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块假精油皂变成真品的启示

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8月30日】

早晨无意间打开装香皂的抽屉,却意外的发现那三块在网上买的假的浑浊刺鼻的精油皂不见了,抽屉里全是透明清香的正品。

我图便宜网购了几块精油皂,收到货才发现全是假的,就把它们与在超市买的同款的正品放在了一起。正品同假货的总数我是记得的,数了一下,香皂总数没有变,但是没有假的了,就是说,那三块同正品放在一起的假精油皂变成了真的!正品精油皂的环境令假精油皂发生了实质性的改变。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跟同修一起学法,因为一些小的不愉快,决定终止此事,结果隔天我就看到了三块假精油皂的变化,我知道是师父在点化我良好的环境对于修炼人良性改变的重要,应该珍惜,不能失去。

师父在讲法中多次讲到环境对于修炼人提高的重要。

“我给大法弟子留下的修炼形式是要弟子们能够真正提高上来的保障,如我叫你们到公园里面大家集体炼功形成一个环境,这个环境是改变人表面的最好办法。大法弟子在这个环境中所形成的高境界的行为,包括一言一行能使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能使人找到差距,能感动人,能熔炼人的行为,能使人提高的更快,所以新学员或自学的弟子一定要到炼功点上炼功。”(《 精進要旨》-环境)

“修炼人和修炼人之间有促進、有对比,总是有修炼人自己的话要说,会形成一个修炼人的环境。”(《二零零四年纽約国际法会讲法》)

“如果没有这个环境啊,大家想一想,就今天大法弟子也是一样,你们回到常人社会中,就是在常人社会环境中。自己要不知道抓紧,今天想看书了就看点儿,明天懒了就少看点儿,没有这个环境很难精進。毕竟是人在修炼,人的惰性,人被这个世间、被方方面面的干扰,靠你自己很难找到差距。尤其再不精進,再不多看书、多认识法,你根本就看不到自己的执著,所以一定要集体学法、炼功。”(《二零零四年纽約国际法会讲法》)

虽然目前大陆的情况还不宽松,不可以象海外大法弟子那样公开的集体炼功而不被迫害,但是,各地区的学法小组不在少数,每个小组每周都有固定的学法时间,大多数同修参加集体学法不是一件难事。就算是没有合适自己的,自己组建一个也是很轻易的一件事。师父说:“环境是你们自己创造的,也是提高的关键哪。”(《 精進要旨》-环境)

不是每个修炼人都有这样的意志,自己一个人也能做到时时的毫不松懈,勇猛精進。既然如此,为什么选择脱开集体学法的环境,而心甘情愿的任由着心性提高的停滞甚而是下滑呢?真的是条件所限的身不由己吗?

一些人甚至在没有比较中自卑自负着,寂寞孤独的孤芳自赏着,羡慕追逐着繁华,失了本心来时愿,忘我的随波逐流,同那些精進的同修比较,天壤之别的差距!可惜,可悲,可怜,可叹,而很大的原因却是自己造成的。

把这件事写出来是希望同修能重视自己的修炼环境,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参加集体学法,勇猛精進,回复到修炼如初的状态。千古机缘,只此一次,不要辜负了此生,也不要辜负了众生。

自己的体悟,或有偏颇,若有不当,敬请同修见谅的同时能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