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考验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4年08月27日】

天上有一片向日葵地,地里长满了金黄的向日葵,它们颗粒饱满,每天对着太阳笑眯眯的。其中有一株最小的向日葵,只长了一个大瓜子,里面的瓜子不大,但是壳很大。有一天,这颗大瓜子从葵花盘上蹦下来了,它要到人间走一趟。金色的瓜子壳上有小窗户,还有两个排气筒,里面是瓜子休息的地方,就是它的家,家有小床,小桌,衣服,水杯等等日用品,就象人的卧室一样,什么必需品都很齐全。

瓜子在壳里坐着,朝着人间飞去,它不时的朝窗户外面看看,看看人间的小宝在干什么。一会儿功夫,它就飞到小宝面前。瓜子从壳里蹦出来,它朝着小宝舔嘴唇,它想勾起小宝的馋心。小宝看见这颗瓜子,眼睛一亮,心想:能不能吃呢?又转念一想:这是贪吃的心,要控制住自己。小宝没有吃这颗瓜子。

瓜子一看,小宝控制住了自己的贪吃心。怎么办呢?于是,瓜子又张开嘴巴,不断的哈气。小宝闻到了炒瓜子的香气,真香啊!但是,小宝仍然直直的站着,就象没闻着一样,小宝心想:一定要控制自己,不能吃。小宝叉着腰,把头一扭,表示一点不为之所动。瓜子“唉!”的叹了一口气,两只手一伸,做了一个姿势,表示没招儿了。小宝笑着,手指不断的点着它,说:“小瓜子,看你还有什么绝招?尽管使出来吧。”

瓜子没招儿了,回到自己的壳了,“呜!呜!”飞走了。瓜子笑着从窗户里往外看,它对着小宝伸出两个手指头,表示祝贺小宝胜利了,小宝经受住了考验,一定要加油。瓜子又回到了那颗最小的向日葵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