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去执着的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8月21日】

不知什么时候起,感到有时想什么,思维中能出现立体的画面。比如我一想到执着心,象征显示心、妒嫉心等很多大小不一的长方形的透明盒子一下摞在一起,盒子的大小就表示执着心的大小,每一个盒子就代表一颗心,我发现出现的这立体画面可以帮助我更好的认识和去执着,我能更清楚的意识到执着是把自己圈在框框里,走出框框才是突破,抱着执着就是在框框里转,不能提高。我们在执着一个事的时候,往往是在框框中越想越执着,觉察不到是在钻牛角尖,觉的还有很大的空间,而我看到这个画面时我是在框框外,我就能清楚的知道必须得尽快跳出来,在里面兜圈子是浪费时间,在消耗自己。

学法时脑子里有时也会出现立体的显现,举个例子:《转法轮》中师父讲妒嫉心问题时,讲的申公豹妒嫉姜子牙那段故事,我感到这个故事就是一个立体的,里面有表面意思,有内涵,如果说从表面意思中看到的是妒嫉心必须得去,那么我在这个故事、这段法的不同的内涵中看到为什么要去和怎么去,在法理上弄明白那个意思了,就是知其所以然后,那个心就好去了。

有一阶段,在学法中看到师父这段讲法时,出现立体和整体感,有看三维画那种感受,我悟可能是法在提示我,把这个故事、这一自然段当作一个粒子那样去看、去理悟,果然我这样去看,里面仿佛一个世界,有历史故事,有天象的变化,里边的各种相互对应和连带关系,象人体的脉络纵横交错,也象沙子里的沙子,在有序的繁杂中显现着深层的法理。我就在这其中看出故事中的故事、看到久远的安排,在故事中的故事、久远的安排中,看到了层层法理,就是把师父讲的这个故事整体去看,悟出了在这个故事的表面意思背后的层层法理。在这以前,我学这段法,我所悟到的都是师父讲的一句话、一个字那种形式,后来由于脑子里那种画面的提示,我悟到可以整体去看这段法,里面每句话之间有连带关系。

当有的同修说在某方面有妒嫉心,不知怎么去时,我想在同样问题上,我是怎么去这颗心的呢,我想起就是在师父讲的这段故事中悟出的深一层理中去掉的,妒嫉心刚一起,我就想到法中那个道理,这个心就放下了,再起再放,这样用法理去抑制执着心。

平时我们常说学法感受是立体的,那么立体的感受也是多样的,前边我只就其中一种感受举了个例子,具体说了我是怎样学法、怎样用法理指导实修的。学法中我用宇宙的那种形式去理解,因为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过,师父讲法“是结合着现代科学和现代人体科学讲的”,我理悟师父在讲法中讲人体时也是在讲天体,所以我在理悟法理时就有时间和空间的概念,那么带有时空的概念就是立体的。

以上是我学法过程中出现过的状态,是在一定层次中、和对师父讲的某一段法的一点体会。我体会悟法理是由浅至深,就是说不可能没看到沙子里的沙子,就看到沙子里的沙子里的沙子了。学法中说又看到内涵了,我体会也是在自己所在的层次上,也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又突破了,就是说得一步步走的,并且是以改变常人的观念,做好三件事为基础的。

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