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著是这样被发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9月26日】

得法十八年了,一路走来总是以为自己各方面的执著修的差不多了,有时会很得意的孤芳自赏:“看我生性直率坦诚,执著的东西很少。”沾沾自喜,自以为是的后面隐藏着什么很难自知。直到几天前的一场假相的出现才让我汗颜不已。从新审视自己的修炼状况。

某天清晨,我们同修五人前往集市救人,准备返回时,我被告知同修A被两个小警察纠缠住了,同修要我们把车开走避一避。此时已经接近中午,距离我去工作还有半小时时间,我们那里工作一个萝卜一个坑无人代替,情急之下,我只好打车去单位。正当我去通知在家同修正念营救时,集市上的同修打来电话说他们四人已经安全到家了。我长舒一口气。

下班后我及时向内找,认真的查找这一幕是针对我哪颗心来的。首先我没有百分之百信师信法,如果当时我把怕连累自己的心去掉,没有强烈的私心,就是去现场正念除恶,师父不会让我耽误工作的!从这点看来,我的自我保护的心多重啊!我怕什么呢?怕失去常人的工作吗?我继续深究,自从来到校食堂(现在的工作单位)工作,本以为可以多接触孩子,可以多救人,可是我人没救多少,自己却陷在了常人的泥潭中。险些混同常人。比如:当我看到不满三十岁的经理给新来的钟点工工资比我多时,我的内心就不平衡了。当经理安排我干工作的时候,我竟然反击道:“你雇来的钟点工,勤杂工是干啥的?我兢兢业业早来晚走的给你干活,你给我那么点钱?”真像师父说的那样:“别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心里不平衡。它会出现这个问题。”(《转法轮》)

啊!原来是妒嫉心。那么形成妒嫉心的因素是什么?是私心,怨恨心,争斗心,怕心,色欲心,对!就是这些要命的败物,险些滑过去,我静静的发正念,请师父加持。铲除情的物质。我不得不大胆承认,小我二十岁的年轻经理精明帅气,和我私交甚好,接触时间久了,我有点喜欢上了他。虽然不是男女之间的情,但是那份介于母子之间的友谊是不容许我俩否认的。所以我看到经理与其他员工说笑,我心里不是滋味儿的感觉。我告诉自己,沉湎于这看似纯洁的友情中的不是真我,我必须修去这段情。

大密度清理后,我不再妒嫉谁比我工资高,不再看重这段情,只是平平淡淡的面对经理,心里对他的距离已经拉开了,真修的大法弟子不会执著世间的得失,因为师父说:“如果你们在座的,你们哪一个人自己不能使自己的心性在修炼中达到圆满,我也是没有办法。我能给你讲法理,我能帮你演化功,我还能替你消一部份业,我还能保护着你,我还能够给你做许许多多你不知道圆满中和圆满以后所需要的一切。但是你那颗心要是不动,你那个心要不提高,这一切都不算数。这就是我讲的人心要不动,佛也没有办法。”(《欧洲法会讲法》)

师父请您放心,弟子会让您欣慰的!我会信师信法走正最后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