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先天的自我 清除对利益的执着

大陆大法弟子 守法


【正见网2014年09月23日】

修炼并不难,难的是随时随地都要修自己,把握住自己的一思一念,时时刻刻用法来鞭策自己的行为,逐渐的清除旧宇宙的观念,摆脱旧宇宙法理的束缚,找回先天的自我。

记的在一次和同修一起上山刨药材的时候,同修让我去城镇代卖,过程中我想起了同修的不足,我带着怨气和对利益的执着,回来时对同修撒了谎,少给了她钱。但当时根本就没有认识到这是修炼中的不足,没有做到真,更没有想到这是对利益的执着。

后来一位外地同修帮我买来一部电脑,开始时电脑非常好,我也很喜欢,又不贵。回到家后发现电脑屏下裂开了一条缝,我就用胶水把它粘上,结果胶水流進了电脑内部,使电脑坏了,怎么也打不开了。经同修看后,电脑已经坏了,这使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问题出现了找自己,在痛苦中深挖自己的执着,我悟到自己是不是太执着钱了,为了利益对同修撒了谎,没修好自己,是自己没去掉的利益心造成了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我知道自己错了,可是又怎么好意思向同修说出来呢!在这种人心的执着当中,痛苦的煎熬着,后来经过同修的帮助,找到了师父的《洛杉矶市法会讲法》,师父说:“我以后就看看谁能承认错误。(众笑,鼓掌)谁能不犯错误?错误算什么?咱们做好就是了,是吧?但是关键是你那颗心。不是修去人心吗?你老躲躲闪闪,老挡着,老不想去,那才是大问题呢。”我认识到我们就是要敢于面对错误,修去自己后天的观念,返出先天的自我。于是我诚恳的向同修说出来我的错误,并向其道了歉,把钱还给了她。当时她说此事到此为止,修口,不再向外说出,这又让我产生了一种不愿让别人知道的错误认识,怕别人知道了丢人,没面子,这不都是人心吗?而她却偏偏全都说了出去,我知道后很生气,我认为她不守信用,违背诺言,我的怨恨心出来了,随后向她发了火,本来这都是我的不足,反而怨恨别人,在同修间造成很大的间隔,现在通过学法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是没有修出洪大的慈悲,我要原谅同修,做错了就改,做师父要的,按师父要求的去做,清除利益之心,加大自己的容量,在实修自己的过程中救度众生,做好三件事。

以后还会有不足,但是我会用师父给予的法宝向内找,严格要求自己,不再给师父增加负担,在矛盾中提高自己,紧跟师父的正法進程,让师父少一份操劳,多一份欣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