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与慈悲的较量

大陆大法弟子 守法


【正见网2014年09月15日】

师父说:“常人難知修煉苦 爭爭鬥鬥當作福 修得執著無一漏 苦去甘來是真福(《洪吟》〈迷中修〉)

我从得法至今已修炼了十五个春秋,走了不少的弯路,深感汗颜!想起师尊把一个满身业力的我净化到今天无业一身轻的成度,感恩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师父的救度之恩无以为报,只有不断的修好自己,想师父想的,做师父要的,才能对得起恩师的慈悲苦度!

今天我又看到了我很多不好的人心,查到了我在同修之间造成的间隔,我清楚的看到这种间隔都是我的人心促成的,当同修背后讲我坏话的时候,我没有做到向内找,而是用激烈的语言抨击对方,眼睛一直是向外看,挑别人的毛病,当冷静下来后,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才知道原来自己是真的错了。深深的挖出了我很多不好的人心,我完全是站在人的情中,用了人的东西,而不是用法的标准衡量一切,各种人心暴露无遗:有妒忌心、怨恨心、争斗心、显示心,这些人心体现在我妒忌同修在法理上比我理解的高;怨恨别人没良心,我帮了他了,他却敢违背我;跟同修争斗比高低,显示我比别人强等等。我这不是在求人的东西吗?在求回报吗?我痛定思痛,现在认识到这些全都是人的情,情是三界的物质,如果不跳出情,我们就修不出三界,不跳出情就是人在做事,更达不到法的标准,只有在法中不断的归正自己,时时向内找,守住法修,才能去掉人的东西,从而带来的是慈悲与宽容。其实我悟到: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情与慈悲的较量,不断的去掉人心用法不断的去洗净自己,对同修多多包容,包容同修的不足,更要深挖自己隐藏很深的私心,曝光它解体掉,只有在正法中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去救度众生,助师正法,才能对得起师父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法正人间时,我们才能无怨无悔的跟师父回家。

最后祝恩师节日快乐!多放宽心,少一份操劳!弟子一定会做好。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