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象,知天理”生意才做得稳

秦淮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8月12日】

县城虽小,做同行生意的人并不少,这些年来,我的小书店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做稳做大,明显的体会是:修炼人“明天象,知天理”,用大法的法理指导生意,就能知道什么可以经营,什么不能经营,这样,不仅可避免一些损失,也是归正自己修炼的路,给未来留下参照。

7.20后的那两年,市场上卖的最火的教辅书,就是“魔法英语”,一个系列有上百种。我和经营这种书的同修说:“别看这书在咱县卖的火,它长不了,现在是万魔出世,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的打压多邪乎?就连书的封面上都是动物图,这不是万魔出洞吗?这是邪恶的天象。可是,邪不压正,这天象长不了,这书必然短命。”同修说:“对!咱进的那些货得赶紧出手,不能再卖魔的东西了。”我们推测:“超不过三年,这魔法英语准下庙。”于是,我们把手里货尽快抛出,而其它书店老板却大量进这种货,认为这是发财的商机。果然,刚到三年,“魔法英语”书在全国突然急剧下滑,市场突然滞销,不到5年,这书在全国销声匿迹了。而大量进这种货的老板,没有一个不赔钱的。

之后,市场上又出现一种畅销书:叫“红魔英语”,老伴进了一批。我说:“共产恶党就是红魔,不能卖这种书,不吉利呀,这书挺不过几年准玩完。”老伴说:“为什么?”我说:“天灭中共,这是天象。苏联等共产恶党解体,这事谁都知道,中共恶党兔子尾巴能长了吗?人间的事和天上是对应的。”老伴不信:“它灭它的,咱卖咱的书。”结果,不到三年,这书突然滞销,尽管书的封面和内容很精美,可是就是没人买,老伴着急也没办法,最后剩了一些卖了废纸,这下老伴服了:“真叫你说对了。”

近两年,市场上又出现大量色情刊物,如:情人坊,爱人坊,色爱,女色,错爱……这书很火,货一到,人们争着买,钱来的快。可是卖着卖着,我觉得不对劲儿,虽然是正版,可是内容都是男女那些肮脏事儿,还配有三点式图片。同修也跟我说:“这书不能卖”。我感到问题的严重:“古人卖淫色内容的书遭恶报的事,咱从网上都看到了,神不允许的事,咱不能干呀?师父在讲法中对色欲讲的多严啊,大法弟子是明天理的,不能明知故犯呀。”于是,我毅然决定:“不进这类色情的书”。

老伴说:“这也不是咱写的,国家正版的,也不违法,凭啥不卖了?”我说:“国家允许,神不允许,神不让干的事儿,咱别自招祸。”起初,老伴不肯:“这得少挣多少钱呀?”我说:“只怕是,这钱你挣了后不敢花,连子孙都得跟着遭殃,怎么就忘了‘红魔英语’的教训啦?”老伴认为有理,说:“那就听你的吧,只是,现在钱难挣,这不少挣了吗?”我说:“不会的,一点都不会少挣的”。

这事虽然说起来简单,但过程中也有反复,既有去我挣钱的心,同时还要说服老伴,还要向顾客解释明白。当我真的迈出这一步时,明显的感觉就是修炼上有了一个大的突破。而且,生意上真的钱一点都不少挣,别人家都有淡季,我家的小店一年四季都是旺季。

一点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不在法的地方,恳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