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寓意,谈修炼的实质

观心


【正见网2014年08月15日】

《西游记》普世以来家喻户晓,其中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是其中最为精彩与经典的故事之一,但是白骨精到底是谁?孙悟空在其中的得失与教训又是什么?

人为情而活,一生一世为情所魔直至化为白骨还不离不休!这白骨精不就是情吗?情魔就是白骨精!白骨精就是操纵人的一生一世为己所用、为所欲为的吃人妖精,修炼人跳不出情,生生世世就在情魔这个白骨精的妖洞之中为其所魔、为其所享用,业力轮报与六道轮回就在其中,直至形神全灭。

《西游记》中白骨精想吃唐僧肉,孙悟空是最大的障碍,白骨精要吃掉唐僧就要破除孙悟空的保护!白骨精的手段是以常人的亲情间离唐僧和孙悟空的师徒关系,迷惑唐僧及猪八戒为己所用激化矛盾而间离之。它先化作为丈夫送饭的村姑,被孙悟空识破以后进而化为大娘以母子之情动之,被识破以后继续以叠加层层加码的常人父子和夫妻之情动之,这个时候唐僧的正念被迷惑而赶走孙悟空,白骨精妖计得逞。唐僧被妖魔以后,才认识到情魔的白骨精本来面目而被知错就改的猪八戒请回的孙悟空救命,师徒走过了这一修炼阶段。

唐僧对孙悟空是非常信任的,一路之上的降妖伏魔都是孙悟空数度的救命,为什么唐僧最终被白骨精所动而赶走孙悟空险些丢命?这个问题就像我们大法弟子表面上都知道尊师敬法,表面上都知道我们都是被师父从地狱捞起来,师父为我们做的是我们永远无法知道与报答的佛恩浩荡,为什么那么多的学员还是被情魔拉下水的道理是一样!情魔之白骨精的本质,对于结婚有孩子体现的母子及父子的骨肉之情及夫妻之情;对于没有结婚之人最大的诱惑就是男女之情及对夫妻之情的向往与追求,论其本质不就是放不下白骨精的诱惑吗?

孙悟空为救师父而三打白骨精失去唐僧的信任,这个过程最大的教训又是什么?

孙悟空救人当然是对的,但是救人要考虑到唐僧及猪八戒与沙僧肉眼凡胎的感受而启发之,不能放弃自己顺着唐僧的执著而讲真相,也就是没有最大程度的符合常人的状态修炼!不理解唐僧和师弟的思想基础及承受能力而强为之,这是证实自己而不是证实法,其基点的不正决定了孙悟空最终的吃力不讨好被白骨精钻空子挑拨而被自己人围攻,不向内找修去魔性是难救唐僧的,整体的提高才是真正的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