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弟子在大纪元专职工作的心得体会



【正见网2014年08月21日】

我能加入大纪元,是个巧妙的安排。我听了一堂神韵销售培训的课程,教学十分精彩,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对行销有研究的同修,因为我在研究所的所学和行销相关,也希望能贡献一己之力,所以课程结束后就主动和讲者联系,讲者说: “你可以加入我们数位行销团队。”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团队隶属于大纪元,并不只是像其他项目一样用业余时间参与,必须要全职投入,而这一份决定也就代表了我是否要进入大纪元工作,当时我正好研究所接近毕业,也是面临了要找工作的时机。我左思右想,这份工作和我所学非常契合、也是我喜欢的工作内容,上班地点也很理想,并且还可以在大纪元工作、支持大纪元讲真相,怎么看都是师父的安排。但我内心却挣扎许久,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个放下名利的决定,同学们去的都是鼎鼎大名的公司,顶着光鲜亮丽的称号,并且也有不错的薪资。到大纪元工作可能没有多的钱可以挥霍,可能还会不被理解…,说到底其实是自己的妒嫉心、争斗心,不想输给同学。师父在《精進要旨》〈富而有德〉中提到:“古人云:钱乃身外之物。人人皆知,人人在求。壮者为足欲;仕女为荣华;老者为解后顾;智者为光耀;差吏为此而尽职,云云,故而求之。”几乎每一项都说中了我,明知道这是一条很好的路、明知道法中说要放下,实际上面对的时候却还是难以割舍,决定要到大纪元上班的那一天,回家的路上我不停地流泪,从小到大父母老师都说要认真念书将来找个好工作,一辈子的拚搏、在人生中曾经视为生命的意义的东西现在真的要放弃了。从法理上我明白一切生命都是为法而来,而大法弟子的生命意义更是要证实大法,如果能把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在证实法中这不是生命的最大愿望吗?我还有什么不舍的呢?

大纪元和一般的公司很不一样,行销部又与大纪元其他部门特别不一样,在行销部有两位主管、一位同修、一位常人,还要和另一间公司合用一间办公室。进来后我才知道原来所谓的团队就是这样而已,感到有些失望。我以为自己放下名利进来大纪元做神圣的工作,但常人同事却只把这当作普通的工作、甚至常常抱怨公司,同修同事也表现得不像修炼人、矛盾不断,主管常常不在公司无法给予完整的培训。原先在常人著名公司工作的梦想已经不可能达成,而现在到大纪元工作的神圣美好想像也破灭了,真是双重打击。

后来我向内找,发现是自己的心不安定,一遇到什么状况就想放弃,总想找个更好的工作、更适合自己的项目,不愿意坚持,而且在学习上向外去求、认为把我带好应该是主管的责任。后来我想通了,自己要发挥自己的主动性,没有人给我培训,我就自己上网看资料、看书,没有人告诉我具体工作内容,我就自己去想应该多做些什么,由于我自行撰写的企划案,无意之中帮助了销售页制作的效率,也帮助业务提案时的专业度,协助整体的提高。在学习的过程中以常人的说法,是无师自通,其实我有师,有最伟大的师父指引着我。真是“万事无执着 脚下路自通”(《洪吟二》〈无阻〉),慢慢的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其实很简单,就是“先他后我”,设身处地为厂商着想、也为消费者着想,很自然地就知道怎么做好,每一个案子都要彻头彻尾的了解产品,实际使用,网路上找资料,比较其他厂商的作法,专心、用心深入去感受,找出产品的亮点,并想办法找到最需要他的人,之后的几个案子都有不错的效果。

做这份工作需要一直接触常人社会的东西,并且还要深入了解,才能知道什么东西可以吸引人。刚开始确实很困扰,因为常人社会的文章都包含各式各样的执着,看了就是进到自己身体里了,如果不注意学法、或是自己没意识到被干扰,就会渐渐变成常人,感觉不到自己的贡献、怀疑自己做的事情跟证实法有没有关系…等等。每当有困惑的时候,都是和大纪元同仁交流后,重新走入整体之中,才能克服。同仁也提醒我,是不是太执着要看到有表面上的成效呢?我的工作不像业务可以很具体看到签了多少单、拜访了多少客户、让多少人了解了真相,因此有时觉得没有存在感、觉得空虚,但不代表就没有作用。我想起师父说:“越在无望中,可能希望就在眼前。越在觉的很无聊中,可能就是在建立你的威德。”(《什么是大法弟子》)

在工作遇到的同事中,我往往是最年轻的。有时候担心表现不好被瞧不起,或担心表现太好遭人妒嫉,但这些都是人心。常常要告诉自己,只要基点是为了大法而不是为自己,就不用担心别人怎么想。有时候也会产生邪念,认为自己能力不错,可以用这些能力为自己赚额外的收入,或是到其他公司做,薪水可以倍增,但是每次这样想的时候总觉得心里怪怪的、不太踏实。经过几个月后,我知道这些都不要再想,尽力的把该做的事做好才是,无论表面情况好与坏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无论自身看起来有多大的才能都是为了证实法才会有的,把所有能力投入在大纪元绝对是这一辈子不会后悔的决定。

后来我的主管都忙到没时间管部门的员工,很多事情没注意、没交代,我能做的只能是补不足,把自己当自己的主管,也帮助协调同事的工作。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说:“我们讲的就是从自己做好,每个人都管好自己,社会都好。每个人都去管别人,越管越不好,矛盾越来越多。自己不做好,都管别人,互相之间你不好、我不好、他不好,互相的矛盾越来越激化,保证是这样的。”我也曾和主管抱怨说,”怎么可以期望什么都没交代就希望我自动可以完成所有事?” 但是现在真的只要他讲几句话我就可以自动完成所有事,主管也非常开心,和我说:“你可不可以再找一个像你这样的人进来?” 我也回答他,实在是太难找了。现在社会都在讲,工作能力是很重要,但是工作态度更是重要,往往能力越好的人就越不想让人管,但是可以配合的人才能真正把自己的能力化为公司的生产力,是因为修炼我才能做到这样的配合。

以上一点心得分享,我知道我还有很多没做好的地方,很多颗心没有放下,还请大家慈悲指正。希望我们共同精進,让大纪元早日成为第一大报。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70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