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矛盾中实修自己

河北大法弟子 云一


【正见网2014年09月24日】

一次处理几件事情的时候,还是动人心了,人心浮动哪能处理好,“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去掉最后的执著)的法理还是没有运用到实践中去,当一个矛盾真象师父说的那样,矛盾突然出现在你的面前,就看你如何去对待,做的是否在法理上,只有法才是衡量对错的标准。

那天一早就和妹妹同修要墨的事动了点气,修炼这样长时间了,还有气,本来她能拿出我急需的墨,可就是不愿意给我,我都告诉她,过几天我就可以弄到墨再还你,但她还是认为怕影响她使用,还说了些不着边的话。我感觉她也太小气了,就说她“真自私,还配合哪。”我知道应该忍住,但还是脱口而出。

一上午的心就不怎么清静了,打印着台历,心里想着别的,这不就出麻烦了,忘记改设置了,用普通打印出的色彩淡,一会又忘记设置逐份打印,以至于到晚上打印时竟忘记了设置奇偶页,十几张都打错了,浪费了许多纸和墨,我心里很难受。

下午在同修A家学法,学到半路时,同修A的嗓子不清,很难往下继续读法,(他是个偏瘫患者,每天都坚持学法。)同修A很自责自己,就打自己的头,以前他也有过此表现,我按住他的手,告诉他要正念对待,去给他倒了点水,才平静下来。学完法,同修A说:“现在咱们这个场有问题,谁要走就走吧,不要影响了大家。”

我感觉同修A是不是我让他发正念多心了,临走的时候同修C又告诉我说:“《手机安全》小册子做的太多了,老年同修都没有手机,还说我上次写的动员大家写交流稿的单张没用,《明慧周刊》上就有,谁要写早写了。”我告诉她:“动员稿是协调人让写的,小册子我只做了三本,可能是另一同修也做了,做重了。”回到家,我心里还不是滋味,心想:“你觉得没用就没用了吗?”

师父说:“怎么什么都不好了,人家对他也不好了,领导也看不上他了,家里头环境搞的很紧张。怎么会突然出来这么多矛盾呢?他自己还不悟。”(《转法轮》)今天的事是偶然的吗?师父是让我扩大容量了。

“宰相肚里能乘船。”是因为宰相有大海一样的胸怀;记得一处大肚弥勒佛佛龛前的对联写道:“开口便笑 笑天下可笑之人,大肚能容 容天下难容之事。”是因为神佛的境界高大;大法弟子该是怎样的胸怀?师父的法突然打進我的脑海:“无所不包,无所遗漏。”大法弟子的心胸应该是最宽广的,包容一切,涵盖一切。我反问自己:“你还有什么可揪住不放的?还有什么过不去的?你是大法弟子吗?你是师父的真修弟子吗?”

我感到汗颜,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修炼的时间不短了,可我真正提高了吗?提高了多少?每天都在学法、炼功,可我怎么就提高的如此之慢呢?

和妹妹同修之间的隔阂持续了几天,我抓住一点所谓的理对她不饶不恕,还觉得自己很对,其实是错了,修炼谁对谁错?只是层次不同悟到的不同罢了,祥和、慈悲对待所有的一切,不争不斗,做什么事情看看是不是像个修炼人要求的那样,有什么过不去的呢?旧势力虎视眈眈,见缝就钻,不能上它隔阂大法弟子影响救人的当,三件事情能否做好才是关键所在。三件事能否做好也是对修炼境界的一个考验。

放下自我吧!多考虑对方,人家不愿意给你拿墨你就再想别的办法嘛!人家也是为了做资料救人呀!我为何要霸占过来给对方造成不方便呢?这是自私呀!这样做大法的事能有威德吗?能救得了人吗?

学法不提高,抱着这样多人的东西,宇宙大法高层次法理会给你展现吗?是因为我的心性标准没得到高一层法理要求的标准啊!修炼的路上只有实修,没有其他的办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