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走好师父给我安排的路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9月22日】

尊敬的师父您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菲利浦。

今天我交流的题目是:我得走好师父给我安排的路。

1986年是我一生中最有纪念性的一年,那年我结婚、生孩子和开店做生意,当年我29岁。我在那一年曾经许下三个愿望。第一个愿望很快达成了,不说了。第二个愿望被我取消了,也不提了。第三个愿望是“我要在55岁以前退休”。

2004年我在唐人街真相点上从一位阿姨手中拿到大法资料,我就这么简单的得法了。得法后,我最大的改变是,对于钱财和物质上的拥有都不那么执着了,有没有都无所谓了。直到2010年,当年我53岁,我做了24年的生意要结束了,我要“被退休了”,这时我才想起我那第三个愿望“我要在55岁以前退休”。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这不就是我的第三个愿望要实现了吗?我当年虽然愿望是许下了,但是,我从来都没有再去想它,也没有做什么“退休计划”,这退休后怎么生活呀!现在愿望是实现了,可生活却危机了。

刚好在这个时间大纪元招聘送报员,结果我就進入大纪元开始我退休后的新任务。师父在2009年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说:“如果这份报纸能够变成常人社会的一个正常工作,有正常的薪水拿,那你们不是既做了大法弟子该做的事了、生活又有了保障了吗?这多好啊?”我正是师父的讲法中所说的“既做了大法弟子该做的事了、生活又有了保障”,这不正是师父给我安排的路了吗!

时间过得很快,从2010年6月我在大纪元做全职送报,转眼间,四年了。记得刚开始去发报的时侯,看着人们只拿另外一份免费日报不拿大纪元,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来,我想出一个办法,每当我放报时看见有人来拿报,我都跟他说一声:早晨。“早晨”是广东话,那意思是:早上好。我发现这样行,拿报的人都会回应我,有些人可能不想拿大纪元的,也都拿了,可能不好意思吧。再后来,我不仅是跟拿报的人说“早晨”,每天早上我发报时,我见中国人就说“早晨”,见西人就说“Good Morning”。

有一个人大概七十岁,每天早上在一家超市门外等候送一份付费报纸的司机到来,他帮忙把报纸推进超市,目的是得到 2份免费的付费报纸。我不是每天遇到他,但每次我见到他都会礼貌的说一声“早晨”。他不看大纪元,有时如果他身边有其他人的话,他还会用一种鄙视的和带着点敌意的语气跟人说,呢!法轮功报,免费的。一天他站在我身旁看着我放报,没有其他人,我就跟他聊天,他说广东话的,我问他:大叔来了加拿大多久呀?他说60年啦,我说:哗吓,来了60年了还会中文啊,我也来37年啦。接着我们还聊了一些多伦多的变化,聊完后,我走的时候看见他拿了一份大纪元报纸。过了几天我又遇见他,当我放完报纸后,他伸手去拿大纪元,他跟我说:现在的大纪元有新闻了,以前的都没啥新闻的。我听了真开心,这说明他看大纪元了,他的观念改变了。现在我不送那超市的路线了,没看到他了,他就像一个曾经在我身旁经过的等着被救的生命。大法弟子没有敌人,他虽然曾鄙视大纪元,可我不能也没有跟他来气,更不能有争斗之心。

有一次我到一家西人店放报,这店比较特别,大纪元与其他两份付费报纸都放在同一个架子上,我在整理整齐报纸时,一中国女店员走过来用普通话跟我说:每次看到你放报都很整齐啊!我回答:应该是这样吧。她又说:你们大纪元越办越好啊!我回答:应该是这样吧。接着我说:唉,你也知道?她说她有时也看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每次见到她都说声“Good Morning”,或者是我放报放得很整齐的关系,让她留下一个好印象而看大纪元,当然我希望是这样。我认为,人们都知道大纪元与法轮功的关系,那么,大纪元报纸怎样放报的形象,直接是个人的形象,间接就是法轮功的形象。如果我们放报放得整齐,甚至于去整理一下旁边架子上的其他报纸,人们一定会对大纪元另眼相看。大纪元的所有工作人员所做的一切,目地就是要人们拿份大纪元报纸看。所谓:苦海无边,常人都在海中漂浮,我觉的送出一份大纪元报纸就像抛出一个救生圈,常人抓住了就有得救的希望。

