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法讲真相不只是为了度人

文华 一夫


【正见网2002年02月04日】

很长一段时间里对洪法的重要性,只认识到这是在助师世间行,是法在度人,是师父在度人,我们只是这一切的人间表象。正法分正法与法正人间两阶段,我们当前主要任务是铲除破坏法的邪魔,至于常人怎么评价大法,无关紧要。大法是宇宙真理,不管你常人认不认同,他都是存在的。法度有缘人,对那些悟性差的人,哪怕是自己的亲人,也没真正花心思去开导他们。潜意识中一直在等着发生一件大事,使佛法真相大白时,人们豁然一下就明白了,不用现在苦口婆心慢慢地启发他们。

近来学习了师尊经文《神的誓约在兑现中》才认识到,这种寄望于大事突变、真相大显的心理,仍是常人的观念和对正法认识不够的体现。常人就认为佛要来世间,必然会惊天动地,我看见了我就修,你们法轮功把恶人挥手间全消灭了我就来修。他哪知道,到那个时候,他可能就错过了最珍贵的一段机缘。

师尊一再强调要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炼,越高的觉者越不破坏常人社会状态。所以我的理解是,法到人间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就如大法救度大法弟子一样,从气功开始走了大道无形之路,在近十年的人传人心传心中洪传。大法到人间,就从我们的讲清真相开始,一点一滴,一个人一个人地在社会上传开, 当社会上绝大多数人认识到大法真相的时候,就是法到人间之时了。我们洪法讲真相,不只是在助师度人,也是在推进法到人间。常人对我们大法的态度,不但决定了他自己的命运,也与法到人间的进程相关。所以我们要重视常人对我们的反馈,有针对性地做好洪法讲真相的工作。如果我们讲清真相做得不够,不能使多数人认识到大法真相、清除他们头脑中因邪恶造谣诬陷所造成的对大法的误解和敌视,我们不光救不了他们,也会影响到法正人间的进程。

在讲真相中,我们不光要讲迫害坏,同时要强调讲清大法好。人们认识到迫害坏,只是保全了人体,有机会在未来得法,但认识到大法好才是他们真正得度的基础。当然目前对不修炼的常人来说,要让他完全认同大法,还有一定的难度(这也许就是常人与修炼人的差别),但我们必须加紧努力,用他们能够接受和理解的各种方式讲大法真相,既度了他,也配合着法正人间的进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