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拘小节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9月05日】

我和小宝学法时,师父点化小宝:师父伸出两只手,其中一只手手心朝上,另一只手手背朝上,然后,手背朝上的那只手也翻成了手心朝上,这样,两只手都是手心朝上了,然后,这两只手又离近了一些,并排着挨在一起。小宝心想:这是点化我什么呢?(当时小宝在床上坐着)突然小宝眼睛一亮,看到自己的两只鞋,其中一只鞋,鞋底朝上,另一只鞋,正常放着,鞋面朝上,并且两只鞋离的很远。小宝明白了:师父点化要拘小节,不要懒散,不能随心所欲。即使上床脱鞋也要守规矩,鞋不能乱扔,要摆列整齐。小宝赶紧把鞋摆放整齐。后来有一次,小宝睡着了,我看到他的小鞋排列的整整齐齐,那时,我感觉小宝很可爱,只要他能想起来,上床前他都主动把鞋放好。

最近,师父经常点化我们,要拘小节,不可放纵。比如:我跟小宝说话时,经常很幽默,有时说话会有些夸张。逗的小宝嘎嘎大笑。师父给小宝显现出:一个狂笑的大南瓜,小宝知道是在点化自己,赶紧收敛,不再大笑。再比如:一次,我和小宝读法时,我的头发有些乱,小宝看到:师父给我把头发梳整齐了。

修炼人的言谈举止都不能太懒散,要拘小节,三尺头上有神灵,不要觉的没人看见,就很随意。当我们在修炼中,不断的提升,不断的归真,越来越接近先天本性时,我们的言谈举止,也会变的更加美好。说出的话很纯正,不带私念,别人听了很受用,感觉象甘露滋润过心田一样。举止动作讲究礼节,不狂妄自大,敬畏天地。

我们知道,古人是很讲究礼仪的,言谈举止很有规矩,现代人往往把那些礼节视为束缚。其实人守规矩的时候,才是最舒服的时候,才是心安理得的时候。我记得一个同修讲过一件事,她坐在办公室的桌子旁看大法经文,开始时坐的不直,腰有些弯,总感觉不舒服,动来动去的,最后她挺直了腰,感觉舒服了,一下看了一个多小时的书,纹丝不动。在别人看来,笔直的坐着,一个多小时不动,一定很累,其实不然,真正的信守礼节时,却是舒服惬意,因为我们符合了神定的天纲,遵循了上天的旨意。

我觉的守规矩,才是人的正常状态。古人的规矩礼节处处都体现着敬天信神,在神明面前要谦卑,不能妄为。修炼人更应该做到:怀大志而拘小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