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念对待,业力就不够一个小指头捻的

开心(台湾澎湖)


【正见网2002年02月05日】

得法初期,要净化身体,故而处在密集消业状态,但不论身体多难受总在学法炼功中过去,且心中坦然明白这是自己该承受的,不放在心上很快就过去了。更何况师父为我承受的又岂止是自己能够感受到的那些呢!

随着修炼的进程,保持学法状况及参与各种洪法及讲清真相中,更深入了解到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内涵,也在这两年多的修炼中摔摔打打过了无数心性关。

很长一段时间较少过病业关,以往稍稍过些小病业关,总给自己三天时间,如超出则往内找,是否说错话、做错事、动了不好的念、隐蔽自己的执著或善心不够等;因此大多数都在三天内结束。

最近邪恶濒临灭亡,更加猖狂;它最善于利用大法修炼者念不正时钻空子,学员一不注意或放任自己不愿向内找,怨不怨都往外推,或一味掩蔽执著,或以为自己做了大量法上工作而起了欢喜心,看别人这样做他也这样做起了争斗心,甚至看别人能这样做自己却不能而起了妒嫉心,进而到处显示为法的付出以为已确立了圆满的路却心不到位,总感觉是在做功德的心态下做大法的事。想想,有这么多的空子,邪恶岂还不乐的钻进来?慈悲伟大的师尊早早预知学员们会有这样的状况发生,因此师父在(《精进要旨》“道法”)中说:“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地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人为地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做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已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

那天,有一场与北美学员的交流会,又前一日亦有一网路真相小组交流会,报了名参与。不想就在出发的前一晚,左脚指头突然胀痛不已,就这么突然红肿了,以前从未有过此种症状,整晚走动时一拐一拐的相当吃力,且越来越刺痛,几乎快走不动了。就在疼痛快达顶峰时我看着我的脚指头并在心里头对它说:如果这是我该承受的业我心甘承受,但如果是邪恶想藉着我的脚痛而阻止我出门(以前不论用哪种消业方式都难不倒我处于修炼、正法状态),参与讲真相,那你可要失望了,我是不可能放弃也不会让你得逞的。之后就不再理它。

隔天一早搭飞机,很奇怪一出家门,疼痛的感觉似乎松了几许,上了机起飞后感觉更舒服了,下了机尽管脚还一跛一跛的,但是已好了一半。整日学法交流、逢整点发正念,到了晚上竟然能跑,且红肿已退。前后二天,那时候我心理明明白白,我的正念让我过关了。

有时看到学员长期病业不断、或同一症状维持好长一段时间,或同一心性关不断重复,心里也替他急,出于善心也曾与他们分享,但师父在《法轮佛法--精进要旨(二)"路"中说:“在魔难面前如何做,都得自己去悟。每次的提高就是自己证悟的果位在升华。”同修们如有上述情况请赶快真实的往内找,唯有升华了才能脱离那些制约。如果不是,那就是邪恶在干扰,更应以正念对待,那是坚不可摧的,当你处在正念中,业力就不够一个小指头捻的。

仅举例说明,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