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勤快羊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4年08月13日】

主佛看到小宝有懒惰的魔性,就想提醒一下小宝,注意修掉这些执著。

有一天,主佛伸出手,手心里变出来两个棕色的小木羊,一大一小,其实这两个小木羊,都很小,只有一、两寸高,主佛对着它们吹了一口气,两只小羊变大了一些,而且身上披着金色的卷毛,它们睁开了眼睛,活蹦乱跳的,高兴的“咩咩”直叫,主佛告诉它们:“你们的名字叫‘勤快羊’。”大羊高兴的说:“我们有名字了,我们就叫勤快羊。”小羊不解的问:“羊是什么?”大羊告诉小羊说:“咱们就是羊,而且还是勤快羊。”主佛又告诉它们说:“你们要去人间找到小宝,提醒他要勤快,不要懒惰。”

主佛轻轻一吹,两只勤快羊就从天上飘下来了,站到小宝面前,小宝有些奇怪:哪来的两只羊呀?大勤快羊赶快说:“我们是勤快羊,是主佛变出来的两只小木羊,吹了一口气,我们就活了。”小勤快羊高兴的说:“对!对!对!咱们就是主佛变的勤快羊。”小宝心想:给我两只羊做什么呀?勤快羊?勤快羊?对了,主佛要我在修炼上更加勤快。难道我有懒惰吗?想了一下,确实有,爸爸、妈妈夜里十二点的正念,有时会起不来床;爸爸有时会贪睡;妈妈中午带我学法,有时会犯困;小宝没事在床上时,经常躺着;这都是懒惰的表现啊。

小宝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得到勤快羊的提醒。有一次,国画课下课休息时,小宝看到前边的同学正在吃东西,小宝很馋,正好有同学要下楼,小宝心想:让同学帮他捎带买回点好吃的来。话还没说出口,勤快羊就提醒小宝了,它先冲着小宝做了几下吃东西的动作,然后又冲着小宝摇摇手。意思是,不要让别人给买回零食吃。小宝明白了,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

勤快羊提醒小宝时经常会做手势,用肢体表达意思。为了让勤快羊更能发挥作用,有一天,主佛用手弹下来一粒金丹,小勤快羊看见了金丹,闻了闻,没有味道,没吃,就走了;大勤快羊看见了金丹,放到嘴里咬了咬,咬不动,于是一口吞掉了。小勤快羊看见了,也很想吃金丹,馋的都流出了口水,这时天上又飘落下来一颗小金丹,小勤快羊赶快把金丹吃了。两只勤快羊吃了金丹之后,身体闪了几下金光,变的更金了,感觉有能量了,很有威力。

现在,勤快羊再做手势提醒小宝时,发出的动作,划过之处,都会留下能量带。有一次,小宝早晨起来,有点不愿意打坐,觉的打坐一个小时太长了。勤快羊看出了小宝的心思,赶快做动作提醒小宝,勤快羊先躺倒了,冲着小宝摇了摇手,马上又坐起来,两条后腿摆成打坐的姿势,两个前蹄对着一交插,就象插积木一样,做出结印的姿势,然后冲着小宝点了点头。小宝看到勤快羊做动作时出来的能量带,捆住了自己的身体,一拽就坐起来了。然后小宝开始打坐了。

勤快羊经常提醒小宝要勤快,在修炼上要做上士闻道,勤而行之,珍惜这万古机缘。修炼人一定要勤于修炼,不可懈怠,更要持之以恒,始终保持修炼如初,将来必成正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