2010年9月,社长让我当发行部经理后,给了我一些任务,其中一个是瘦身,要减少送报人员,减少动用大法弟子的人力资源。以前有几条路线是5天送报,每条路线有5个人来做,我成功的把每条路线只用1个人来做,大大的减少了人力。我这个人,每当我完成一个任务,我都会沾沾自喜,心里有一种‘我打了一百分啦!我打了一百分啦!’的一点“脦瑟”的感觉,“脦瑟”广东话叫“得戚”。事事顺心就容易产生欢喜心,欢喜心一出那就是执着心,是要去的。众神和师父的法身都看到我“得戚”的样子了,我能没有关吗?结果关来了。

由于每条路线只用1个人来做,如果有人不干了或请假,就要找人替上。开始的时候,有一个送报员不干了,没问题,我能补上。两个送报员不干了,也没问题,我能补上,我就早一点开工晚一点收工呗。第三个送报员不干了,我还受得了。到第四个送报员说不干了,压力来了,因为这个人除了送中文报、也送英文报、还要负责运报。我跑东北,他走西南,他不干了,我一个人怎能东南西北都跑呀!还要加上送英文报,我顶不住了。

一天晚上我睡不着觉,修炼以来第一次,两点钟,打坐啦,打坐也静不下来,因为脑子里有东西,总在想:为什么他们能说不干就不干呢!一个没有兵的司令怎么样去打仗呢?如果我也不干了呢?在那一段时间里,每天脑子里都是想着“如果我也不干了呢?”直到一次在大纪元小组学法交流时,我有感而发的说:我想辞职。当时听到我这样说的同修都惊讶了,都难受。过了几天我收到了一张感谢卡,十几个同修给我写鼓励和支持的词句,这样使我那个“我也不干了”的想法去掉了,送报问题最后也解决了。

我知道欢喜心不能再有了,所以后来我在希望之声做新闻播导员,我给自己起了一个名字叫莫加乐,意思是不要增加快乐了,不要生出欢喜心。

每个大法弟子都有压力,不论家庭上、生活上、工作上或者项目上,那我们怎样减压呢?常人减压就是喝喝酒、打打球,我们大法弟子不能这样,也不会这样。那么炼炼功、学学法来减压行吗?我的体验是,脑子里有东西的时候,炼功静不下来,学法也学不進去,而且如果用炼功、学法的方法来减压的话,我认为那是“有求”啊!那是求用炼功、学法来帮我减压,那能行吗?所以我认为减压最好的方法是,交流。修炼就得吃苦,我们吃了这么多苦,不去“诉诉苦”有时真的会很辛苦,交流就是诉苦,找人诉苦,诉了苦了,压力就能减掉。

一天学法,读《转法轮》第八讲中的“谁炼功谁得功”,忽然间我悟到一个理。炼功,不仅是炼炼动功、打打坐,还要修心性,要明明白白的吃苦。如果遇到麻烦了、遇到困难了我就不干了,那我还是炼功吗?那哪能长功呀?哪能得功呀?“谁炼功谁得功”啊!要主元神得功,主元神就要吃苦,遇到困难就要积极面对,不能逃避。

一天中午我到一家超市添报时,一个超市员工就站在放报的地方,我认得他。一般说来,送报员都怕遇见超市的清洁工,因为他们要整理报纸嘛,他们都会叫送报的人不要多放。我当时就在想:我要放8梱报纸那么多啊,要不要等他走了,我才放呢?后来我不等了,我就只拿4梱進去,進去后我先跟他打招呼,他不理睬我。我就瞧瞧有没有剩报,呃!发现有几份,我就跟他说我来得刚好,差不多拿完了我就来添了,他不理睬我。当我放完4梱报纸之后,他问:还有吗?我说:是,还可以多放点,我就去车上拿来2梱。放完后,他又说:还有吗?没关系,这报纸拿得很快。我说:好,多放2梱。结果呢,原来想放8梱的,就是放了8梱。所以后来我反倒希望在放报时,能遇到超市的清洁工,因为他们最能知道哪份报纸去得快,哪份报纸没人拿。而且告诉他,我们大纪元的送报员都是多次来送报,不给他们添乱。有一家超市的清洁工就曾经跟我说:大纪元最好。

