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人心 把大法摆在第一位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9月16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好!

提笔写法会交流,记忆把我带回到了八年前。那是2006年,我刚刚大学毕业,来多伦多工作。年底要筹办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由于是首次主办,大家都没有任何经验。我早八晚五要上班,但自己也想参与,该如何做呢?

回家的路上,每天都要穿过一栋高档商业楼。一天,正思考着我可以做些什么时,眼前一亮,如果能在这栋商业楼的大堂内摆一张宣传演出的桌子,介绍给来来往往上班的人,那该多好呀?可怎么做呢?问谁呢?没有任何概念。只好快步走向大堂中心的楼内保安,询问情况。

我用蹩脚的英文说,我们想在这里摆个桌子,推广一台漂亮的华人新年晚会,可以吗?没想到,那个保安居然是能做决定的人。她犹豫了一下,说我们这里租金很贵,你们付得起吗?我说:“哎呀,我们没有钱可以付,可不可以免费给我们呀?我们都是志愿者。”她说,那你们没钱,就给票,让楼里上班的人做抽奖吧。”我说:“那好吧,我就给你一张票做抽奖吧。”她很生气的看看我,说:“看演出哪有给一张票的,至少要两张呀?”我说:“哦,原来是这样呀!那就两张吧!”后来,基本上就是那个保安手把手的教我,如何填写合同,如何买保险等等。之后,我买了一个人们做产品介绍的三折叠硬纸板,彩色打印了几幅图片,粘贴在纸板上,就这样,蒙蒙懂懂地,谈下了第一栋商业楼,我们的第一个售票点也开张了。

说实话,那时也没有想什么正念啊,就是没有念,没有人念,也没有观念,简单,简单到不知道看演出通常是两个人看。那时的我,刚刚修炼不太久,我想这就应该是师父说的“修炼如初”的状态吧。

找到了第一个票点,就开始找第二个,第三个……就此,我也开始了后续几年为神韵申请票点的修炼路,直到现在。

向内找 找到怨恨心的根源

一晃四年过去了,由于期间参与了其他项目,在2011年,我想全身心回到神韵推广中来。此时,我才听说,多伦多有一个神韵推广的核心小组。奇怪,怎么这么多年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通知我,我怎么也算个所谓“元老”级人物吧。当我得知只有这个小组的成员才有机会参加全球神韵会的交流,甚至还可能见到师父,就更加愤愤不平,觉得不公,自己多年来辛辛苦苦每年联系20多个票点,却不能成为核心小组的成员,心里怎么也过不去。直到有一天,协调人终于发现了我,邀请我来开会。看到在座的都是比我后参与这个项目的,气更是不打一处来。再后来,我终于成了核心小组的成员,努力证明自己的能力给大家看,拼命揽事做。瞧不起同修,看谁都不顺眼。在自己身体和修炼都到了极差的状态时,也没有停下来调整一下,还继续做事。在那一年里,我几乎天天在愤愤不平,与其他同修拧着劲的状态中度过的。过程中,不平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中肯;不平我做的多,你们做的少;不平我苦费心思想出来的主意为什么没人配合;不平为什么我能做到的,你们却不能?不平你们为什么不能象我一样用心?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明白,难道我为项目负责,尽心尽力有错吗?同修为什么还说我太“自我”?我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神韵推广结束后的一段时间里,我没有再做什么其他事了,开始静心学法。师父法中讲到:“不是说这件事情非得按照你的想法做,成功了你才能树立威德,是你在配合本身怎么动的念,配合做事中怎么做的,这才是修炼的过程。”(《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师父在法中又说:“有的人总是强调自己对,你对了、你没错,又怎么样呢?是在法上提高了吗?用人心强调对错,这本身就是错的,因为你是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要求别人。”(《曼哈顿讲法》)

我继续向内找,发现自己长期不去的忿忿不平之心,深挖还是骨子里带的妒嫉心的另一种形式的反映。我还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总是把自己的认识当作是绝对的对。我把自己当成“劳模”,就要求所有人都要“早来晚走”,不认真负责的,就气的不行,和《转法轮》 里讲的妒嫉心是一样的。

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讲到:“互相之间配合好,发觉别人没做好的,或者是你们开会研究的时候有些事情没做好、你的意见又不被采纳,那你觉的确实应该这样做的时候,虽然不被采纳,那你就默默的自己把它做好,这才是修炼人哪。”之后的一年里,我就时时提醒自己,按照师父的要求,默默圆容、补漏,变小自己。

克服常人工作局限 不忘救人使命

每个人在证实法的路上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和挑战。有的来自不修炼的家人,有的是身体上的病业干扰,有的是经济上的,而我,则是来自常人工作所带来的时间和环境的限制。

七年前,我应聘到一家主流的西人金融公司。当时正赶上本地筹办“圣诞奇观”,是最忙的三个月。可这头三个月又是公司的适用期,一般刚刚上班的新雇员,都要主动留下来加班,好好表现,然后公司会根据业绩来决定是否长期留用。我当然希望能够留下来,但每天又有太多卖票推广的事要做。每到下班时间,就要准时离开,上班时间也有很多的电话和邮件要处理。我该怎么办?是放弃大法项目不做了,先暂时全身心投入常人工作?我知道,这是对我的一次考验,考验我把什么摆在第一位?是个人利益,还是证实法? 师父法中讲到:“作为修炼的人,你们还是应该把大法摆在第一位的,但是你也要做好你的工作,你要尽量去做好,至于说怎样摆,具体的还得你自己来安排。”“学好法,修炼中绝不会影响你什么,反而工作起来、学习起来事半功倍。”(《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三个月适用期很快就到了,突然接到了人力资源部邮到家里的一封信,我屏住呼吸打开了信封,信中说:公司对我的表现不很满意,但决定,延长适用期,再给三个月。看了信,我松了一口气,因为两周后,当地演出就结束了,我就有更多时间把拉下的工作赶上了。再后来,我通过了适用期,一直工作到现在。

