功、迫害法轮大法弟子的人,这是最坏的人;有许多大法弟子放下生死走出来证实大法、维护大法,这是最好的人。有一些人心里知道大法好,但是就是不敢表态;有一些人无知地接受了江泽民集团的宣传;一些人犹豫观望,举棋不定;一些人被动冷漠,闻事似不关己;有一些人助纣为虐、煽风点火;一些人实事求是,想知道是怎么回事?不同的表现背后反映了不同的思想、不同的心性。

为甚么要制止邪恶?

这场打压迫害中所有的表现都和人的思想心性是否符合法理、是否还能认识大法、是否还有一丝善念有密切的关系。不能说是只要在常人中当个好好先生,明哲保身就是好人,遵守独裁政府的私定律法就是良民,当大面积的虐杀与迫害修炼人的行为正发生在你我身边时,若还是不能挺身而出,无异是纵容邪恶、姑息养奸。让虐杀修炼人的邪恶之徒更加肆无忌惮,为所欲为,这连最基本的好人都不够格了,不是吗?

若是人们都不去制止邪恶,邪恶将更加猖狂,最后受害的还是人们自身;若是不能澄清事实,邪恶会更加倍地造谣,在人们的思想中注入毒素,这不就是被动地当了迫害大法的帮凶?若是邪恶得逞,使人们认识不到佛法,人心的善念将如何?人类不就是真正毫无希望了?说到头来,不能制止邪恶的迫害,还是一种“恶”的间接表现!

因此,全世界的人民不论是为自己、为法轮功学员、或是为了人道与人权乃至是为了真理都应该制止中国政府对法轮大法的迫害。这才是人们所能做的大善。而站出来向世人讲真相的大法弟子,他们是伟大的修炼人,他们的正念撼动寰宇,他们值得人们永世的歌颂。

李洪志老师在<<再论迷信>>一文中说:“人类呀!清醒过来吧!历史上神的誓约在兑现中,大法衡量着一切生命。人生的路自己走。人自己的一念也会定下自己的未来。珍惜吧,宇宙的法理就在你们面前。”在佛法的面前,许多修炼人用生命告诉世人:法轮大法好!他们慈悲地向世人证实法轮大法的同时,是希望人们认识到江泽民集团邪恶的谎言与假象的欺骗。这种行为不是一般的善,而是他们在救度世人,清除人们对佛法的负面想法。当这场迫害过去后,世人终将知道此时的可贵。然而现在我们都还有机会,珍惜机缘,这一切的一切早已都在大法之中。

本文为作者个人体会,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