我是一个不能掩饰自己,喜怒形于色的人,我高兴了、生气了都会在脸上表现出来。我的车除了运报纸,每年神韵Flyer、Program book和大法的Flyer都是我来运送。6月6日也就是孔子学院事件那天,协调人A让我去运Flyer,我说好,我下午一点去。她说因为数量多,让我找协调人B一起去,我给协调人B打电话,我说一点钟去,他说四点钟去,我说那我自己去运好了,我不想繁忙时间(Busy hour)开车。他说四点钟去可以找多些人帮忙搬,搬完后时间刚好去参加孔子学院的活动。我同意了,四点钟就四点钟吧。

4点钟他没到,4点10分我给他打电话,他说在路上。我心想:要迟了要迟了!大法活动那边我要迟到了。不等他了,我自己装车去。我装车时他到了,我还以为他会带几个人来帮忙呢,原来就只有1个女的。当时我脸上表情怎样我自己看不到,我想一定是很不好。我心里叨咕,我说一点你说四点,你说找几个人来帮忙,原来就1个女的,唉!

装完车,他开小车先走了,因为我的车沉,载着差不多100箱的Flyer,开得比较慢。走到前面一个T字路口,红绿灯坏了,灯不亮,有一辆小车在那停着,我当时计算着,等我去到那儿,小车应该开车了,我就不用停了,跟着它走,红绿灯坏了,但不是闪红灯,这又是大道嘛。我看见他的车开始动了,我就更没有要停下来的想法,可是,他又停下来了,他让对面线的车左转,哎呀,车沉,我停不及,我追他的尾了。

撞车后,我没下车,她也没下车,我从她的后视镜看到她,是个年轻的西人女子,她在哭着打电话。我看着她哭,她也看到我,我当时很难过,是因为我一念之差,没想停下来才造成这车祸。可能是因为我内疚,没脸去面对她。对面线要左转的车那个西人女人下车去帮助她,我还是留在车上,那个西人女人帮助她后走来我这儿,我跟她说我很难过。她说她知道,是因为红绿灯坏了。她告诉我那个女司机有身孕,现在等救护车来载她去检查。后来警察来了,救护车也来了,我看着她自行下车上救护车去医院检查。我心里很难过,因为一切都是我的错。

警察是个女的,可能是个新警察,她用了差不多三个小时来处理这个事。而这三个小时我就是坐在车上向内找。当然,开始找的时候还是向外找了:我应该一点钟来的,不应该四点钟来啊!但很快我知道我不能推责任,是我的错,我太心急、太着急了。

四年来,我的车伤痕累累,这是能看得见的。看不见的违规泊车、超速驾驶、冲红灯等等的罚单,我全都有,可我从来也没有把这些我觉得是小事的事情重视起来,不仅没有重视,还自以为自己开车技术好,手脚快,人家送报用三个小时,我两个小时就能搞定,有时也有一点“脦瑟感”。这次我发现了,人家送报用三个小时而我两个小时就能搞定,其实不是我有“本事”,而是我有执着心,我的心太急。回头看见车箱内倒得乱七八糟的一箱箱大法资料,心想:这些东西是救人的,可我载着它来伤人,我的修炼有问题啊!

星期一至四每天晚上9:30网上学法,我不能说我每天都在,但我通常都在。由于工作关系我要早起床,要有精神开车,我都是10:30下网。所以除了第五讲之外,其他八讲都没有学完就漏过去了。发生追尾事件后,我的执着心曝光了,一位同修给我小蜜蜂,让我开车时听法,让我不要再太心急、太着急。

有一天我送着报、开着车、听着法,但脑子里想着其它东西,走神了。突然听到师父说:你要注意听,不要被任何事情干扰,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是呀!大法弟子随师下世是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我不能也不可以因为自己的执着心而伤人啊!多谢师父慈悲点悟,多谢师父慈悲保护,让那起追尾事件的那个女人和我的身体,都没有受伤。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2014年加拿大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