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来了



【正见网2014年09月27日】

前几天姐姐从外地又来了,因为她儿媳妇这几天就要临产,她来照顾月子的。

姐姐来我家住了几天,没想到短短的这几天里,却暴露出我很多隐藏着的人心。

首先就是一种强烈的嫉妒心。姐姐来了,她的女儿、女婿、儿子都跟着在我家吃饭。外甥女两口子做生意,有钱,女婿又炒股票。那两天外甥女婿的股票赚了不少钱,两口子兴高采烈的议论着用这些钱买什么,怎么花。我听了也觉得高兴,可转而又觉得内心灰溜溜的,不怎么是滋味。女儿也在炒股票,要是女儿也能这样赚钱多好啊,因为我听女儿说过,她的股票还没有解脱呢。就象师父讲的:“别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心里不平衡。”(《转法轮》)由于嫉妒心的驱使,让我竟然看他们有点心烦。还有,外甥女领着姐姐去逛商场买东买西,姐姐乐得嘴都闭不上,我却脸上勉强笑着,心里有点难过,因为女儿自工作以来还没有给我买过衣服哪。况且,明知道我的经济状况不好,他们一大家子每天在我这里白吃白喝,一分钱都不花,给她妈买东西倒是挺大方,真是让人看着生气。看看,这些利益心,攀比心,争斗心,都出来了。“妒忌心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转法轮》)这些心反映出来,我自己看得清清楚楚,不怕人心出,就怕没正念,正念一出,邪念溃散。虽然这些心去的有点剜心透骨,可是,正念在心,就得这么做,因为我是修炼人!

其次,执着于亲情的心。外甥女结婚5年了,一直未孕。姐姐来时,她才刚刚怀孕40余天。一家人对她倍加呵护,小心翼翼的照顾着,生怕再有意外发生。可是前两天去检查,医生又告知情况不妙,需要进一步检查。小两口回来后情绪低落,闷闷不乐,外甥女几乎要哭了。我也很难过,很担心,更是心疼外甥女,却又无语安慰。晚上18:00正念一结束,我突然冒出一句话来,告诉外甥女:不用担心,你不会有事的。外甥女正要出门,听了我这句话,立刻高兴的说:哎呀,二姨,你是不是求你的师父保佑我了?你师父告诉你说我没事了?太好了,谢谢,谢谢!我听了这话,心头一惊:我怎么会说这样的话呢?我没有明确回答她,支支吾吾的就过去了。

我为什么会这样唐突的说出这句话来呢?不用细想,就知道是出自于亲情,可是我是一个修炼人啊,说出来的话是有能量的,而且,如果第二天检查结果真的不好,保不住胎儿,那将给大法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本来她就不相信大法,这下不就让她更造口业了吗?当然最终检查结果很好。我又想起前些日子,外甥女因为提了比较重的东西,出现了流产迹象,我担心的赶紧告诉她,让她诚心默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就能遇难呈祥,保住胎儿。我自己也在心里求师父保佑,让外甥女能够平安无事。就因为我告诉外甥女念大法好,惹的未修炼大法的弟妹大为不满,和我翻脸了。我疑惑不解:这本来是好事,她怎么会这样?事后我仔细思量向内找,猛然醒悟到:这不还是执着亲情吗?利用大法来求得常人的保护,保护这个不相信大法的常人超越轮回业报,保护她顺顺利利,平平安安,这哪是修炼人应该做的呀?!太可耻了!

大法修炼就是在常人中,表面看如同常人,可是真正的区别在内心。作为大法弟子,一思一念都要用大法的标准来衡量。可就这一思一念,常常让我把握不住,流于常人。比如姐姐这次来,我的利益之心也反映的比较突出,斤斤计较,怕吃怕喝。当然这些心都是在内在纠结,并没有表现出来。但是即使别人看不见,自己又怎么能自欺欺人呢?我一直认为自己的利益之心已经很淡了,在大是大非面前,我都能够按照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父亲办“5、7工”上我坚持不作假使父亲错过了每月1千多元的收入;因为不作假,我主动放弃了糖尿病、高血压每年8000元的治疗补贴,也是因为要求自己要按照“真、善、忍”标准做人,我拒绝了亲属利用职业之便,少交物业费的“便宜事”。了解这些事情的家人都埋怨我太傻,可是我从未后悔过,我知道自己是修炼人,修炼人就得这么做。

姐姐这次来,给我创造一个难得的修炼机会,暴露出了我很多平时不易觉察的执著心,并且在铲除这些不好的常人之心时,我也深深体会到:跟随师父修炼到现在,已经不仅仅在大是大非面前象个修炼人,生活当中的一思一念都要紧紧守住,在大法上,在正念当中,时刻警惕不能让自己的思想观念流于俗世常人,一旦发现有不好的常人心表现出来,立刻铲除,决不能姑息,就是那些懒惰心、求安逸、贪吃贪睡等自身流露出的不好的人心也是这样。悟到就要做到,得过且过、以后再说的想法一定不能再要了,因为正法已经到了最后这一步了,时间不等人啊,我可不要做那个大法弟子都圆满飞升随师还时,因为自己没有修好而坐在地上,痛悔得连哭都不会的人。修心再苦再难我不怕,我就要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大法修炼人。

文章写到这里,我脑海里忽然闪现出师尊《洪吟•三》中那首《谁是谁非》,与同修们共勉。

《谁是谁非》
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