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讲真相是我不变的选择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9月17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同修好:

我于98年得法,来到海外两年多,一直坚持在一线讲真相,从打营救电话到唐人街值班、从为活摘器官征签、到市政府广场向大陆游客讲真相,一路走来到今天,真正体悟到了师尊给我安排的这条修炼的路真是太好了,两年内去掉的身上的执着比过去修十多年都要多,如争斗心、妒嫉心、显示心、名利心等都有明显的减少,修炼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高,

其实在租房住的生活中、在各类讲真相的项目中都有很多修炼的体会,由于时间有限,我今天只交流在市政府广场讲真相的点滴体会:

师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说:“现在大陆的旅游团越来越多,这就是安排人换个环境听真相。其实真相点那里才是第一线,讲真相的第一线。

正法期间很多事情都不是简单的,而且都不是单一的,神安排事情都是多重因素的。那人到国外来,他在国内听不到真相,是不是就是叫他到国外听真相啊?你们不能放弃这些人,所以咱们各地区讲真相的旅游点还得做好。”

我周围的同修们从2013年美国洛杉矶法会回来后,共同感到师父对景点讲真相说的这么直接、这么具体,说明正法又到了一个阶段,如果某一天正法结束了,对数量众多的中国人来说再也没有得救的机会了,真是救人紧迫啊,因此我们确立了一个信念,师父让做的事是第一位的,要不打折扣的助师正法,救来旅游的中国人,我们几个同修一拍即合。有几个同修查看了几个地方,最后确定了市政府广场,这样我们自2013年10月底开始了景点讲真相。

一、我们真相点的概况

我们这个点是由中青年弟子组成,有在媒体做办公室、编辑、销售的,有在常人中工作的,有台湾的同修,每天保证有6-9个人不等,参加的共计有16人,现在已有更多的同修来参与了。有一个同修基本上坚持一周七天、三个同修五天(周一-周五),其他同修一至四天不等。我是一周有四到五天在这儿,一到两天在唐人街。

進入十一月多伦多已是冬天了,而且这个冬天寒冷且雪大,同修们穿着棉裤棉靴、两件羽绒服站在雪地里,远看像个北极愛斯基摩人。从我们住的地方到景点路途较远,如果乘车需要一个半小时。为了避开上班堵车的高峰,每天早上开车的同修六点钟发完正念接上同修,一车坐满五人后到景点,在车上大家背三遍《论语》、发正念,去的路上不聊闲话,保持自己及另外空间场的纯净,这已形成机制。其他人乘公交车,到达后大家吃完自带的早饭,先学法、发正念,然后在八点五十左右到景点。

冬天时我们基本是站在外面等游客,现在天气暖和了,同修们在游客没来时炼动功,优美的炼功音乐也吸引了一些西人来了解法轮功,但后来因为游客太多而不能完整的炼完。

二、我在讲真相中的点滴体会

体会一:任何情况下都要信师信法

我们这个景点开始的几天几乎没有什么旅行团来,然后零散的隔一两天来那么一车,有的同修说这么冷的天气,游客能来吗?我们知道修炼人不正的一念在另外空间场产生的负面的物质是很大的,也会阻碍大陆游客的到来,所以大家及时归正一思一念,达成共识——即我们信师信法,只要我们坚定的守在这里,师父一点会把有缘人送来的,这样我们每天不间断地坚持着。

大约到十一月下旬游客慢慢多起来了,到了2014年二、三月份几乎每天都有旅游大巴来,有时一天来三、四辆,到现在每天都有三、四辆,有时更多。

从可观赏性看,这个景点很简单,再加上多伦多冬天长且寒冷,按常人的理是不会来这么多大陆游客的,但我们知道现在的每一天都是为大法而存在的,师父的法已经讲明了,只要我们去做,就有最好的结果。

