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们的倚天长剑

朝阳


【正见网2002年02月06日】

曾和一个同修在一起回答一个常人的问题,他问我们自焚是怎么回事儿,同修告诉了他师父明确说过杀生是罪,自杀也是杀生,同修也告诉了他有关自焚的各种疑点,我告诉他,用自焚的方式求圆满的本身,让修炼的人看起来就是个天大的笑话。

碰巧本地以前有个自杀的人据说炼过法轮功,他问我们这怎么解释,同修告诉他,光练动作不一定就是真正的炼功人,在我们这个空间之外其它的空间中,有很多很不好的影响人的东西,人必须要主意识清楚,用理智控制自己的言行才行,并讲了另外空间的一些表现。我觉得同修说得高了,他未必听得懂、能接受,还是用常人听得懂的道理告诉他,就说:自杀是一个社会现象,实际上各类人群都存在自杀现象,接触过法轮功的人中有个别人自杀,说明不了什么问题,而且,接触过法轮功的人和法轮功修炼者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实际上如果其他人群的自杀率是5%,假设炼法轮功的是1%,反而正可以说明法轮功好。

然后他问,你们师父对学员是应该有保护的吧,那为什么还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呢?

我没料到他这么追根究底,当时根据脑子中的第一反应告诉他,人最重要的是修心……,但觉得这个问题我虽然心里明白,但却没把握能不能讲好,因此心中似觉不稳,这时另一个同修过来和我们打招呼,把话题岔了过去。

今天读《转法轮》第三讲,在第一节“我把学员都当作弟子”里师父告诉我们“我把所有的学员都当作弟子来带,包括自学能真正修炼的人。……但是有一点,现在时代也变了,咱们也不搞磕头作揖的那种形式了。那种形式没有什么用,搞起来象宗教一样,我们不搞这个。因为你就是磕头了,拜师了,你出了门还是我行我素,在常人中你该干什么还干什么,为了你的名利,你去争,你去斗,那有什么用?你可能还会打着我的旗号,败坏大法名誉呢! ……真正修炼的事情是全凭你这颗心去修的……所以你得真正按照我们心性标准的要求去做,那才是真正修炼的人。……”

也就是说,大法修炼不重形式,只看人心,只有真正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提高心性,师父才管,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每个学员修炼到的层次都跟他自己的精进程度密切相关,如果不能按照师父对大法修炼的要求去做,那就还是个常人,那么常人的一生生老病死,该遇到什么事还是遇到什么事。

任何一种事物的取舍,都有一个特定的标准,那么大法修炼的标准是看一个人的心是否能按大法标准的要求去做,修的是心。

以前,对站在法上讲真相的理解比较模糊,现在我悟到,师父在讲法中,其实把所有问题都讲得很清楚了,我们按照师父所讲的这样去讲,无论是背师父的话,还是在正悟的基础上用自己的话讲,都是站在法上的回答。

在我和同修回答这一个问题时,同修讲的是他从法中证悟到的东西,但没有意识到师父并不是通过这样讲,而使我们认识到同样的问题,从另外空间的生命对我们这个空间的干扰去讲,常人会觉得我们讲得玄,难以理解;我讲的是常人的理,他虽然觉得有道理,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答他的疑问,所以才会进一步发问,其实只有真正法上的道理给他讲明白了,才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师父针对哪些问题,是如何去讲的,使我们从一个常人的理解水平开始,成为一个修炼的人,这都是法的体现。我们应该注意到这一点。否则,虽然讲的是修炼中的事,也不一定是在法上。

如果我们开始就站在法上去讲,他听懂后,再告诉他:据中国统计年鉴1998所载的全国平均死亡率,一千万人中每年约有六万五千人死亡。但从中国在镇压前的官方统计,修炼法轮功的人有7000万,那么这个1400例中的死伤人数所能说明的,其实只能是法轮功的无可辩驳的神奇效果,是师父对学员负责,对社会负责,救民于水火的圣者的证明,是法轮大法是宇宙大法的证明。

法上的道理明白了,事实又摆在那里,让人不相信也难了。

当我写这篇体悟时,头脑中不时显现出同修发自心中的呼喊“我愿,愿有倚天长剑,除尽世间所有的迫害大法的邪恶。”让我们无时无刻不站在法上,这样,我们就无时无刻不持有一柄倚天长剑。

我们每天必须静心学法才行啊。

这是个人在一个层次上的体悟,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