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修心去执著 圆容家庭

大陆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9月12日】

我是一九九七年得法,当时并不知道珍惜,断断续续学了一点法,炼了几次功,师父就给我展现了许多神奇,但在一九九九年“七•二零”邪恶恐怖的环境下渐渐的放弃了修炼。二零零五年,在伟大慈悲的师父点化下,我又从新走入修炼,抓紧学法,明白了许多法理,知道了大法的珍贵,认识到万古机缘不可再失。

一、 放下“名”,度难关

我在单位给两位同事讲大法真相,她们表面上没说什么,却在背后向单位领导告了状。单位领导又向组织部告我。丈夫知道了,这一下炸了锅,大发雷霆,真有天塌之势,要和我离婚。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有如狂风暴雨来临,真是从来没尝过的滋味一齐袭来。

单位里本来没人知道我修大法,我也不愿意让人知道,好象见不得人,不光彩似的。这一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大家都用奇异的眼光看我,好象我是另类似的。因为我原来在单位里小有名气,所以保“名”的心很强。我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我反复背师父的法:“有这么大的法在,正念中大法与你们同在,这是巨大的保障。”(《曼哈顿讲法》)于是,我排除一切干扰,静心学了几天法,一鼓作气把师父所有的讲法都学了一遍,也找到了许多执著心:我带着强烈的保名心、争斗心、强加于人的心、仇恨心、怕心。讲真相救人,效果怎么能好呢?我请师父加持,去掉这些不好的心。我想丈夫要离婚,离就离吧,省得他阻挡我做三件事。不过,这样的话,一下就会成了全县的新闻,而在这之前,我这个家庭是人人都羡慕的美好家庭。大家都会知道因为我炼法轮功,丈夫与我离婚了,这个“名”一下子就会张扬出去了。我横下一条心:宁愿丢这个名,也要坚修大法不动摇。我这么一想,心里一下轻松了许多,心里巨大的压力消失了。我知道这是我放下了“名”,师父帮我拿掉了这些败物,我对师父的感激无以言表。

二、 放下“情”,家和睦

从丈夫说出要离婚的那一刻起,我的心一下就凉透了,很悲哀,真正体悟到了情是靠不住的东西。但是因此又产生了对丈夫的怨恨心。我想:我大半生尽我所能,都奉献给你们家了,在名利面前,这个情竟是一钱不值了。你对我无情,我也无义了,正好把这个情去了它,这样以恶制恶的去情。

去情当然是对的,识破“情”的假相,看清“情”的真相,是修炼的升华。但是这个怨恨心和以恶制恶的想法不符合法,是走偏了,走了极端了,不符合“善”了。根源在于心里的失衡,认为自己大半生无怨无悔竭尽所能对丈夫和全家人的付出,与在魔难面前表现出的不堪一击的夫妻之情落差太大,认为自己太冤了,太不值得了,心里不平衡,根源还是妒嫉心所致。由妒嫉心而产生的怨恨心。

当时我婆婆刚出院,住在我家。她完全失去了生活能力,每天二十四小时需要人照顾。她住院二十二天,我夜间在医院守护了十九天。出院后我又无条件的把婆婆接回家照顾。结婚几十年来,对他的父母、他的兄弟姐妹,我都是无私的帮助和付出,是众口皆碑的好媳妇、好嫂子。本来丈夫和他的兄弟姐妹都很感谢我,但是在我遇到的这场魔难面前,丈夫就因为怕丢名利,竟然说出要和我离婚的话。我说:“离就离吧,我去孩子家住。”他说:“你看着办吧。”

这时,我的脑中突然闪出一念:他与我缘份不浅,是我要救的人。这样做,不但救不了他,还让他更加仇视大法,把他推下去了。在他这么困难的时候,我走了,他一个人照顾病重的老娘怎么能受得了?我这不害了他吗?不行,我不能走。再说以前那种以恶制恶去情的基点也不对,不符合“真善忍”,那是报复心、怨恨心,不是我的,全去掉,慈悲心才是师父要的。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我的种种感受和对丈夫的恨,都是人的情,必须去掉。我放下了怨恨心和报复心,对丈夫说:“我不走了,和你一起照顾老娘吧。”他没说什么。直到现在,婆婆在我家住了两年四个月了,丈夫兄妹六人,他(她)们都因种种原因和理由,不能照顾老人。我心态平和,依然无怨无悔。我放下了名、情的执著,一场魔难在师父的慈悲呵护、加持下,就这样烟消云散了,不了了之。单位也没怎么样,家庭又恢复了往日的和睦。

