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那一念

甘肃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8月17日】

今天早上又睡过时了,没按原计划,心里很不是滋味,翻身起床,一句话打进我的大脑:“就差那一念”。且非常强烈,这才使我警觉,其实“就差那一念”真真切切很长时间伴随在我的生活和修炼中。

每天早上三点五十未到,总想稍睡会儿,结果错过了炼功时间;炼完静功觉得腿不舒服,总想稍微伸伸腰、展展腿,结果睡过去错过了早六点发正念的时间;晚上十二点未到,总想睡会儿发正念会更清醒,结果往往醒来快凌晨四点了。

学法时困的不行,总想这样学法不得法,睡会儿再学,结果不是一会儿而是几小时;发正念时倒掌,家里人劝我别熬夜了,休息好事半功倍,我觉的很有道理,结果睡很长时间,改观却不大;遇到路人想讲真相,总在观察这人干什么职业,面善还是恶,思来想去有缘人错过去了,全然没按师尊教诲:“度人就是度人,挑选不是慈悲” (《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九》- 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的法理去做。

这样不经意的一念在我的生活和修炼中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而且每每出现还都用人的理给自己圆通的台阶下,使自己总觉的自己做的也在理上。今天猛然醒悟。这些所谓的理其实都是人的理,可人的理和神的理是反过来的,那我不就经常按着旧势力安排的路在走吗?多危险哪,这不起眼的一念,不就是走人的路还是走神的路的真实体现吗?每遇到问题是站在人的基点思考问题还是站在修炼人的基点思考问题真不是小问题。

有幅对联说的好:“迷时佛如众生,悟则众生为佛”。在修炼的路上,由于人心太重,我在迷中有过惨痛的教训,所以我要谨记师尊教诲,多学法,修好自己,守住神的一念,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在修炼的路上勇猛精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