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不信法”的一切败物

同真


【正见网2014年08月25日】

明慧、正见网上刊登了很多关于信师信法的交流文章,今天我想从另外一个角度谈一谈信师信法方面的体会。其实在修炼中,时时、处处都体现信师信法的问题。关键是 “不信法”的念头出现时,要对照大法加强自己的正念,根除一切“不信法”的败物,按照大法的要求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一切。

在《各地讲法十》<在明慧网十周年法会上讲法>中,“弟子:国内有些学员讲真相很有经验,能在三五分钟之内让路人“三退”。有的学员告诉人念“大法好”就能得救。有的同修认为,这样短的时间里并没有讲清大法真相和迫害真相,那个人做了“三退”也不能保证得救;有的学员则认为他动了那么大的善念就能得救。

  师:人一旦声明退出中共邪党,他就不再被中共邪党那些邪恶的因素和现有宇宙中没被正完法的那些个神管了,他就是属于表过态的生命了,这样的人他就属于未来了,由起正面作用的神管了。他剩下的生活、生命前程都从新改变。就在人真念一动的那一瞬间,一切都开始改变了。”

当时学了这段法后,觉得有的人虽然也退了党了,但是用常人的标准来衡量,实在是个坏人,他单凭一个“退党”就能得救吗?老是持怀疑态度,追查自己的念头,发现从根本上讲还是对师父讲的法不信、还是拿自己在常人中形成的好与坏的标准在衡量。自己有“不信法”的念头,背后一定是有“不信法”的败物在支撑着,自己的理解和师父讲的不一致,这决不是自己本性的真正认识,一定是这些败物在起作用,必须发正念清除。

认识到这一点,正念清除这些败物后,法理上变得清晰了,认识到有的人虽然从行为上表现很坏,但是只要他(她)退出中共邪党,就能留到下一步,这没有疑议。至于他(她)那些不好的表现,在法正人间时自会解决、自己做的不好的事在下一步都要去承担。

在《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弟子:大陆学员见到病重的亲人或朋友,就叫念“法轮大法好”,并保证说病一定会好。师父:从目前大陆情况来讲,如果这个人在那个邪恶的环境中真敢念,甚至念出声来,他就会好。”

记得当时遇到学员让病人念“法轮大法好”,并告诉他(她)们病会好时,自己也持怀疑态度,虽然自己也这样去做,但仅仅是因为师父这样讲了,因为师父讲的一定是对的,被动的接受了,而并没有足够的正信,换而言之,从骨子里并不相信这样做病就能好。因而这样做时也往往体现不出大法的威力。也知道自己在信师信法方面有问题,并没有认识到要清除“不信法”思想背后的败物。

师父在新经文《保持清醒》中讲:“这些年来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中,使几百万大法弟子失去生命;”当时看到这句话时就想:明慧网报导出来的被迫害致死的大法弟子不是三千多人吗?怎么成了几百万了呢?首先第一念就体现了对师父的法不信,其实冷静下来想想,过去不足百人的炼功点,被直接或间接迫害致死的就有十几人,近十五年来,被以各种形式迫害离世的不就是几百万人吗?还对师父讲的法怀疑什么?

过去认识到有“不信法”的念头就打住了,只是继续学法,现在认识到:只要发现有一丝一毫“不信法”的念头出现,仅仅学法、加强正念是不够的,必须发正念清除让自己“不信法”的背后因素、清除动摇大法弟子正信的一切败物。

师父在《精進要旨三》<什么叫助师正法>中讲:“当然,没跟上来的还有很多原因,其实都是对大法不能真正的认识,当然正念就会不足,被迫害中就会动摇。”““助师正法”不是一句豪言壮语、假大空的话。其实我只是说了几个问题,不信法的事还很多。”试想:一个大法弟子、两个大法弟子、更多的大法弟子对师父讲的法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在另外空间就会形成一个强大的“不信法”的场,就会给邪恶提供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就会干扰整体大法弟子的正信。

我们真应该引起重视了,想想当年密勒日巴佛修炼时,上师让他盖房子,他马上就盖;上师让他拆房子,他马上就拆;上师让他拆了再盖,他就拆了再盖,无怨无悔的完全按照上师的要求去做。什么时候对上师的话怀疑过?我们大法弟子,今天能幸得宇宙大法、并能随师助师正法,这是何等的荣耀?我们只有把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每一思一念都贯穿到助师正法中去,以无比坚信的正念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清除一切“不信法”的败物,邪恶才无处可逃,才能真正跟上正法的進程。

最后用师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的法与同修共勉:“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