师父教我们:“学法得法,比学比修,事事对照,做到是修。”(《洪吟》〈实修〉)我对师父的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修炼得真正按法的要求去做,用自己的付出做到,才是真修、实修。同时,在魔难中我看透了“情”的脆弱、无常。以前为之投入的情,原来是假相啊,不但是最不可靠的,也是最不理智的,只有师父和大法才是真相啊。

三、 放下“利”,去执著

丈夫的弟弟妹妹们见我这样宽宏大量,不与他(她)们计较,不讲条件,不计报酬,象对自己的亲娘一样照顾他(她)们的母亲,就买贵重物品送给我,我都谢绝或按原价给钱,他(她)们就更加感动,见人就夸:俺这嫂子世上难找,她独自承担照顾老人,给我解了多少忧愁和困难,给她钱物还不要。我们怎么感谢她?任何人也做不到她这样。我说:“你们别忘了,我是修大法的。师父要我们做一个事事处处为别人着想的好人,大法弟子人人都这样。我要不学大法,是绝对做不到的。你们都是跟大法沾的光,我们这个大家庭才会和睦相处。我们都感谢师父和大法吧!”全家人都从内心认识了“法轮大法好”。

我内心的容量也是在修心去执著的过程中不断扩大的。开始经常冒出这样的念头:“你们不把老人接回家伺候,来我家看望老人的时候也应该伺候呀,来了之后,哪怕是给老人洗洗脸,倒倒尿,同是老人的子女、儿媳,伺候老人的事一点不干,来了就光坐那儿说话,坐到中午还得伺候他们吃饭。我哪儿忙得了啊。”心里不平,有时想:这样不行,得轮流伺候,你们忙,这都不是不伺候老人的理由。这些不平衡的心一冒出,我立刻意识到这愤愤不平的心是妒嫉心,与常人攀比心。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作为一个炼功人,你要想跳出来,你就得用这个标准来衡量,你不能用常人标准来衡量,”我一下就警觉了,我怎么又把自己与常人衡量,又掉到常人那基础上了?赶快去掉这不好的心。有时丈夫心里又不平衡了:不行,也得叫他(她)们伺候,这个表现不好了,那个不孝顺母亲了,他要跟他们理论理论,训斥他们。丈夫是个少有的孝子,只有他守着老人他才放心,别人伺候他都不放心,但他是个矛盾心理,弟弟妹妹的表现他又不满意,就怨恨心十足,来了也不让他们在这吃饭,给他们脸色看。我就用大法的法理开导他,安慰他,他就气顺了,心平了。他对他的弟弟妹妹说:“你们都不知道你嫂子有多么伟大,她对我们的家庭和睦起的作用有多重要,我要不是你嫂子支持,伺候咱娘的事我坚持不到现在。”我说:“我要不是学了大法,我是绝对做不到的。”他弟弟妹妹们就对我更是刮目相看了,更加敬佩师父和大法。丈夫和他妹妹以前都抵触甚至仇视大法,现在都转变了对大法的态度,也三退了,明白了法轮大法是正法,还有一个弟弟也学大法了,从心里敬佩师父和大法,丈夫家族亲友中有40人都退出了邪党团队。

大法弟子的正念和修为,能改变周围的环境,救度众生。我从心里发出一念:“丈夫是支持我做好三件事的。”不给他加任何负面物质,结果他说:“我在家照顾母亲,你每天出去转一转吧。”我就出去学法、发神韵光盘、劝三退,救众生。

师父在《洪吟二》〈道中行〉中讲:“大道世间行,救度迷中生,淘去名情利,何难能阻圣。”让我们比学比修,彼此共勉吧。

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伟大慈悲的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