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严格要求自己”想到的

一个刚得法的弟子的一点想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2月07日】

得法之初,引导我入门的同修时常提到这句话,当时感到压力很大,很怕听她提这句话。

昨晚打坐时这句话自己跑到了脑子里,说“我以后要严格要求自己”!我想在法上按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这本身就是在不发正念的时间加强正念,让邪恶没有可乘之机,不去人为地滋养邪魔。人本身的执著、不好的念头等也都是邪恶,如果自己不去严格要求自己,坚决铲除它们,它们不仅会隐藏在自己的空间场内,还会跑到同层次的宇宙中去,危害别人,干扰正法。

我觉得我们这些刚得法的弟子(我是4个月)更应该加倍努力,因为刚从常人中起步,各种执著、不好的念头是很多的,和老弟子的纯净是没法比的,如果不加快脚步,不仅有可能跟不上正法的历程,还有可能起到不好的作用。所以每当有不该是修炼人有的念头,我都立刻把它当作是邪恶予以坚决铲除,包括各种执著、不稳定的心理(怀疑)、怕心及以前不好的观念等。我觉得有效,感觉自己离法近了。

2002年2月6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