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赔偿应该 可命由谁来偿?

石铭


【正见网2014年09月27日】

据明慧网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日报导:据北京最高法院网上公布的信息,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最高法院对河北宁晋县李志勤被暴力致死申请国家赔偿已经做出立案决定,并在二零一四年九月一日成立合议庭。审期一百八十四天。

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二日晚十点半左右,李志勤正在一楼的房间里睡觉,屋里关着灯,十几个警察突然翻墙闯进,把李志勤拽起来就打。李志勤的儿子当时在场,大喊:“你们凭什么打人!”上前理论,警察们揪住他头发把他按在了地上。李志勤戴着手铐被拖走,第二天晚上家属被告知死亡。尸体被送到邢台殡仪馆火化,说是突发心脏病死亡,可李志勤生前一直在干体力活。李志勤家属多年来一直想查找真相,为李志勤申冤,遭到宁晋县公安局国保警察的威胁,家里被蹲坑监视、骚扰。

二零一三年七月五日,李志勤的家属到河北省高级法院申请国家赔偿立案,法院接了案子。随后二零一三年七月八日,邢台市、宁晋县公安局国保警察610人员,深夜包围李志勤家,将李志勤的儿子绑架到邢台市洗脑班,非法拘禁达一个月之久,威逼李志勤的儿子写保证书不打官司,逼他交出民众联名声援申冤名单等,李志勤的儿子被逼得割腕未成,手臂留下疤痕。

家属和代理律师从二零一二年逐级申诉至今,申诉过程步履维艰。先是赵县拒不立案,后遭邢台中院驳回。二零一三年申诉到河北高级法院,而河北省高院受到河北省政法委操控,不开庭、不质证,驳回申诉。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三日上午,受理李志勤被暴力致死案件的两位律师,再次向北京最高级法院递交申诉状,河北宁晋国保人员很快给李志勤的儿子打电话说:“还想好好过吗?不想好好过,你就瞎折腾吧!”

看了李志勤被暴力致死及家属依法要求国家赔偿的艰难申诉过程,使我们对中共这个独裁暴政的流氓政府及其司法体系有了一个更清楚的了解。李志勤是一个极普通的老百姓,只是修炼了法轮大法,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做一个好人,就这样一天之内被活活打死了。他被打死那年才五十一岁,他有什么错?触犯了那条法律?就可以这样草菅人命?家属鸣冤申诉却遭到绑架、跟踪、威胁,公安局施压、检察院推诿、省高院也是立案不审案,干脆驳回。甚至将他的儿子非法绑架到洗脑班迫害,威逼他的儿子写保证书不打官司。从古到今哪有这样的独裁流氓政府?

最高法院是否能做出国家依法赔偿,我们还得拭目以待。可是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无端的被活活打死,这天大的冤屈是用钱能卖得来的吗?在中共及江xx犯罪集团疯狂迫害法轮功的十五年来,有多少法轮功学员都是这样被它们活活打死和酷刑折磨致死的?有多少法轮功学员被它们按在手术床上活摘器官致死?有多少法轮功学员被它们打毒针、灌毒药迫害致死?每一个被迫害过的法轮功学员都有申请国家赔偿的权利!每一个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都有要求杀人凶手偿命的权利!因为他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应该受到宪法和法律的保护。

李志勤被活活的打死了,谁是凶手?能让他们继续逍遥法外吗?能让这些公检法等司法人员继续渎职、徇私枉法、草菅人命吗?李志勤家属依法要求国家赔偿的艰难申诉过程,值得所有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的家属思考,我们的亲人是被中共及其流氓政府迫害致死的,是冤案。我们不能任杀人凶手继续逍遥法外,也不能任那些公检法等司法人员继续渎职、徇私枉法、草菅人命!

李志勤案不只是一个个案,是千百万个被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缩影。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共及江xx犯罪集团迫害法轮功的真相曝光的越来越多,数百万法轮功学员被致残致死,许许多多的家庭被迫害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许许多多人被无端剥夺了生存的权利。他们的命由谁来偿还?被剥夺的权利由谁来赔偿? 呼吁国际社会及人权机构和联合国组织,都来关注李志勤及千千万万个法轮功学员的人权状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