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心创造奇迹

紫菂


【正见网2014年08月24日】

我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每遇到任何事我都用“真、善、忍”来衡量,每次我都惊喜的发现:只要怀抱一颗“真善忍”的心,生活、工作和学习就变的如此精彩!

我修炼这件事我周围的人几乎人尽皆知,因为我在上课时经常对我的学生讲大法真相,告诉学生邪党迫害好人,让他们记住“法轮大法好”。和我隔着半条街有一位阿姨自己办学,办学时间长,规模也最大,因为在我这里学习的孩子,有的每天中午去她那里吃饭和上课,因此这位阿姨从学生那里知道了我讲什么,她在背后给我造谣,说了我的坏话,当家长气愤的告诉我这件事,我只是笑着说:“没关系。”因为人们说“同行是冤家”,但我不会生她的气,因为师父教导弟子,对于伤害自己的人,要从心里感谢人家,因为他帮助你提高心性了嘛!因此我以后再看见这位阿姨,我都热情主动问好,我相信她一定很善良,不是故意伤害我。

怀抱着这样的感谢之心,慢慢就化解了最初的恶缘,后来再次遇见我,阿姨竟殷切的请我去她那里上课,时间还由我选,我安排中午上一节课,时间很短,待遇却比其他老师还要好。阿姨这样说:“因为姨看中了你人品好,姨求之不得,以后有机会姨也会先请你上课,待遇就和退休老师一样。(退休老师的待遇是最好的)”我高高兴兴的上班去了。

一天阿姨郑重其事的对我说:“老师呀,姨嘱咐一件事:咋回事姨心里都明白,不过咱不比学校,你讲点功课以外的事,家长知道了就不来了,你听懂了吗?”我明白了,我讲真相她有压力,站在她的角度我理解她,在这个邪党社会这不就是人们的“正常状态”吗?她不是修炼人,我不能按照我的理去要求她,况且学生有很多联络方式,我将来还可以通过其它方式让孩子们听真相得到大法救度,所以我痛快的答应了:“您就放心吧。”

然而随着上课我发现:因为我带的大班在大教室,为了避免抄作业,高年级学生中夹杂着一些低年级学生,而且有几个毕业班的大男生纪律很差,在学校属于顽劣生,根本无视老师的存在。这是我教学生以来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困难”,想想我自己的班,因为学生总听大法真相,学习和纪律各方面就是不一样!不仅聪明听话,自律性又强,我和他们彼此真是“如鱼得水”;现在这个班,乱乱哄哄简直不知从何下手,尤其还有一件令人头痛的事:每天中午孩子们出发去学校上学前,我必须要负责提醒他们,把凳子摆到桌子上。刚来那几天都是阿姨和其他老师帮我下命令,但收效甚微,每次要嚷嚷好几遍,后来她们不来了,我的提醒对孩子们无异一阵轻风,该怎么办呢?

既然不能讲真相,那我就用常人的管理,告诉学生不按老师说的有惩罚措施,这一招真见效,当天就有绝大部分凳子无可奈何的倒在了桌子上,可第二天就不灵了,孩子们似乎没记忆力,一连几天凳子都顽强的站在地上,至于惩罚,因学生太多,连最可爱的小女生都趁我不注意溜之大吉。

这时我想:不对,自己是大法弟子,应开创一个符合“真善忍”的环境,我们不是管制与被管制的关系,而是救度与被救度的关系,他们能与我有缘,难道不是盼着被大法救度吗?他们又给我提供了一个修炼环境,魔炼着我的容量和智慧,这是一件多么值得感恩的事啊,而且从毕业后我有稳定的收入使我更好的修炼和讲真相,提供这些的不正是孩子们吗?想到他们帮助了我的修炼,我从心底里发出深深的感恩,并且我要让孩子们知道:他们的老师爱他们,并且感谢他们。

于是我认真的画了一幅水彩画:一个可爱的天使在空中散花。缤纷的色彩,甜美的笑容,还用英文大大的写着“Thank You”,感谢孩子们,整个画面蕴含着我对孩子们的感恩。

我拿着这幅画和一盒巧克力糖,让每一位学生看画时,就微笑着对他说一句“谢谢宝贝”,然后发给他一块糖。孩子们又惊又喜,拿着那幅画舍不得放手,开心的笑就像糖一样甜。我说:“只要老师不忘记,以后会经常让你们看一遍。”孩子们说:“老师,也不知为什么,一看见这幅画心情就特别好!”

奇迹就这样发生了:诺大的教室,所有的凳子第一次整整齐齐的站在桌子上,从那开始直到暑假前,半年时间过去了,孩子们不但记得搬凳子,还亲密的帮我做这做那,而且主动做功课。那几个大男生尤其听话了,更令我感动的是,即使他们出去,最后也总是回来,就为了把凳子搬上去,然后和我说声“老师再见!”

创造这一切的,是一颗感恩之心,而这颗感恩之心,正是师父的法轮大法造就的。生活中不论大小事我都用法来衡量,然后把它做好,因为在我的心里,能听师父的话、能实践“真善忍”的法理,是我最大的荣耀,而这个过程,就让我的人生态度变的积极而充满了信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