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与“修”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

同真


【正见网2014年09月01日】

很多时候,证实法或常人的工作比较忙,又显状态不好的时候,同修一提醒,就赶紧说:“最近实在太忙了”。好像因为“忙”就修不了了、因为“忙”就应该状态不好了,把“忙”和“修”人为的联系在一起。仔细体悟,没有这样的因果关系呀,师父也从来没有讲过“忙”和“修”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呀!

顺着这样的思维往下看,修炼中这样的事还真不少。某同修发正念经常倒掌、炼功老处于昏迷状态、学法一拿书就迷糊,别的同修指出时,该同修“向内找了一番”,最后说:“最近比较忙,都是睡眠不够造成的。”表面上也在向内找,可不是从心性上、对照法去找,这样很难找到根本。

自认为“忙”与“修”、睡眠不足与修炼状态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其实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因为师父的法中没有讲过这样的理。大法弟子修炼、心性的提高与“忙”或“不忙”没有任何必然关系。而我们认为自己的修炼状态与“忙”有关系,这样的念头根本不是自己的,是在人中形成的后天观念。师父讲:“作为学员,你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旧势力对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做。”(《精進要旨三》〈清醒〉)出现任何不符合法的变异念头,都要及时抓住机会清除,对照师父讲的法去做,才能彻底破除邪恶的安排。

从法中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时时心在法上、事事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再忙也不会耽误修炼,而且往往做事还事半功倍。我们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法中,外在的“忙”或“不忙”根本影响不了心性的提高,这才是正法理。“修就是修人的思想,从思想上变过来,你的思想纯净到什么成度,那就是果位。”(《转法轮法解》〈在郑州讲法答疑〉)

正法已经到最后了,我们思想中出现的每一念都要拿大法衡量一下,如果不是大法中修出的正理,就一定是后天形成的观念,或邪恶置于我们思维中的变异物质,要及时清除,才能走好最后的正法之路。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70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