体会二:讲真相的过程就是修炼提高及心灵净化的过程

由于有打电话讲真相的基础,所以我知道正气、正念是讲真相必须具备的要素,但当第一天面对面讲真相结束时,我才知道面对面讲真相比电话讲真相难度要大的多。

记得刚开始讲真相时,一看游客这么多,心里着急想多讲几个,和这个讲几句一看这人不愿意听,又和另一个人说,一看不行又找下一个去说,这样忙活半天哪个也没讲明白,有时一天下来一个也没退,有时能退一个。我很纳闷,讲的很多为什么退得这么少呢。

后来我观察其他退得多的同修,发现她们好像几句话就能退一个,我就问这些同修是怎么做的,她们告诉我要怀着一颗救人的善心去讲、发自内心的为对方好,就能打动对方。而我只是在阐述道理,不是用慈悲心在讲,自然无法打动对方,后来我真的做到了心到话到,确实不一样了。一次我给一位先生讲了邪党对法轮功残酷迫害的事实、天安门自焚事件、腐败的惊人数字及后果等,他静静的听,但还是不吐口三退。这时我慈悲真诚的说:“先生咱们能见面说话这是缘分,今天分别我们恐怕再难有机会见面,我真心的希望你平安。”说到这儿,我的眼圈红了,接着我说:“给你起个天佑的名字把党团队退了吧。”这时我看他眼圈也有点红,连说两遍:“天佑、天佑,好,退。”一个生命得救了,这是善的力量。

说到“善”,我原来以为“真、善、忍”中的忍是最不好修的,没想到在景点讲真相找到了自己隐藏很深的一个不善的心。一天来了一车游客,大家讲了一会,这时有两男一女背对着我,我说:“先生-”,话没落音,突然一个男的转过身来,手指快碰着我的脑门了说:“败类、败类、你们这些败类。”在这一瞬间我救人的善心没了,本能的反击道:“你站住,共产党在国外的名声跟纳粹的名声是一样的,国外的信仰是自由的,你这种行为我可以报警把你抓起来。”看到那几个人头也不回的吓跑了,我好像才解气了。回家后反思自己,突然意识到自己不但争斗心没去掉,而且善心是在别人对我好时才善,这是有条件的善啊,当发现这颗不“善”的心时自己吓一跳,不过也很庆幸在景点讲真相中发现了它。之后我及时发正念清除这些物质,多学法,修好不足的方面,之后在温哥华景点讲真相时也碰到了两次类似的情况,但自己没有争斗心很平静的对待,而且心里很同情他们,我想这是我在讲真相中心性得到了提高,有一颗改正的心,实质是师父帮我了。

我真切地体会到师父让我们去救人,是师父把建立威德的机会给了弟子们,而且这一段时间在景点讲真相是我个人修炼提高、心灵净化最快的时期,也是党文化去得最快的时期。大家可以想到我们每天在景点无数次的说“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时,每天大量的学法炼功、发正念本身就是净化的过程,我还看到在一线讲真相的同修普遍变的皮肤细腻光滑白净,所以我觉得能每天在一线讲真相的同修是偏得,希望有条件的同修们多到一线讲真相。

体会三:讲真相中以救人为本,根据需要变换形式

景点游客的活动方式是不同的,多数是下车后就分散照相去了,但也有集体活动不分开的,这种情况可以大声的讲真相,让他们都能听见。有一次来了一车人,导游带着统一观看,眼看快上车了,我情急之下大声的把真相讲完,我说:“大难来时贫富都一样,不要拒绝真相,你知道吗?世界上有两个国家搞舆论封锁,一个是北朝鲜、一个就是中共,为什么呢?因为中共犯下的罪行比希特勒纳粹的罪行严重的多,在善恶之间每个人都在做选择——。”他们都在听,虽然没来的及三退,但我觉得只要听了真相就可以清洗他们被毒害的大脑。

再有我们不断的改進讲真相的方式,让游客更容易接受。开始时我们是游客一来就讲真相,后来发现这样效果不太好,我们就改成先介绍景点帮他们照相,游客接受我们了,然后自然的切入主题讲真相。有一次来了一车游客,导游把他们放在院子施工的围墙外,让他们照相。这时我告诉他们里面很大景色很美,并把他们领進来,他们很惊讶地说:“里面这么好啊!”然后我给他们介绍景点帮他们照相,最后讲真相三退,他们走时连声说:“谢谢、谢谢!”

