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两件小事悟到的法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9月16日】

一, 煮茶蛋

有一次煮茶蛋,放在炉子上烧,后来忘记了,直到听见鸡蛋在锅里啪!啪!响才反应过来,水烧干了。当第二次再煮茶蛋,把鸡蛋放到锅里后(这个锅平时不用,只用它煮茶蛋),在炉子上烧,就听到扑哧!扑哧!的声音,我一看锅漏了。

我想:我是修炼人应该如何看待这件事情,我就对锅讲:我有漏,我会自己找哪儿有漏。你不能漏,你在煮着一锅鸡蛋呢,你漏了怎么办!就这样锅一会儿就不漏了,一锅茶蛋很快就煮好了,直到现在锅依然好好的。

二, 打印台历

我家有台打印机就放在房门旁,房门和大门紧靠着,外面就是楼梯。去年的一天晩上,我在打印台历,因晚上外面比较静,时不时的有人上楼,下楼,听的很清楚。

我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打印机这么响,外面的人能不能听到。这念头刚一出,就看打印出的四月份那张台历突然颜色明显的变浅了。

我意识到是我的问题,刚才我的心动了,出了怕心。当时头脑有点木了,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就想:我现在忙都忙不过来(因我还同时干着别的事),哪有时间想你这个怕,结果这念头一出,当六月份那张台历印出来时,颜色又恢复到原来那样鲜艳。

以上这两件事发生后,让我认识到:我们是个修炼的人,遇到事情不能马上开动常人那面的思维,要定住常人的思維不让它发出来,想一想从修炼人的角度来看问题,应该如何看待。

正如李洪志师父所讲的:“所以我过去讲,大法弟子作为一个修炼人,看问题和人应该是反过来的。”“真正的去修你自己,碰到矛盾了、碰到问题了看自己哪错了、我应该怎么去对待,用法来衡量。大家想想,这不就是修炼吗?无论你出家也好、你在家修也好,常人能这样做吗?不能的,你不就在修自己吗?”(《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同时师父还告诉我们:“表面大脑与主元神是有组成表达出表面想法的主动性的,包括指导行为。想法出来之前,选择什么很主要。”(《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师父还说:“有的时候大法弟子的一个想法比较正,就有一个正神或因素在起着作用,加持着他的正念。”(《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由此我悟到,我们必须修自己的一思一念,让自已的思想时刻保持正念,出来负的思维马上抓住它,排斥掉,去掉它,用正的思维代替,就会有正的因素在起作用,时时这样修自己,就会正念越来越强,就会带动自己周围的环境和物质向好的方面转化。就真的能够做到师父所要求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转法轮》)。

一点体悟,仅供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