我悟到:既然师父把我安排到多伦多市中心这个地方上班,就一定有我的使命。我也坚信,师父一定也为我铺垫好了一切。就看你怎么摆正、平衡好这些关系,你的心是怎么动的。心正了,一切都是由师父说了算。

之后的几年,我要在上班时间联系市中心的商业楼,为神韵找票点。由于怕写电子邮件,容易被拒绝,所以每一栋商业楼,每一年都是挨家亲自拜访。有的去一次,两次,甚至三次,直到敲门见到他们的经理为止。有一栋商业楼,我连续两年,几次去拜访,都没能找到经理。一次,我在那栋楼里的取款机取钱,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走来向我要钱,见我没给,就朝我旁边的那个人去要。这时,就听到那个人对流浪汉说:“我是这栋楼的经理,我们不允许你在这里要钱,请你离开。”这个人正是我试图联系两年都没找到的那个人。可能师父看到我那颗坚持不放弃的心,利用这样的机缘帮助我们敲开了这栋一直很想去的大楼的门。

去挨个拜访每栋商业楼,这个时间从哪儿来?公司每天只给一个小时的午饭时间,可是我的午饭时间,也是别人的午饭时间,通常碰不到人。我就提前半个小时或错后半小时,在每天11点半或1点半,以最快的速度,小跑到各栋商业楼的经理办公室,介绍完神韵后,赶快小跑回公司,这样勉强能在1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完成,但已经没有吃午饭的时间了。大多数市中心商业楼在地下都是互相连通的。但有些是单独的一栋,就要走室外,天气好时还行,如果是冬天,为了不让老板发现我出去了,我就不能穿羽绒服,只好穿着在室内的单衣,冲进漫天的大雪中。几年来,我几乎走遍了多伦多市中心的每一栋商业楼,磨破了好几双平底鞋……

除了联系商业楼的票点,我还要和五家主流电视台洽谈神韵广告。然而我对拉广告没有任何经验,更不懂商业谈判技巧。常人中,广告学是一门大学四年的专业学科,要搞懂研究透里面的门道,谈判起来才知道我们要什么。可如何在短期内快速提高呢?

我从网上定了八本广告学的书,并大量阅读网上文章,然后虚心请教了从加东到加西,从美东到美西几个大城市购买电视广告的同修们,得到了许多一线的实战经验,反复揣摩,吃透。这样大概花了5个月的时间,我觉得我基本对电视广告这一行业有了大框的了解了,那些专业术语也不再陌生了。

掌握了基本知识,可谈广告,无论是电话谈,还是面谈,都要在上班时间。公司的办公环境是非常开放式的,我坐在中间,周围有讲英文的,也有讲中文的同事。公司的电脑屏蔽了所有个人邮箱,电话也不能太过分用于个人私事。老板就坐在我的正对面,我的一举一动她都看的见。我既不能用公司的邮件,也不能在电话里讲英文,唯一的工具,也是我得力的法器,就是小小的苹果4S手机。我每次坐在厕所的马桶上给他们写邮件,由于厕所封闭,手机没有信号,我只能在那里打好字,然后回到办公桌前,按下“发送”键发出;前一天晚上,我列出第二天要打的电话,然后第二天一早,利用下楼买咖啡的时间,快速拨打完。如果对方是留言,就比较惨,那一天可能要喝上4、5杯咖啡了。往往都是我刚刚回到办公桌,对方回复了电话,我又不能接,就只好再跑下去买些别的吃的。到11、12 月份忙的时候,一天要下去好多趟,我就主动帮助老板和其他同事买咖啡。大家都在静静地认真工作,就看我不停的穿梭在厕所与咖啡店之间,为的是能多打几通电话。老板不知道我怎么了,亲切地关心说:“晚上早点睡觉,你的肚子还好吧?”

师父在《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说:“不用管将来怎么样,自己做到心里有数就行,心中有法,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大法需要,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就这样,去年四个月里,利用工作时间,200多封电子邮件,N多次电话谈判,终于有惊无险地完成了电视广告的洽谈。年初,老板出奇的给了我上班七年以来,最多的一次年终奖金。所有这一切,如果没有师尊的加持与呵护是做不到的。双手合十,叩谢师尊!

结语

从两年前带着愤愤不平的心态参与推广,找到自己怨恨的根本执着心其实来源于妒嫉心。到去年,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能再陷入做事中,事情做好了,项目做好了,却不等于自己修好了。正法总有结束的一天,我个人理解,我们在海外参与神韵的推广也总有最后一次。只要我还能有幸参与其中,我每年都会问自己:你用尽生命的最大努力来圆容师父要的了吗?

最后用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的一段讲法与大家共勉:“作为你们来讲,大法弟子啊,越到最后越应该走好自己的路,抓紧时间修好自己。做了一大堆事,回过头来一看,都是在用人心做的。人做人事,却不是用正念,没有大法弟子的威德在里头。那换句话讲,在神的眼里看,那就是糊弄事,不是威德,也不是修炼,虽然做了。你说这不白做了吗?”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2014年加拿大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