体会四:困难面前不退缩、时刻记住自己的使命

在多伦多这个景点讲真相头几个月还比较顺,到今年四、五月份突然有变化,有的导游在车上已经告诉游客车下有法轮功,不让他们与我们说话,特别是广东来的,导游告诉他们就说广东话,这使我们无法交流。我们只有两三个同修会说粤语,还不是每天同时来。这样有几天几乎整车的人都不听,我们几个同修看到一张张冷漠的脸,都不愿意上去讲了。怎么办呢,我们在一起交流,互相鼓励,多学法,悟到遇到困难是我们修炼该提高了。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中说:“有的学员哪,在讲清真相中也经常碰到那些个不听的、不接受的、甚至于反对的。大家不能够因为一个人的反对就使你的心里受到挫折、使你失去救度众生的勇气。大法弟子,什么是大法弟子?是最伟大的法造就的生命,(热烈鼓掌)是坚如磐石、金刚不破的。常人中坏人的一句话算什么?你再邪恶也不能使我变,我就要完成我历史的使命,我就要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

师父的法解开了我们的心结,我知道只要我们三件事都做到位,人中的事都是表象,是师父说了算,心性提高了,情况也变了,我们又和以前一样讲真相了。

今年五月份三天法会期间,同修们都去了,我想这个场不能空啊,所以每天都去。虽然一个人有点孤单,可我知道师父就在身边,那三天游客还是很多,我一个人跑了这边跑那边,是师父鼓励我吧,那几天讲到的人都听了,也退了一些。

多伦多的冬天是很冷的,今年二、三月份有两场很大的雪,有一场雪真是鹅毛大雪,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雪,人站在外面一会身上就白了,我们想今天可能不会来游客了,就到对面的咖啡店坐一下,刚把大衣脱下来,就看到一辆白色的大巴开过来停在对面路边,我们正在议论,可能是货车吧,这时大家从车下看到一个个脚下来了,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快,来游客了!”披上大衣来不及扣扣子冲出门去,赶到车边一问是从合肥、石家庄来的高中生,那天同修与他们的交流很充分,一共退了21个。回来的路上,同修都想到了师父《洪吟三》中的<梅 元曲>:

梅 元曲
浊世清莲亿万梅
寒风姿更翠
连天雪雨神佛泪
盼梅归
勿迷世中执着事
坚定正念
从古到今
只为这一回 

同修们的眼睛湿润了,在大雪中讲真相我们觉得自己很神圣。

体会五:让游客把大法的美好带回去

我们这个景点是市政府,不能放展板、打横幅,只能面对面的讲真相,怎么能更好的给大陆游客留下善念,有同修建议每辆车走时我们站成一排向他们挥手送别,大家采纳了这个建议。现在增加了游客上车前打“法轮大法好”的横幅(contradiction?),很震撼,然后向每一位过来的游客说:“祝您旅途愉快,危难之时请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时不管讲真相时态度多凶的游客,也会面带微笑点头示意。然后我们站成一排挥手相送,里面的游客、导游也向我们挥手。每当此时我常常会流泪,因为我知道这一别我们很难再见面,这里有我们救下的游客,还有不听真相带着深深的遗憾走了的游客。但无论怎样在最后这一刻我们把大法弟子纯善的一面留给了游客,但愿他们还有机缘得救!

以上交流不妥之处,敬请同修们慈悲指正,谢谢。

(2014年加拿大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